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石垣之晨。
2012/10/11 13:56:26瀏覽540|回應0|推薦9

  在郵輪駛入石垣港前,我們已經來到航海家餐廳就定位、準備吃早餐。

  我們本沒打算在航海家用餐,一早的匆匆聯繫,我以為大家要去王朝吃飯,小姨婆只表示會帶舅婆到處看看,也沒確定會在哪兒吃,當我從甲板回房時,發現老媽已經不在房間了,隔壁房的阿媽與小蛋也不知去向,我趕往八樓小姨婆房間敲門,也是空房一間,瞬間,我被落勾了。

  我想,反正餐廳也就這三間,怎麼跑也就在這範圍內,我於是三間餐廳去找,很快便在航海家發現阿媽、老媽與小蛋在裡頭用餐,趕緊上前湊桌;小姨婆與舅婆還是不見人影,顯然自得其樂中。


  阿媽聽說航海家的早餐比較好,所以決定來這兒吃吃看,在我看來,餐點差異不大,只能說,客容量較大的餐廳還是較易吸引旅客前來試探,起碼老媽三人就是這樣來的。


  用過餐後,大夥兒各自回房檢查一下隨身物品,早上七點半,我們要到七樓服務區集合準備下船。


  我和小蛋趁機趕往甲板,拍下石垣港邊的一景一物。

  小蛋:欸?有那個……日本的巡邏船靠岸耶!
  黑手:那就是海上保安廳,在釣魚台騷擾我們漁船的可能就是那一艘船。
  小蛋:真的假的!?
  黑手:是啊!釣魚台是我們的!!

  我跟小蛋說,每次來到石垣,我一定會拍拍港邊景致,上回到訪之後,我決定只要有來這兒就要拍拍港邊那頭的弧橋,也沒什麼原因,單純覺得那是港邊最醒目的建築意象;比起我的執著,小蛋則把注意力放在引導船,她實在好奇這麼大的郵輪究竟要如何靠岸,若非有引導船的協助,恐怕會有很多狀況發生,於是,我的照片殺在那座弧橋、她的照片栽在引導船上。


  小姨婆與舅婆總算在七樓服務區和我們會合,小姨婆表示,因為沒搭過郵輪,昨晚又那麼搖晃難耐,趁一早沒啥人在船艙走動的機會,趕緊帶舅婆到處看看,早餐也吃得飽飽,待會兒可有力氣登岸遊覽了!

  七點半,排隊準備下船的隊伍已經落落長,這隊人龍將從七樓蜿蜒而上到九樓的星辰酒廊,經過日本海關人員的審核便能登岸旅遊去。


  由於印象中前幾次搭郵輪於登岸前好像沒要排那麼長的隊,這番盛況也讓我著實一驚,原來不只是吃飯要排隊、連下船也要排隊,而且速度不太快,等我們離開星辰酒廊、往下回到七樓準備離船,時間已經過了八點,稍稍佔去一點岸上行程的時間,但心情依然是愉悅的。

  尤其下船時,可以跟穿著和服的兩位美女合照。雖然那些照片我一張也不會買。XD



  我們選擇了第一條旅線,石垣文化之旅,這是最不驚奇的一條路線,卻在我們剛上車時給了一道驚喜--昨晚在藍湖咖啡座認識的服務員劉妮居然跟我們同車擔任隨車領隊耶!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3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