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她。
2005/09/18 22:18:00瀏覽780|回應2|推薦2
  洗好澡了,開始為今天寫點紀錄。

  老爸剛剛從樓下串門子回來,四伯家在烤肉,其實不只四伯,昨天三伯與六伯他們已經烤完了,這兩天哪裡都在烤肉,中秋烤肉變成全民運動,究竟是誰開始的先例?似乎,這天沒有烤肉就顯得奇怪,家裡今年沒有烤肉,老爸老媽今天去教養院值班,因為老師們放假,輪班人手不足,身為主管只好自己下去填補人手缺口,下班回來也都累了,哪有精神準備烤肉?

  就連月餅--只在早上吃了一個綠豆凸,中秋是否一定要吃月餅,好像也不見得了。

  早上十點多和老弟去街上買了台冀望已久的十九吋液晶螢幕,說真的,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電腦產品上對自己那麼慷慨,花了一萬買了台ViewSonic的液晶螢幕,外加一只羅技的鍵盤,沒料到這鍵盤竟比我先前用過的貴上許多,七百多,足夠我買以前使用的那種雜牌貨三台。

  一口氣花了那麼多錢,拎著液晶螢幕出來的時候,老弟笑著問我,這下爽了吧?

  爽了。

  瞬間花了萬把元,心裡竟絲毫感覺不到荷包喊痛,液晶螢幕是幾年前就一直想要買的,始終抱持著只要螢幕還可以用就加減用,一台ART給我用到畫面走樣調不回來,仍然撐著用了年餘,自己也搞不懂怎麼會有突然的想法要換台液晶螢幕,老弟看我這回花大錢卻表情皺都不皺一下,覺得我應該是肖想很久了,不然我那麼小氣,怎麼會忽然大方起來?是啊,想是想很久了,但並沒有那麼急需,只是想給自己一點點犒賞,算是生日禮物好了。

  電腦播著范瑋琪翻唱大陸歌手朴樹的「那些花兒」,我聽過朴樹的原唱,老實說,還是比較喜歡范范的版本,尤其是最後的長笛悠揚,會教我想起某些事情,那是種韻味,依稀搭配著歌詞內容的回憶。

  有那麼一下子,我會想起一位好友對我說朴樹寫這首歌的可能由來,只是緬懷戰爭的慘烈與悲嘆。我在想,人類永遠是笨的,縱使有很多人感同身受,一旦面臨切身利害時,浪漫情懷總是優先被犧牲的,因為在殘酷的現實裡,浪漫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雜物。

  光有浪漫有什麼用呢?要犧牲的就要犧牲。

  光有浪漫有什麼用呢?會發生的便會發生。

  光有浪漫有什麼用呢?得失去的,一樣會失去。

  有什麼剩下呢?只是遺憾,難過,失望,漠然,寂靜,偶爾中的偶爾,還來一抹苦笑罷了。

  中午老弟去買了自助餐回來,打開便當一看,裡面除了一大菜三小菜,問他怎麼沒看見綠色的鮮豔,他才說忘了,難怪也覺得哪裡怪怪,這也不打緊,重點是,這樣的菜色的兩個便當居然花了一百六十五元;他說宮保雞丁好吃,是沒錯,但也太貴了吧?

  吃完飯後趕緊吃藥。上次我在感覺喉嚨開始要發炎的時候立刻去看醫生拿藥吃,隔天喉嚨就好多了,這次的感冒卻不太一樣,看醫生吃藥隔天卻好像開始嚴重起來,以為吃藥沒效,猛灌水還是阻止不了逐漸嚴重的跡象,一連三天晚上睡前喝滴了蜂膠的開水,苦得要命,似乎僅能減緩症狀發作,五天下來,感冒應該也到了尾聲,今天情況好多了,痰也陸續咳出來,只是仍感不太舒服。

  液晶螢幕接好之後,老弟說他要上E-bay看看有沒有買他的貨品。他在美國E-bay賣魔法風雲會的卡片,我不懂那有什麼吸引人的,除了魔法風雲會卡片上的圖案確實精緻之外,我看不出其他價值,但他在上頭賣確實也小有錢賺,尤其是賣一些國外沒有的限定版卡片時,曾經最高紀錄一套卡包賣到台幣上萬,扣除他當初買的成本,淨賺了七千多。

