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大嶼獨行.下巷╳月鯉灣。
2016/11/14 16:33:23瀏覽1073|回應0|推薦10

  七美有一座台電設置的太陽光電場,就在牛姆坪下來一點,那塊彷彿無垠的草原相當吸引我,待在島上的這幾天,幾度經過這兒都忍不住停下來,多想知道它的名字。



  前一篇說過了,七美的黑山羊是路霸,我在龍埕橋前遇到一批黑山羊擋路,還有一隻大狗正在趕羊,說實話當下我有些害怕,不曉得車騎過去羊兒會不會群起攻擊,或者根本就把路佔住不讓我過,那隻正在執行牧羊任務的大狗(我不確定是不是牧羊犬,但牠確實在牧羊)倒是相當理解我的小小恐慌,居然把羊群趕往路旁讓我過去,很有靈性。



  晴朗涼風吹拂的七美,海洋之美麗無法以言語形容。





  我拍了龍埕與大獅,稍稍停留了幾分鐘,然後繼續往下走。並非這兩個知名景點不吸引我,而是來過了、看過了、拍過了,雖然雙心石滬與小台灣也是同樣狀況,龍埕與大獅相對就少了些讓我駐足的吸引力,不是不美,而是拍不出它們真正的美感,我試了一下,宣告放棄,反倒是接著路過的小景點讓我多逗留了些時間。



  下巷。


  這確實不是那麼有名的景點,在七美,前方的大獅奪去多數人的焦點,下巷這個以柱狀玄武岩為主題的小海灣成了許多遊客匆匆而過的地方,我前一天在西嶼已經看了近距壯觀的池西柱狀玄武岩,現在來到七美,我雖沒那麼想續追玄武岩地貌,卻給向下延伸的階梯揪住目光。



  停車往涼亭走去,卻在涼亭旁的陡峭階梯前停住腳步,我是還有體力,卻不想繼方才的頂隙漁港又往下方探那麼深,柱狀玄武岩看過了,也就夠了,今天體力雖沒太多消耗,晒了大半天太陽還是有點疲憊,既然旅行是慢活,就散漫隨性一點,我在涼亭看看風景就好吧。

  我絕對不是怕隔天鐵腿才不下去的!


  在這裡待了五分鐘,繼續往南。


  七美的環島路網簡易便捷,多數景點都在環島公路上,下巷之後就是七美的浮潛經典地點--月鯉灣。


  我必須來每日一字一下。月鯉灣的「月」在地標指示上其實有個魚字部,可是我查了辭海、異體字字典與康熙字典,甚至七美鄉公所的網站上都找不到這個字,也就是說,這個字可能是在地使用的特殊字,或許是為了跟鯉字搭配(美觀),也可能是早年流傳下來的謬誤(以訛傳訛),總之,中文並沒有「魚月」這個字,不料卻在七美路標上看到,是一種美麗誤會吧?




  我沒在月鯉灣停留太久,把機車熄火在岸邊時,有位阿北也跟我相同動作做在機車上看海,他看了一會兒又騎到前面去,繼續盯著千篇一律的海面觀望。


  我深深覺得,七美人是幸福的,隨時有看不完的浪花在眼前飛撲,藍天白雲或狂風暴雨,手邊事情忙完的空檔,跨上機車很快就到海邊,不管是月鯉灣抑或大獅、小台灣或是雙心石滬,甚至只在南滬港邊走幾步路也享有怡然自得的悠閒,那是多少汲汲營營都市人感受不來的自在,更是多少匆匆忙忙遊客體會不到的寬適。

  幸而,在七美待個兩天半的我還能同感愜意。


  離開月鯉灣,我在沿海公路發現一條龍,充滿想像力也是七美的特徵,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170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