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大嶼獨行.西海岸自行車道。
2016/10/18 07:29:16瀏覽883|回應0|推薦12

  從民宿出來後,我第一個停下的景點是西海岸自行車道。


  這趟來到七美,我實在沒有任何行前準備功課,出發前想著,反正不管車怎麼騎就是在這座小島上,有什麼景點也早就略有所聞,加上將近二十年前的記憶當底子,應該沒什麼問題,可才第一個停車的地方,就讓我這些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整個崩盤,原來我自以為認識的七美,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七美為澎湖群島最南端的一座島嶼,也是澎湖縣最南邊的鄉鎮,舊稱大嶼或南嶼,一九四九年以後因當地傳說而改成如今名稱。

  我以為,大嶼,某種程度上還是好聽的。



  西海岸自行車道一路從南滬港綿延到七美航空站後方,距離約一點六公里,我穿過吳府宮廣場來到海岸這側,看到大海就忍不住停下車來多看幾眼,看了幾眼以後決定更近一點走下去瞧瞧,即便頂著接近午後兩點的烈日,海風則稍稍吹散了燠熱。




  七美的海岸幾乎都是岩灘,西海岸自行車道的海景有許多消波塊陪襯,有些消波塊老了、磨損了,原本的稜角變得圓滑,有些區域的消波塊比較新,卻也帶著長年被海浪沖刷的哀傷。



  涼亭下的釣客捨不得甩竿,溫柔地將魚餌放入洶湧海裡,專注的模樣。



  西海岸自行車道這邊也有一小段海岸被設定為漁業資源保育區,禁止任何捕撈行為,到底有沒有作用不清楚,政府既然特別設定一處保育區,終究期待能看見明顯的保護措施,我在自行車道上溜了一趟,沒發現特別的維護,倒是看見不少廢棄的養殖池,如星子落在平和村的海岸。

  兩三浮潛愛好者出沒在那些養殖池旁,人工與自然添加的廢置區域,如今成了浮潛小天堂。


  自行車道一路蔓延,然後,更遭棄置的地方出現了,那是無謂開發後的殘骸,也終結了西海岸自行車道的浪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815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