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炎夏的甜蜜.「微熱山丘」蜜豐糖蛋糕樸實登場!
2016/07/30 08:54:57瀏覽945|回應1|推薦9

  我一度以為,「微熱山丘」也有碰壁的時候。


  一年前,我頭一回品嚐「微熱山丘」的蜜豐糖蛋糕,當時頗有驚豔,以為那將會是他們立即的新興主力,而且可能很快就要席捲台灣的糕餅及伴手禮市場,沒想到那時只是限量試水溫,真正的商品原來還在調整,整整過了一年,這間以鳳梨酥起家的知名糕餅品牌才正式推出準備了這麼久的作品,如此心思讓我很有感觸。

  愈簡單的,其實愈難。


  在台灣這樣求新求快的激烈市場裡,多少業者為了尋覓創新產品而傷神,一旦確定要做什麼,當然是趕快衝了,怎麼可能拖一年才悄然登場?多拖一年,只會減損一年的收益與名氣,以利益為導向的商場多半如此,我實在很難想像會有哪個品牌會為了一份簡單純然的堅持,整整耗去一年光景。

  「微熱山丘」就這麼做了。


  他們默默調配出他們最滿意的口感與味道,創立「金蜜蜂麵包店」的藍師傅以五十年的功力製作這款看似簡單、實則蘊含太多奧祕的蜂蜜蛋糕,這是今年夏天「微熱山丘」最有誠意的新品。


  收到這款蛋糕時,我有些雀躍,以為一口咬下可以吃到綿密水感的蜂蜜蛋糕,結果意外了。


  上市版的蜜豐糖蛋糕不走綿密路線,而是古樸的夯實口感。什麼叫做古樸?日本長崎蛋糕多半採蛋黃蛋白以五比三的比例製作,因此稱為五三燒,蜜豐糖蛋糕以老師傅拿捏了半世紀的技術為本,突破限制以六比四比例製作,而且未使用油脂、化學泡打粉與人工乳化劑等添加物,這是以經典為尊、用現代眼光與口味去品嚐的心境。

  夯實,只消咬一口便知。


  我對「微熱山丘」這款蜜豐糖蛋糕其實頗有微辭,它沒有日本老店的香氣滿溢、也沒有記憶裡蜂蜜蛋糕的水綿,它有的是原生蜂蜜搭配生技萃取的甘蔗原蜜,那份不含其他雜質的單純,是蜂蜜蛋糕最難得的簡約;更讓我錯愕的是原味以外的老梅,它使用了小林村原住民採收的青梅,這些青梅先以日本獨家「元梅屋」醃漬技術熟成十年,佐橡木桶熟成十年的巴薩米克陳年酒醋釀成,每一口都能嘗到十年老梅滋味,那才是精采。


  更別說,蜜豐糖蛋糕用雷射水刀切成蜂巢柱狀,每一塊都能直接拿起來吃,不會切片後癱倒在桌上,連享用都想到了,「微熱山丘」匠心獨具的熱忱,也是簡單就能發現。


  我真的有所微辭,這般細膩貼心與品質要求,偏偏它沒想打倒市面上其他蜂蜜蛋糕,而是只想開創自家天地的樂園。


  當「微熱山丘」不只有鳳梨酥和鳳梨冰沙,它想捲起的熱潮可想而知。

  誠如他們給這款蛋糕下的註解,傳統技術裡最重要的秘訣就是時間,用了整整一年時間琢磨的蜜豐糖蛋糕,確實有傳統的一面、更有時代的新鮮,也許我們不常有機會到南投總本舖逛逛,自家附近的門市也不太常去,可是,今年夏天「微熱山丘」推出的誠意新作妳真的得來嚐嚐,那是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呵護,更是純樸的重新詮釋。


  這才明白,原來「微熱山丘」並沒有碰壁,一年前的嘗試是為了如今的熟成,就像老梅醬、就像蔗糖蜜、更像……默默溫柔的蜜豐糖蛋糕。



  -Sunny Hills 微熱山丘-

  http://www.sunnyhills.com.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819844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熱山丘
2016/07/31 06:02

以前我只有吃過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很有名~不錯吃

現在聽你介紹這款蜂蜜蛋糕

看完流口水

所以我一定要去買來品嘗啦

我正在學習烘焙蛋糕

邀請你來我的格子賞文

分享神的愛!分喜心靈的感動!分享好文章

祝福你平安喜樂在每一天!永保安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6-07-31 08:40 回覆:
微熱山丘的這款蜂蜜蛋糕不追求甜度,但能吃到扎實與質樸的口感,值得慢慢品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