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小笨換座位。
2012/02/03 15:06:45瀏覽421|回應1|推薦8

  過了土場入山管制哨、繼續往前開了約十五分鐘,我們在一處較為寬廣的路旁停下,有兩件事,一是駕駛換手、二是小笨要換位子。

  老爸說我邊開車邊看風景太不專心也太危險,為了讓我專心拍照,換他接手開車;老弟似乎本來就沒意思要開山路,聽老爸這麼講仍不為所動,只附和要我專心拍照就好。這傢伙。

  這處大L型彎看起來是經過整修,恐怕也是某年某月某一天的颱風造成路基流失的成物,只是比起土場部落那邊的依舊崩壞,這裡美觀太多,不僅看不太出來有坍方的跡象,柏油路面開起來更平坦舒適得很,希望土場那邊的工程能夠早日結束,把傷痛留在過去、便捷繼續下去。

  車停路邊,車上三人一狗都下車了。

  這趟出遊對小笨來說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以往碰到搭車時間較久的外出,都在老媽堅持與反對下把小笨留在家裡,牠通常只能自己留在家等我們回來,這趟出遊老媽意外地沒有反對,小笨整路都心花怒放,笑起來的模樣任誰看到都會說牠在笑!

  可也因為小笨太高興了,在車上就作亂了。

  我們家帶小笨外出往往會把牠放在後座第一排,因為少有機會全家四人加一隻狗同時外出,休旅車的後座第二排座位很少放下來,大多是家人三位與一隻狗外出,正副駕駛座就兩個,坐後座第一排的人就是跟小笨坐一起,而牠的反應通常可以代表家人在牠心目中的地位。

  若是我坐在後座,小笨根本把我當地毯,東衝西撞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老媽做後座的待遇跟我差不多,只是小笨會比較「憐香惜玉」一點,可通常差別不大;老弟坐後座,小笨會在旁邊的空間打滾玩耍,偶爾要老弟搔搔牠下巴或把頭放在老弟腿上;老爸坐後座,小笨幾乎是不敢造次,老爸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小笨只有乖乖聽話的份兒。

  今天,老爸坐後座。雖然我和老弟都認為後面有老爸壓陣就沒事了,但今天的出遊對小笨而言實在太high,一路上幾乎不受控制,老爸終於受不了小笨的躁動,最後決定把後座第二排座椅拉起來,讓小笨自己到後面去「閉關」。

  老爸調整後座座椅ing,老弟就牽著小笨在附近走走跑跑,小笨可開心的咧!

  三分鐘後,座椅調整完畢,即將再次出發時,老爸拿了礦泉水和紙杯然後叫小笨過來,喝水。

  這隻狗真的有點笨(或說有教養?),不會如其他狗狗那樣自己找水喝,來到野外還得老爸用紙杯裝好礦泉水給牠才會喝,老弟說那麼小的杯口、小笨嘴巴那麼大,水應該有一半都給柏油路面喝去了。

  小笨才不理會牠爸爸講什麼咧,有水喝就好;喝完後準備出發,牠沒想到上車才發現自己突然變成最後座獨享,緊張得又吠又叫,幸好我們都已經習慣小笨的叫聲,而且這裡是荒郊野外,牠叫再大聲也不會有人來抗議。

  老弟回頭看了小笨一眼,惡笑,臭小笨、做了壞事要自己負責哦!(笑)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7476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3 15:22
後座獨享吔,要知足啦^^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2-03 16:23 回覆:
小笨就喜歡跟我們坐在一起呀,雖然後來牠也真的習慣了「獨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