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幕後實況紀錄上篇。
2011/05/12 14:49:16瀏覽985|回應3|推薦9

  咳、上一篇稍微嚴肅了,照例,第二篇會是比較輕鬆的幕後真相。


  為了表達支持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身為評審的我理當參與最後的頒獎典禮,何況,我早就確定那天是可以空出來的,於是,我跟如晞姊說典禮當天我一定會到場,沒想到卻因此多了一項任務在身。

  自二月底的評審會議之後,庭楓這位小女孩著實惹起我的注意;她去年的優勝我也是推手之一,可說實在,原先對她的印象並不深,加上去年頒獎典禮她在最後一刻才趕到會場,典禮後的匆忙之間,她特地送了感謝紙籤給我,給我留下「乖寶寶」的記憶。

  第五屆評審會議,我看到這女孩的聰慧與小鬼靈精,加上她住在淡水,玩笑間,跟她說哪天去淡水找她喝咖啡(實則是想為U去淡水的Hello Kitty直營店尋寶),她也當真了,為了盡早履行約定,前後跟她敲了幾次時間,卻都因為臨時的變化而無法成行,為此稍有遺憾。

  在臉書上,我同她玩笑說,該不會真的約成時,就是在頒獎典禮上了吧?

  果不其然。

  頒獎典禮匆匆來到眼前,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我放她兩次鳥==a),我特地開車到淡水接她上華梵,就因為這個動作,如晞姊派給我一項任務--接送榮譽評審JIM大哥!

  在此之前,我對JIM大哥沒什麼認識,彼此也沒有交談過,只曉得UDN網誌上有這號人物;庭楓說對於JIM大哥她也不熟,不過,她卻不擔心路上會冷場。我發覺這女孩兒確實觀察入微,在我們初見JIM大哥之際。

  我和JIM大哥約在重慶北路交流道的麥當勞碰面,十點半,我去淡水接到庭楓轉到麥當勞才十點十五分,我們倆早餐都還沒吃,她有甜心卡、我有優惠券,剛好解決了早餐。

  亂入一下。

  本來我跟庭楓說好要在捷運竹圍站碰頭,結果我提早到了,當時她正準備從淡水站出發,我一路開著開著,莫名就經過紅樹林站,於是又電話問她列車過站沒?她說還沒,當下就把會合地點從竹圍站改到紅樹林站來。

  庭楓問我,不是約在竹圍嗎?怎麼跑到紅樹林來了?我說,開車太爽、不知不覺就過站不停了。她笑著,大概在想,這位哥哥好像有點脫線。

  再拉回來。

  當我們窩在吹出冷氣的車裡抓著漢堡、邊將車停在重慶北路麥當勞旁的加油站出口準備大快朵頤時,我發現一位男子站在麥當勞門口左顧右盼,我說,那該不會就是JIM大哥吧?庭楓瞧了瞧時間,應該不是吧、還有五分鐘多,難道JIM大哥提早到達?

  我咬了兩口漢堡,望著那位男子心想,若他就是JIM大哥,我怎麼好意思讓他在太陽底下邊烤焦邊等我吃完早餐?看看時間其實差不多十點半,我趕緊撥電話給電話簿裡的JIM大哥,然後一邊瞧著那位麥當勞男子有沒有接電話。

  電話響了幾聲,男子還沒反應,我才跟庭楓說原來不是,語音未落,麥當勞男子竟然接起電話跟我通起話來,沒想到真是JIM大哥!趕緊請他上車來,然後把早餐三口做兩口吃掉,準備上華梵去也。

  為什麼說庭楓觀察入微呢?因為,JIM大哥剛上車時,我脫口喊了他的姓+大哥(=某大哥),很匆忙溜過去的三個字,我之前也沒來得及跟庭楓講JIM大哥姓啥,接下來,她就已經能順著我怎麼喊來稱呼JIM大哥了,看倌們,這女孩兒學得快不?(笑)


  完成如晞姊交代的任務,我們一路朝華梵前進,不料,三人雖然平常沒太多交集,沿路話題卻沒冷過,還因此拐錯了匝道,本來要接國道五號卻莫名地一路從國道三號北上;我其實沒關係,反正是休假,真的跑到萬里去也OK,就是想玩,JIM大哥和庭楓則擔心我真把車子開往不該去的地方,頻頻要我回神,結果又在62快速道莫名接錯方向,多繞了一圈才回到正途。

  庭楓因為跟同是主持人的小豬老師約了中午要潤稿,擔心不已。

  庭楓:我們會不會中午以前還到不了華梵?
  我:說不定哦!那去野柳走走也不錯。
  JIM:這樣的話,到一點多如晞應該會緊張到一直打電話來問我們人在哪吧?
  庭楓:我會說我們是被黑手大哥載去玩的,非自願。
  我:我只怕如晞姊知道我們跑出去玩卻沒帶手信過去,會先砍了我們。
  JIM:……那我們還是用力去玩好了!
  三人:哈哈哈哈!

  呃、如晞姊,以上對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溜)


  嗯,我的廢話太多了,這篇幕後實況看來得拆成上下兩集貼出了,庭楓搞笑實況請待下回分解!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199432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2 22:46
我……我還能說什麼呢XD

那這樣黑手大哥也應該曝光一下

幕後總要到幕前的~嘿嘿!!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2 22:54 回覆:
不行不行,快把嚇人的照片收起來吧!
幕後黑手就是要繼續躲在幕後才對呀~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2 21:30
0。0

↑瞠目結舌的表情

我說黑手大哥

你的標題是幕後實況耶

我不想佔那麼多篇幅啊!

而且初見JIM大哥那段

這樣的小事你怎麼能記得那麼清楚~

沒什麼好提到我的嘛:P

我開始害怕下一篇了X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2 22:33 回覆:
這些都是幕後實況沒錯啊,庭楓不用不好意思啦~
多曝光不是壞事嘛,就像在華梵時我說的,有機會就要爭取!
(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對吧?
(好像完全是強辭奪理)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2 18:25

感謝黑手大哥載鴨子一程,下回有機會聚會鴨子送黑手大哥一份小禮物表達謝意^^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2 19:23 回覆:
鴨子客氣了,就是順路嘛,如果妳說妳家在萬里,我就不會讓妳上車了,哈哈!
小禮物就是偶爾過來我這邊晃晃,其他的可以省下來、不用麻煩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