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台122線43公里觀景台。
2012/01/30 15:31:22瀏覽887|回應0|推薦11

  從台三線與台122線交會的路口往山上去,抵達觀霧遊憩區約有五十三公里的路程,若是一般道路,五十三公里半小時就會到,可這段路程沿途都是崎嶇山道,加上我對觀霧究竟有多遠都沒個底,早上十點五十分左右轉入台122線,我在內心已經做好午後一點才會抵達的心理準備。

  老爸和老弟倒沒想那麼多,反正走就對了!

  台122線過了五峰鄉公所以後,就進入我沒有印象的路段,此時的台122線也從原本的東峰路更名為南清公路。

  去程由我開車,雖然我仍有看到漂亮風景就會想拍照的壞習慣,可因為轉進台122線之後一直沒有亮出真正漂亮的天空,我的相機也就備而未用。

  老弟說,沒看過有人這麼愛拍照的,居然連開車都在拍。

  一路往山上去,藍天白雲也終於探出來,我們來到一處路旁的觀景台時發現景致迷人,當機立斷決定停下拍照;時間恰好十一點半,剛好是小笨尿尿的時間。

  小笨爸爸(老弟)肩負起帶女兒尿尿的責任,牽著小笨在觀景台週遭逛了逛,本以為小笨非得要找到草地才要尿,原來牠還是識相的,發現觀景台周圍都沒有草地,於是挑了柏油路面還是尿了,終於解決老弟的心頭小患。

  黑手:意思是還有「大患」。(笑)

  這處觀景台沒有名字,但在觀景台前有一塊石碑,上頭刻著「五峰清泉風景特定區景點簡介」字樣,從這兒開始,即將進入五峰鄉的清泉部落,清泉聽說因溫泉而著名,可惜今天出發時間已經晚了,我們沒打算在清泉逗留,只好把機會留到下次。

  這處木製、突出路面的觀景台景色真好,前方最靠近的山頭活像金字塔,遠方山巒高低起伏,甚有漸層感受;觀景台下方則是一處斜坡梅花園,更下面一點還看見有人正在照料這片陸續開放的純白梅花;山谷底下則有溪流扭曲蔓延,把相機鏡頭拉近還可以看見清楚的水面金光。

  這趟出遊之前我沒做啥功課,老弟與老爸更是單純出來踏青,眼前這座貌似金字塔的山峰究竟叫什麼名字真是一點概念也無,不過,能在寒冷的一月天體會到這身溫暖山風,真也足夠了。

  我們拿出剛剛買的香淳,坐在觀景台前邊看山景、邊喝咖啡,臨行前老媽給我們帶著的嘉義名產方塊酥就成了最適合的點心,小笨看得口水直流,老爸只好多給牠幾塊。

  貪吃的小笨就此奠定這趟旅程的最佳綠葉地位。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裡是台122線四十三公里處呢?在觀景台前欣賞美景時,我偶然發現有塊舊時里程石碑掉落在雜草叢生的斜坡裡,上頭就刻著「122/43」的字樣,這在都已改用較高且醒目的金屬里程牌的現代公路實在是很少見的歲月足跡,因此特別拍了起來,回來後,上網實在找不到這塊觀景台的資訊,只好將那塊低矮破落的里程石碑當做觀景台名稱。

  我以為享受現代人造露台的快意之餘,過去人工打造的小小里程也該好好保留下來才是。

  十一點四十一分,我們繼續往前推進。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6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