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幕後實況紀錄下篇。
2011/05/14 15:31:22瀏覽936|回應8|推薦11

  到了典禮尾聲。

  場面顯得有些離情依依,來參加頒獎典禮的學生及老師都有點捨不得下午的盛宴如此便要結束,主持人特別呼籲所有現場的師長和學生要先逛逛華梵校園再走,算是給今天的典禮做個漂亮ENDING。

  跟去年一樣,我想每年都一樣的,與會的學生和老師紛紛利用散場前的最後一點時間,找尋心目中的偶像和朋友一一合照留念,但似乎,今年的學生都比較含蓄,有留下來拍照聊聊的多半是去年以前就有參賽的老手,新手通常不太敢出聲、或者趕時間上車,匆匆一別而去,頗為可惜。

  反倒是今年參賽的老師們,熱情比學生旺盛。


  在會場外跟如晞姊和E哥小聊一會兒,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回程除了要接送JIM大哥和庭楓回去,還多了一位華梵盃夥伴--鴨子

  如晞姊笑說,好在今年我去接JIM大哥和庭楓,所以不得不留到典禮最後,不然我可能會突然不見人了;我尷尬笑笑,卻又不知自己尷尬什麼,記得我去年也沒有落跑啊?(納悶)

  不過,我是這樣的,一旦要我負責的事情我會負責到底,專車接送這回事便是如此。

  鴨子客氣地說麻煩我了、不好意思,但我想,就是順路送她回去而已,不足掛齒,現在的年輕學生那麼有禮貌的愈來愈少囉。庭楓與鴨子同為華梵戰友,認識已久,雖然今年庭楓升格當了評審,私底下仍是小孩子,跟鴨子與子靜等人的距離並未因此有所隔閡,實為難得,於是乎,回程車上兩人就吱吱喳喳聊開來,JIM大哥自嘲道,老人與小孩的距離真的有點遠了。

  離開華梵前,我應乘客要求把車子停在大門口給庭楓與JIM大哥下車拍照;他們倆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次離開,說不定又要隔一年才有機會再來,在校門口留個記錄總是紀念。

  他倆拍華梵警衛室旁的路景,我則拍了門口旁的「華梵大學華表」柱子,我覺得那比較有象徵意義,鴨子依然客氣地坐在後座,等我們拍完。

  一路下山。

  由於華梵山路相當彎曲,上山還好、到了下山感覺都來了,我拐了幾個彎之後,庭楓率先發難說,她好像暈車了,然後開始發呆。JIM大哥與鴨子都有點詫異,怎麼才出來沒多久就暈車了,效果也太迅速吧?

  為了分散庭楓的注意力,鴨子開始卯起來跟她聊天,聊著聊著,鴨子突然提到子靜時,事情發生了……

  庭楓:啊!!等一下、我忘了!!!
  三人:哪泥!?蝦米!?什麼!?
  庭楓:(翻找)我把子靜送給我的卡片留在會場了!!

  迷糊的精明庭楓在典禮中與幾位朋友交換了心得,也收到幾張小卡,子靜送的卡片是她特別重視的東西,不料,離開前因為跟鴨子聊天加上忙著跟各位參賽夥伴與老師拍照,匆匆就把自己的主持表單跟卡片擱一起放在會場某處;她說,下山路上她還有想到主持表單沒拿到,想想那也不是太重要的東西,反正已順利主持結束,內容表單不帶走也沒關係,卻沒想到重要卡片也跟著擺在一起。

  我停在路旁,此時,我們已經快要回到石碇老街,距離華梵已有一小段路程。

  精明的迷糊庭楓(笑)東翻西找,確定卡片留在山上的會場裡,JIM大哥要她趕快打電話給如晞姊,問她是否還在會場,如果還在、那就請如晞姊幫忙收著,以後再想辦法向她拿取。庭楓撥了求救電話,可惜如晞姊和E哥已經離開華梵、也在下山途中,如晞姊笑說,既然還沒上高速公路那就折回來拿吧!又虧庭楓道,妳是故意要整幕後黑手的嗎?哈哈哈!

  害羞的小綿羊頻頻跟大野……不是,跟黑臉的黑手道歉,懊惱又大江東去地說,算了、卡片就卡片嘛,我都記住子靜說了什麼,只是沒帶到有點對她不好意思而已。

  大野狼……不是,黑臉的黑手心腸一向很軟,小女孩都這樣說了,反正不趕時間,折回碰碰運氣也沒什麼不行,JIM大哥和鴨子一邊安慰低落的庭楓,跟著就被我又回頭往山上載去。

  回到華梵門口,四人笑說,世事難料,沒想到不用一年、才十幾分鐘就又回來了。(笑)

  所幸,會場雖然收拾得相當迅速,但庭楓的主持表單與卡片還沒被處理掉,她拿到卡片與表單後,心情大為放鬆,直呼好險!

