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雲霧步道,下行。
2012/02/12 17:45:36瀏覽1694|回應1|推薦6

  在「雲霧步道」最高的觀景台呼吸與遠眺,實在有種世界唯我獨尊(老弟:只有你自以為)的感受,對面山巒雲層起伏,呈現無法言喻的蒼藍之感,由於整個觀景平台並無其他遊客,我們和小笨整整在那裡待了五分鐘,直到聽聞步道那端的觀景台開始出現人聲,我們才繼續前進。

  待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上享受藍天綠山的感覺,早非筆墨所能形容,請原諒我的文字功力粗淺,形容不出那份自在與快意,想體會這般感受的人,只能親自去過一趟方能得知。

  而小笨,除了喘得稍微大口一點之外,一整個心花怒放。(笑)

  我們來到旁邊的另一座觀景台,這兒其實是「雲霧步道」欣賞聖稜線的最佳地點,不像剛剛那座觀景台躲在角落,聖稜線在此一覽無遺,同時亦吸引不少遊客在此駐足;剛剛那般唯我獨尊的氣氛頓時消失殆盡,我也只能跟著大家一起共賞雪山美景。

  老弟偷笑,明知步道遊客來去頻繁,還要寄望有機會讓世界與我們獨處,真是癡心妄想。

  我不以為然,若真癡心妄想,剛剛的遺世獨立又是怎麼回事?

  老爸蹲下來朝聖稜線拍了又拍,小時記憶裡很喜歡拍照的老爸隨著年紀與相機技術的普及,按快門的次數也愈發收斂;父子三人對拍照的喜好實在各有不同,我是拍拍拍拍、老爸是特別有感才拍、老弟是幾乎不拍,有時想想,也真各有好處吧。

  

  上坡一犬當先的小笨碰到下坡同樣賣力,老爸拉著牠要牠走慢一點,可小笨卻像怕被丟在山裡似的,卯起來往前衝,老弟看這樣不行,於是接手拉住小笨,這隻歡喜過頭的狗狗才稍微收斂一點。

  下坡走著走著,拐過一個小彎之後,眼前出現一幕更加蒼茫的景致,那是步道上的第三座觀景台悄悄出現在山坡旁,跟第一座觀景台的情況一樣,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觀景台上空無一人,我們再度搶得先機,得以靜靜享受無人片刻。

  老弟:這真是與世界獨處的時刻啊~(瞪)
  黑手:這真是唯我獨尊的時候啊~(青)
  老弟:獨處!
  黑手:獨尊!
  老爸:(喀嚓)有意思。
  黑手&老弟:…………

  老爸與老弟帶小笨在觀景台繼續深呼吸,我退回平台入口給他們拍了幾張照片,小笨見阿伯怎麼愈退愈遠,一雙好奇的眼睛猛盯著我瞧,彷彿在說,你小心一點啊、再後退就沒路啦!XD

  今天的聖稜線雖有藍天襯托而顯得清麗,可真正吸引我和老弟目光的並非聖稜線,而是對面的榛山;觀霧遊客中心對面的主要山頭由左到右分別是榛山、檜山及樂山,我們爬上「雲霧步道」時,一片雲霧纏繞榛山不放,陽光不時穿透雲層灑落下來,那抹美景頓時讓另外兩座山巒相形失色,榛山也成了最殺我記憶卡容量的山頭。

  老弟在平台邊瞧著榛山美景,十幾秒後,忽然吐了口氣說,好啦、打道回府吧!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97365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3 11:19
兄弟倆別吵,等哪天我帶你們到雪山北峰看聖稜線,你們在看看是獨處還是獨尊吧....(屆時還有力氣吵那就奇怪囉)^^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2-13 16:51 回覆:
哈哈!真的厚~
有機會是要去看看近距離的雪山聖稜線,那才不枉生在台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