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威航V Air福岡首航旅.由布院駅。
2016/03/13 14:32:44瀏覽754|回應0|推薦3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用刺激的三溫暖收拾行囊,準備離開ゆふいん山水館之前,還是去吃了早餐。



  如同昨天的料理,老弟依然對這兒的海苔讚不絕口,而我還是覺得味噌湯加湯豆腐好喝。老弟對於美感有獨特想法,他把早餐排得整整齊齊,乍看之下很有套餐的模樣,反觀於我,青青菜菜。


  我得這麼說,日本溫泉旅館的早餐很不錯,ゆふいん山水館當然有濃濃日本味,來到由布院泡湯的朋友值得考慮投宿。


  離開前,我們在旅館內買了些土特產,雖然由布院的特產不外乎饅頭糕餅,說來也頗有當地特色,兄弟倆為了要買給誰、買多少、買什麼著實思考了好些時間,買完後,我們都覺得還是買給自己最好。只是,回家後打開行李箱卻發現裡頭滿滿手信真正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兩根指頭都數得出來。XD


  退房結帳。

  我跟老弟最後決定以刷卡方式解決這三天的住宿費,第一天抵達時拿出來的費用就留著稍後回福岡採買用;刷卡結清後,老弟訝異地跟我說,ゆふいん山水館居然不收JCB卡,幸好他的是VISA、刷卡沒問題,但想想就很納悶,明明人在日本卻不能用日本出品的信用卡,豈不怪哉?




  老弟剛剛在櫃檯結帳時,我頗有心動於旅館一樓大堂販賣部陳列販售的浴衣,說真的,相當漂亮。ゆふいん山水館給每位旅客提供「京の三條」羽織,乍看透風的羽織真正披上身竟暖了起來,這件「京の三條」讓我印象深刻,只是羽織終究昂貴,回台灣後也沒什麼機會穿,打退堂鼓,可在大堂販賣部看見的浴衣相對便宜,日幣四千多円,我曉得這個價位跟一般賣店相比是便宜的,可是,就算買了瑜恐怕也沒啥機會穿,還是作罷,以後有機會跟瑜來日本旅遊再說。



  上午八點四十分,我們離開旅館前往車站,待會兒的由布特急將於九點零七分發車。



  走在人行道上,前些天的積雪幾乎已融化,老弟提醒我待會要拍一下路面地磚的龜兔賽跑,結果兄弟倆顧著講話都錯過了跑在前面的兔子、只拍到烏龜。常常都很佩服日本人的巧思,生活細節總有新鮮事,我想這可能與日本人生活壓力大有關係,因為這樣,生活裡會讓人露出微笑的事情就特別多,說那是龜毛,不如說是調劑,就像這龜兔賽跑的地磚,像我這樣的觀光客十個裡面可能就有五個會停下來看、其中又有兩個會拍照趣味留念,景點行銷的概念不外如是。



  來到由布院駅,等著上車的人已經排到車站外來了,這景象讓我們有些詫異,沒想到這麼多旅客也趕搭第一班車離開溫泉鄉,難道這裡不該多逗留一會兒?


  老弟:你不也跟著排隊了?
  黑手:如果不是要去福岡採買,我們說不定今天吃得到精肉店的唐揚。
  老弟:昨晚你還吃不怕嗎!?(驚)

  是的,昨晚的唐揚大餐已經讓我們吃怕了,最後也沒能全部吃完。是說,那種份量如果能全部吃完也不簡單。


  從由布院回到博多約需兩小時十分鐘,我們回程搭乘的由布特急不若前兩天來程的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那麼有旅行特色,但兩者價格一樣,對旅人而言,當然是想搭由布院之森為多;不過我也得這麼講,由布院之森確實比較有旅行的感覺、列車內裝也有些賣點,不過也不是非得兩趟都搭到不可,單程時間已經足夠讓旅人們將列車走遍,加上回程我們需要搶點時間,所以選擇了當天頭班車的由布特急回博多。


  我們排隊排著,我聽見一對中國情侶講說指定席已經開放進月台云云,於是跟老弟提醒咱們也買的是指定席,好像不用跟其他人在這裡排隊?他瞧了月台閘門一眼,還真有人直接走過去了,我們趕緊拉上行李通關,在月台搶了個好位置。



  不管是不是由布院之森,列車進站的模樣還是要拍一下。


  由布院駅是個小站,二月台得走過天橋才能到,開往福岡的列車會停在一月台,我只是站在月台邊就感覺到一種戀戀風情的味道,或許跟雨天有關、或許跟小站有關、或許跟山景有關、或許跟溫泉有關、或許跟異鄉有關,也或許,跟老弟有關。兄弟倆從沒這樣一起出國旅行過,我想是跟記憶有關吧。


  由布特急緩緩駛入月台,我給它拍了照片,一旁遊客看不是由布院之森就沒想拍了,對我來說,眼前的每一刻都是風景,也都值得往後默默追尋,按個快門不只是留下一張照片,更是留住一段許久之後才會想起的回憶。




  上車入席,我們要回福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986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