  我知道那張卡片蘊含了很重要的意義,不帶她折回去碰一下運氣,我想我也會有所遺憾的。

  庭楓的擔憂化解了,可接下來卻變成鴨子的擔憂,因為,一路蜿蜒下山又狂奔上山再蜿蜒下山的結果,換鴨子開始覺得有點暈車了;庭楓這笨小孩得知鴨子也暈車了,起初還覺得這下自己有人陪暈了,我笑說,妳該跟鴨子道歉才對呀、若不是因為妳的迷糊,咱們也不會多走一趟蜿蜒,鴨子也不會因此暈車嘛!

  恍然大悟的大一新生這才驚覺自己的錯誤,頻向鴨子道歉,惹得我和JIM大哥呵笑連連。


  接上國道五號及木柵交流道回到台北市區,由於JIM大哥是台北通,回程我們沒從原路回去,在JIM大哥的指引下,走了建國高架橋接回中山高,在重慶北路交流道麥當勞附近先讓JIM大哥下車了;由於庭楓媽媽剛好人在附近,不知為啥多繞了一圈之後又回到麥當勞對面給她下車,和氣的庭楓媽媽一直說今天的接送真是麻煩我了,反而教我覺得不好意思。

  我倒是覺得,有這樣的接送機會與聊天時間跟年輕人多互動一下,感覺蠻不賴的。

  鴨子在三重交流道下車,她本還擔心會不會太麻煩我,其實這真的多慮了,既然是順路加上可以認識新朋友,何樂不為?

  車子來到三重,我跟鴨子說,離開台北市之後,頓時感覺輕鬆許多,或許跟我的台北幽閉症有關?她笑著,這般心境似乎蠻適合養老的哦!的確。

  最後一位乘客下車,今天任務結束。


  咳、這兩篇幕後實況紀錄只是充滿個人風格(?)的話多記載,沒要特別捧誰,所以,庭楓不用擔心被提到太多次,看看鴨子最後還獨挑大樑(?)了咧!啊、JIM大哥被冷落了……(汗)


  PS:第二與第三張照片,就是咱們為了庭楓停車回轉的路景,特此記……(飛刀)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208685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8 11:38
我大概也很難以忘懷這種"特別"的經驗唷!可是救了庭楓一命,卡片沒拿可是事情大條呢~哈哈!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8 12:44 回覆:
真的是厚!
所以庭楓要請客的人應該還包括鴨子與JIM大哥?
(見者有份!?)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6 13:37

嘿嘿~怎麼可能沒有優惠呢XD

等你的寶貝相機回來再喬時間囉~

不過我在猜等時間敲定我應該都放暑假了: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6 14:01 回覆:
嗯嗯,那就等我的相機回來吧!
暑假哦,可能也匆匆就來到眼前了,時間在走很快啊~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6 11:57
哈哈!!淡水也有爭鮮啊~

重點是黑手大哥要有時間來囉˙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6 13:11 回覆:
淡水有爭鮮但是沒優惠啊~
會有時間的啦、努力找時間中,但,要等我相機送修回來,嗚嗚~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6 00:46
那有什麼問題!!不過我沒記錯的話~

需仁大哥似乎要帶玲玲姐來找我探班吼~?

我在爭鮮等你們來啊˙ˇ˙

至於黑手大哥……你的kitty專賣店在淡水等你~哈哈X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6 08:38 回覆:
欸欸、不是這樣吧!?
我也要吃爭鮮,還要去淡水喝咖啡呀~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5 12:02
我的重點是....下次我要跟^^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5 12:39 回覆:
哦哦、歡迎歡迎!
那庭楓可得多準備一套餐了,哈哈哈!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5 09:39

哈哈~下回啊!那真的要等到一年後了:D

黑手大哥還是來淡水找我比去石碇老街快一點~

而且~我下次不會再忘東忘西了啦:P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5 10:31 回覆:
對啊,我會找個時間去淡水找庭楓喝咖啡的。
我想去kitty專賣店啊!!!

路人:原來如此。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4 22:45
子靜....很安靜....
我看暈得最厲害的可能是她^^

石碇老街有好吃的,沒想到你們就這樣放了庭楓^+++++++++^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5 07:42 回覆:
原來是這樣!?

既然需仁老大有旨(?),下回庭楓不會那麼好過了,哇哈哈哈~~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4 18:46
我除了道歉還能說什麼呢……?

對不起啦><!!!

記得哪天一定要讓我請客啊:P

為什麼有些枝微末節的小事你都有辦法記得@@"

這些糗事記性可以不用那麼好的X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4 19:30 回覆: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耶,小事總是莫名地記得特別清楚,所以跟我出去玩的人都很擔心出糗,因為一出糗,就會在遊記裡看到自己的糗態了,呵呵。

找一天啦,我想去淡水河邊的星巴克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