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山嵐漸霧的回程。
2012/02/13 16:42:31瀏覽553|回應1|推薦8

  回到遊客中心,時間是下午三點十六分,根據上山路程推算,現在應該是要準備下山了,否則再晚可能會碰到假日北返車潮,何況仍在年假期間,走哪兒都容易塞車。

  遊客中心有在賣咖啡,蠻有意外的是,這裡的咖啡價格跟山下沒啥差異,雖然我有再想來一杯,可早上才喝了一大杯拿鐵,如此短時間內好像不太適合再灌一杯,因而作罷;老爸與老弟對咖啡奶茶之類都沒特別喜好,於是我們朝停車場走去。

  老爸要我和老弟牽小笨在遊客中心正門等候,他去開車過來,小笨對於遊客中心門前的導覽員顯然頗有興趣,頻頻試著上前攀關係的樣子,卻都給老弟拉住而動彈不得;老爸車開過來後,我們先給小笨喝了水,然後準備離開觀霧遊憩區。


  離開觀霧遊憩區後,約莫六分鐘路程,一段曾經崩塌過的山坡斜面讓我們煞住輪胎、下車驚呼,那是出乎我們意料的遇見。

  

  由於初六這天天氣大好,山上更是如此,行前我們雖都預期看到一大片雲霧繚繞的景象,實際來到山上卻有些失望,觀霧這頭不僅沒啥雲層,九霄之外的藍天更是飽覽無遺,雖然在步道踏青的時候猛拍了不少壯麗山景,可畢竟沒有體驗到觀霧之所以稱為「觀霧」的主因,依然有些遺憾。

  沒想到,這點小小遺憾竟在下山途中給彌補起來。

  從這段斜坡護欄可以輕易看見下方的坡巒綠地,更讓我們驚奇的是,即便山坡外側的陽光充足,可靠近山坡這邊卻正湧起一陣陣的山嵐霧氣,而且直朝我們的方向激來,老弟拿出咖啡,連忙要我幫他拍張在霧中喝咖啡的酷樣,然後老大不以為然地說,這要放到臉書當大頭照用。

  似乎,他忘了這回事。(汗)

  老爸拿出相機捕捉霧氣漸漸瀰漫而上的畫面,跟我一樣,老爸也拍了短片,老弟知道父兄正在拍短片,便靜靜站在一旁等待,就連車裡的小笨都跟著安靜下來。

  我只能說,這般奇特景色也得親身體驗才品味得到,那是最棒的下午茶佐料,然後,我把最後一口已經冷卻的拿鐵喝光,馬撒!

  老爸笑著,難得走一趟觀霧,最後能在這般美景中結束也算不枉此行,而且我們不僅看到了觀霧的藍天,也見識到雲霧起伏的轉瞬莫測,那般自然界的魅力果然只有親身經歷最能有所感觸,文字與照片、哪怕也拍了短片,都無法完全轉述當下處於霧氣之中的美感和驚喜。

  這是觀霧給我們的禮物,也是這個年假最棒的收尾!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00753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5 10:06
霧景很美也很不好拍,高山上最愛的就是天清氣朗以及薄霧輕凝兩種天氣型態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2-15 10:15 回覆:
真的!
我的相機不太能對焦霧氣,一直糊掉,哈~
還是要多去山裡走走才有更多好照片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