  他從沒去打工,除了老爸每個月給的一點零用錢,他的開銷似乎也都在掌控之中,還能透過賣卡多少賺點其他開銷的費用。對了,一年多前他換液晶螢幕時,那一萬四千元的液晶螢幕也是用他賣卡賺來的錢買的。

  我為此感到神奇,他臭屁的臉上卻在笑我大驚小怪。豬頭。

  下午一點半,我開了PS2,繼續將一個禮拜前玩的遊戲結束,接著去買了最近上市的新遊戲回來:「真.三國無雙四猛將傳」以及「實況野球12」。對於前者,我算是癡迷了,那一系列的遊戲我從三代開始買,一路玩到現在四代出了資料片還在玩,說真的,到底有什麼好著迷的,說不上來,只是能夠三兩天就開機打打殺殺一番,對於消除工作壓力仍有些幫助。

  老媽看我玩這種打殺的遊戲時,總會露出不解的表情,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玩的,老爸之前和我玩過一次,他說看這會頭暈,看不懂到底要做什麼,不要玩了。

  經過一個下午的廝殺,爸媽也下班回來了,匆匆煮麵吃了,中秋節的晚餐是這樣解決的。即時通上面表妹的狀態顯示「烤肉去」,忽然想起數年前某次中秋去她家樓頂烤肉所看見的月亮之大,絕對難以忘懷,老弟也說有這麼一回事,就大人都忘了曾經看到一顆莫名碩大的月亮,彷彿在畫布上畫了一個大圓貼於眼前。

  當我看到那枚月亮時,她在做什麼?

  剛剛到陽台上去探了探天空,月亮圓,但好遠,四伯一家在樓下烤肉的笑鬧聲傳上來,我的嘴角笑,心中卻沒有笑意。

  當我看到現在高掛於夜空中的遙遠月亮時,她在做什麼呢?

  喇叭傳出光良的「童話」,這首芭樂歌我一直到最近才聽到整首,也許是心情影響,可能是本來就喜歡這種調調的歌曲,我覺得好聽。幾天前對她談起這首歌,她說,光良都幾歲的人了,還在唱童話?我知道她只是帶點笑鬧意味,可是,語氣中的不意讓我有些被潑了冷水的感覺,是自己太敏感還是怎樣?

  覺得歌詞唱出目前心裡的感受,只是,難道我也是「都幾歲的人」所以不該開始喜歡這首歌嗎?一時有點冷,只是仍笑著,卻僵硬了嘴邊的彎。

  也許不該希冀童話了,這年紀,老大不小了,相信童話,會給人笑吧?這年紀,老大不小了,迷信童話,只是不切實際而已。但有時候,我好想不切實際一下,只是,與現實脫節後的我,哪能得到的什麼?原來她說的沒錯呢。

  剛剛結束與她的電話,靜靜的,微笑掛了電話,聲音收斂許多,才發覺自己也會有辭窮的時候,應該說,辭窮很久了,要是有個人天天都問我同樣的話,講同樣的東西,會不會也早膩了呢?或許不是膩,只是失落了。

  童話又唱了出來,最後一次的副歌若將喇叭開大聲點會很有感觸,在這個時候特別容易打動心情,哪怕會給人笑,也,哪怕嫦娥聽了跟著笑,我不當玉兔,給她笑無妨吧?

  當我看不到月亮,盯著新買的液晶螢幕打字時,她在做什麼呢?

  當我思念著溫柔時,溫柔在想什麼呢?

  當我說著「當我」的時候,我又哪裡了解另一個人心中所承受的寂寞與不得已呢?

  中秋若該是要慶團圓,為何我現在才開始醒來,然後察覺遺失了某樣東西。知道嗎?其實,我的天空現在看不見星星亮了,幸福和快樂是我希望的結局,只是,這兩顆星子好像片刻間便躲了起來,得撥開烏雲才能瞧見,而縱使撥開烏雲後,會否看見它們在微笑呢?如果它們笑了,還說不說願意變成展翅的天使?

  有時,還不如那些花兒唱給我聽的最後一句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14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05/09/19 08:09
謝謝草埔人的回覆呀!
遲到的中秋快樂。

我也在等「明星志願三」呢,但是最近卻開始沉迷於「末日危城2」的世界,有得拼了這下.....|||||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09/18 22:26

其實偶爾稿賞自己也不錯, 像我唯一會花大錢在上頭的

大概只有電腦遊戲吧, 最近在玩模擬市民新出來的版本,

還有我也預訂了明星志願三.. 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