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那霸再臨。
2012/12/06 13:48:41瀏覽802|回應0|推薦6

  來到王朝餐廳。

  方才在甲板已和阿媽與小蛋約好要在王朝用餐,小姨婆與舅婆依然不見人影,我和老媽來到餐廳時,阿媽與小蛋也才剛好入座,算是難得一次不用等候。


  阿媽說,幾間餐廳怎麼吃都差不多這些東西,換到哪去吃也沒啥不同,今早來王朝吃,單純隨心;我們都曉得阿媽最念念不忘的,依然是上船第一晚在藍湖咖啡座吃的那碗餛飩麵,倘若沒有那碗餛飩麵,恐怕她會撐不到第二天早上。這是阿媽的說法,即便誇張了,仍可看出她對那碗餛飩麵的高評價。

  不過,我覺得今天早上的王朝早餐也沒那麼差,雖然,搶食的情況依舊。




  中式餐廳與其他西式餐廳最大的區別在於送菜,這在第一晚的「香港之夜」已經體會到了,早餐同樣有部分餐點是服務生送上來的,真正讓旅客自行取用的餐點有限,但其中,有一樣東西讓我和老媽都大讚不已。


  原味酸奶,也就是優格。

  餐廳提供兩種酸奶,一是原味、二是草莓口味,基於餐點優先取用基本款的習慣,我先舀了一小碟原味酸奶,不吃不過癮、吃了便上癮,真是讓我大嘆太好吃,老媽也覺得比起昨天在石垣超市買的優格有過之而無不及,母子倆趕緊再去裝一大碟吃。

  不敢吃乳製品的阿媽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整張臉都快揪在一起了。



  用餐完畢,我們來到七樓服務台準備排隊下船,跟昨天一樣,人滿為患,明明集合時間還沒到,卻有那麼多人已經開始排隊,好不容易排進星辰酒廊,卻在裡頭看見小姨婆和舅婆,原來她們早早就吃完早餐、也早早就來排隊,果然很有一馬當先的小姨婆風格。


  郵輪已經靠岸,那霸港,我和小蛋在排隊時拍了不少照片,我跟她大概介紹了港邊景致,對於正式登上日本較大城市的土地,小蛋有著一絲興奮,她說昨天在石垣島感覺還不明顯,今天來到沖繩,真的有一種「來到日本」的感受了!


  參加岸上行程的旅客都會拿到一張飲料兌換券,可在星辰酒廊兌換,昨天我們多半換了瓶裝水,今天小蛋和我決定要換雪碧,原因竟只是因為雪碧罐身沒有中文字、是外來雪碧爹絲。


  在星辰酒廊裡,大家聽從司儀叫團號,然後緩緩循線前進,又一次,我們即將下船。


  今天搭乘的是中巴五車,下船時的豔陽高照,讓人心情跟著雀躍起來,沖繩,我又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