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川平公園前。
2012/11/02 12:32:13瀏覽770|回應0|推薦9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


  現在是上午十點五十分,距離出發前往下一站還有一個小時,由於我們打定主意不在川平灣吃午餐,全車只有咱家親友六人外加車上隔壁的老馬遊客一家四人、總共十人要當脫離份子,少數服從多數的情況之下,我們得等到其他人都吃完才能繼續朝下一站前進。

  小蛋:他們真的姓「馬」嗎?
  黑手:老馬識途呀,姑且叫做老馬一家吧。
  小蛋:……你也太姑且了吧!XD

  在集合時間到來之前,我們只能在川平公園內外走走,如阿媽和舅婆,兩人坐在川平觀音堂前休息,乍看之下頗為悠閒。

  對兩位老人家而言,等待是不耐的事,阿媽尤其不喜歡空等,她起初以為我們是故意在這裡虛耗時間,跟她解釋說得等大家吃完才能離開,她還有些不解,為什麼別人吃飯去、我們沒跟著去吃?差點就要揪舅婆一起跟上吃飯,幸好被我和小蛋即時發現拉了回來。


  川平觀音堂是個蠻特別的祠堂,要看到那麼有古樸風格的祠堂已經少了,尤其堂前的獻燈實在風味非常,即使已經看過兩次的我再次見到,還是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小蛋當然也注意到觀音堂,拍照可不落於我之後。



  川平公園旁的小賣店讓我和小蛋浮出逛街的興致,即使店家沒幾間,在等待集合的這段時間,依然值得一逛。我們來到對面馬路的仲間商店。


  仲間商店是所有來到川平灣的遊客都有印象的商店,有點像台灣早期的柑仔店,除了一般商店賣的東西,甚至連簡單的蔬菜水果,很有古早味;老闆娘正在看新聞,我和小蛋小逛一會兒,拿了飲料付賬,小蛋買了果汁、我當然是咖啡。

  我想起上回來到沖繩前前後後帶了十幾罐咖啡回台,小影和小淩唸罵我怎麼帶了一堆「水」回來,當下察覺自己的魯莽及愚笨,這次再度訪日,不再那麼沉迷咖啡瓶罐了,即使有很特別的咖啡,盡量買了就拍、拍完就喝,不要再帶一堆水回家,省得麻煩。如這瓶石垣島產的咖啡牛奶。


  小蛋笑說,本來就是,幹嘛帶一堆咖啡回去?

  小蛋:這果汁味道真淡、不好喝。
  黑手:那還不就是水。(摳鼻)
  小蛋:……


  對小蛋而言,這一切都是新鮮的,商店前的郵筒跟台灣郵筒大相逕庭,她亦不住多拍幾張,不過,最讓她驚奇的是川平駐在所,小巧可愛的川平駐在所讓小蛋多殺了好幾張照片,我覺得,最可愛的不是駐在所本身的特色建築,而是旁邊那輛小巧警車。XD


  小姨婆與老媽在附近也逛了一圈回來,小姨婆帶點疑惑問道,川平灣不是很有名的景點嗎?怎麼附近的商家那麼稀少?如果是在台灣,小七或全家乃至一堆紀念品賣店早就雨後春筍了,哪可能放給它如此寧靜?

  十一點半,可以往真珠養殖場專賣店的停車場前進了。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