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沒能享受的森林浴。
2012/02/09 15:11:39瀏覽761|回應1|推薦9

  吃飽喝足,踏出餐廳時,遠處銀白的山頭映入眼簾,這個世界頓時更加美好起來。

  觀霧山莊餐廳門口旁邊有一棵大樹,在太陽徐徐灑落金光之餘,悄悄對我傳遞不一樣的訊息。根據需仁老大提供的消息,那顆大樹叫做霧社櫻,是台灣為數不多的櫻花樹種,每當櫻花季節到來,霧社櫻所綻放的花朵更是整個迷醉山頭,或說,迷倒餐廳門口的眾多遊客。

  我很想趁著霧社櫻綻放的時候前往探看究竟,可似乎短期內沒有這般機會,需仁老大介紹的櫻花美景可能得晚些年才能體會。

  不過,吃飽後的父子三人此時並不曉得霧社櫻的存在,我也只是直覺地認為那顆大樹肯定有什麼不同卻說不上來(對自然植物的辨識度太低),可或許真是喜歡拍照的人的直覺,所以我對那棵霧社櫻多拍了幾張照片才稍稍解癮。

  五臟廟祭完,該要動一動了。

  我們剛剛來到觀霧山莊時就有看到路標顯示附近有幾條步道可以走走,但因那時搶著先吃飯,沒有專心找找究竟有哪些步道,現在吃好了,總該去了解一下附近的地理環境。老爸覺得,小笨都難得來一趟觀霧了,不趁這機會到戶外走走太可惜,我也這麼覺得,只是小笨的身體狀況也不得不考量。

  獸醫說小笨的髖骨受過傷,一般平地散步還可以,但若有上下階梯的情況還是不宜走長途,而觀霧山莊附近雖有幾條林道或步道可供選擇,可缺點都一樣,就是距離都不算短,何況是上下起伏的山路。

  距離最近的是「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從觀霧山莊前方的小路下去便是,全程一千五百公尺,來回一趟約需一百分鐘,而且回程全為上坡,光上坡就要爬六十分鐘,即便終點有壯美的觀霧瀑布,看看小笨那啥也不知、充滿期待的呆樣,老爸與我對看一眼,搖搖頭打消想法。

  小笨雖然可能會很樂意到處走走跑跑,只是「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去程下坡就要四十分鐘,以小笨的體力而言,可能下坡牠就會累癱了,遑論上坡,老弟更是直接表明,不會背、扛、抱或其他任何方式把小笨從六十分鐘遠的谷底帶上來。

  因此,小笨只好跟這條聽說會是很棒的森林浴步道失之交臂。

  當然啦、眼前的森林浴步道都放棄了,更遠一點的「榛山登山步道」或「檜山巨木群森林浴步道」就更不用講了。我和老爸看完步道告示,有點沮喪地回到車旁,跟老弟說帶著小笨實在沒法去爬那些步道,只好準備打道回府。

  老弟指著乖巧可愛、開心坐在地上搖尾巴的小笨說,妳看妳、怎麼那麼遜咧?

  小笨::)?

  我跟老爸說,既然準備下山,總得先去完成今天來到觀霧的主要目的:拍聖稜線!於是,我們驅車回到遊客中心,準備要去觀景台看看遠處壯麗的雪山聖稜線。


  從觀霧山莊餐廳剛出來,有個叉路口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大鹿林道東線的入口;依照路口指標指示,大鹿林道東線全長三十五公里,這兒是前往大霸尖山登山口的唯一路徑,過去這裡有開放一般小型車通行至登山口,後來為了保育山林,車輛僅能行至眼前這個路口,若要爬大霸,得先走個二十公里路才能抵達登山口。

  說也奇怪,正當我站在路口拍完照準備離開時,卻見一輛小型車從裡頭開出來,那明顯是一般遊客車輛,為什麼會從裡面出來呢?我納悶著,只有三種可能,一是他們有經過特許得以開車入內,二是他們眼睛脫窗沒看見路口標示,三是他們腦殘有看沒到依然開車進去。

  老爸:眼睛脫窗吧、他們。
  老弟:腦殘,謝謝。

  真的,不管標示再怎麼清楚,仍會有這種人。(攤手)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97130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9 16:45
哇咧....森林浴步道沒去啊....感覺上這趟出遊差不多時間都用在交通上了,難怪前言要比主文長....^^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2-09 18:39 回覆:
是啊,出發得晚了些,有點可惜,不過也不是全部的步道都沒去啦!
明天請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