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甲板月黑風高。
2012/10/06 12:29:42瀏覽622|回應0|推薦10

  跟在颱風後頭出航就得承擔這種風險,海盜船!

  我的意思是,出航第一天晚上的風浪之大,宛如在搭海盜船,依照郵輪的風浪級數,最高級數也才六級,可今晚風浪少說有四級到五級之間,走在船上就像隨時都在九二一,蹲馬步早已不管用、暈船藥晚吃的人都吐得要命,因此,晚餐過後的船艙已不多人走動,大部分都仆床暈死去了。

  我們一行六人有四個人都倒了,除了小姨婆因工作太累一躺就睡之外,只剩我還存活。XD

  我沒暈船,雖然有點累,依然想把握待在船上的時間,所以準備去甲板看看。


  之前幾次搭麗星郵輪,我都在第一晚到甲板拍拍照片,說來也是莫名慣例,之前幾次運氣不好、都碰到陰雨天,甲板沒啥人影,這回我從緩跑徑慢慢往船頭移動時也沒啥人走動,卻給了我拍照的最佳時機。

  有點替小蛋扼腕,這種空曠的夜間美景居然僅我自個兒獨享,嘖嘖。

  來到船頭,七樓。

  從船頭得爬一段貫通而上的戶外樓梯才能到達位於十二樓的甲板,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不對,船那麼搖、人那麼少,我到底為啥這種時候出現在漆黑一片的船頭樓梯?

  當我意識到這般恐怖時已來不及了,雙腳早就不由自主的拾階而上,由於船身實在非常搖晃,我緊抓住左右扶手慢慢上爬,偶然一個回身,看見後頭是一片空茫的夜間大海,好似一個搖晃我就會給震落海中,讓我不由得加快腳步往上。


  終於來到甲板,空無一人,較為明亮的燈光讓我稍稍紓緩緊張,相機也才拿了出來,趁著雨勢空檔趕緊抓拍幾張。



  我後來才曉得原來船內廣播有提醒遊客因風浪過大、別到甲板去,難怪不到晚上十點這兒就空空蕩蕩,不過,當我準備下樓時,還是有三兩遊客上來吹風。我真的認為,以這晚的天候及海況,從甲板被震落海中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郵輪旅遊最需提防的莫過於此。


  在船艙隨意走走,最後我來到寶瓶星酒廊聆聽現場演奏的鋼琴表演,帶著三分醉意與七分搖晃,這一晚也緩緩進入夢鄉。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一」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2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