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海上日出。
2012/10/08 12:29:51瀏覽603|回應1|推薦7

  清晨五點半,我來到甲板上。

  說實在,這一晚很難睡。這次出航是跟在颱風尾巴後頭走,昨天下午出海後的風浪就不小,出了公海更是劇烈搖晃,不只是旅客驚慌、連船員也多有詫異,沒想到這次出航竟會如此搖晃,走路就不用說了,可就算躺在床上也不得安寧,因為隨時都感覺到自身重心隨著船身在移動,一下子東傾、一會兒西倒,根本無法安穩閉上眼睛。

  小蛋後來說,阿媽嚇得整晚都在唸阿彌陀佛而沒睡,她還幾度浮現「鐵達尼號」慘劇的畫面,雖然有點誇張了,可是,給海浪卯起來大搖的旅客和船員大概沒多少人覺得真會安然無恙。


  即便,安然無恙的清晨還是來臨了。


  老媽還在睡。

  有過上次「日出八十三」的事件,這回我沒打算讓老媽拔得頭籌,五點十幾分就起床準備上甲板,老媽因為昨夜搖晃難睡、只想補眠,今天不打算跟,反正後面還有兩天可以拍,不急於一時。

  一如我料,五點半真是太早了,甲板上還沒多少人,卻有非常難得與漂亮的景致,淡淡的燈光與淺淺的晨光形成難以言喻的美感,點綴在這片即將甦醒的天空畫布上,留下不可思議的痕跡,也讓我相機記憶卡瞬間少了許多容量。

  帶著GX1,留下轉瞬無暇的美麗再也不是難事。


  靠上欄杆,我慢慢欣賞清晨的海洋,幸好颱風已經遠颺、天氣逐漸放晴,可以清楚看到八重山諸島就在海面那端,但同時,波濤洶湧的模樣依舊,一艘大型貨船在不遠處航行,看來卻載浮載沉的樣子,我不禁想著,郵輪這般搖晃已經讓大家吐得一塌糊塗了,那艘貨船上的人到底有啥通天本領可以安然待著?

  貨船船員:安然待著?並沒有好嗎!(嘔嘔嘔嘔嘔嘔噁--)


  根據船上提供的今日日出時間是五點十七分,可惜因近地端的雲層過厚,無法真的看到太陽從海面升起的畫面,雖然如此,天色愈來愈亮之際,也愈來愈多人來到甲板準備欣賞難得的海洋日出。



  或許與郵輪慢慢駛入島嶼近海有關,海面風浪竟也相當配合地隨著太陽逐漸高昇而平緩下來,逮住這個機會,我卯起來按快門,只是,不管怎麼拍始終無法打破老媽高懸的八十三張日出照片的記錄。Orz

  老媽:開玩笑、「八十三媽」豈是叫假的!


  沒有打破記錄不要緊,重點是,日出的瞬間有短片為證,這是最有意思的分享。


  石垣港邊的模樣在日照下逐漸清晰,我又再次來到這兒了。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2518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08 14:08

有這樣的日出美景,一切都值得了(當然是因為船沒翻而你又安然的po出文章)。

是說你下次可以拿著GX1很驕傲的說:會拍頂多三張就夠,不用拍到八十三張^^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10-08 14:30 回覆:
謝謝老大賞光與支持,哈哈~
如果我真那樣跟我老媽說的話,大概會先被雷射眼射到重傷吧!?(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