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開始吃喝玩樂。
2011/01/12 15:40:17瀏覽568|回應0|推薦6

  接到U之後,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或許就是太精神了,腦子反而出了岔,結果在回酒店的路上出了包:搭錯地鐵。

  似乎,這成了我和她每次見面後的慣例,總會有個小插曲,讓我們既好笑又無奈,如第一次在香港見面,我領著對香港也不熟悉的她為了要去山頂,偏偏繞了那麼大圈、還在路上給小胖哥糗說我們手托手得走二十分鐘;又如第二次在澳門,她還沒抵達我就掉了行李,直到從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接她回酒店時,她才發現我竟然掉了行李;唯一沒有點小差錯的,大概就是去到她是當地人的廣州,所以,這回來上海,我只是小小搭錯地鐵線,應該算是進步許多了。

  U:什麼時候才可以進步到都沒差錯的喔?

  所幸,這次出的包只是小小的包。我牽著她從虹橋二號航站樓沿著剛剛的來時路回程,到了中山公園站換搭地鐵準備前往上海體育場站,當我們好不容易擠上地鐵之後,列車開動瞬間,我驚覺搭錯了線,本來要搭四號線,卻誤搭了三號線,那時,我對上海地鐵網路還不熟悉,只想到要快點下車換四號線,卻忘了從中山公園站到宜山路站三號線與四號線是共線的,匆匆下車之後,U問我,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又立刻發現自己糗了,於是拉著行李,跟她坐在椅子上等車。她說,我看起來冷靜得很,即使知道搭錯線也一點都不慌張,怎麼有人可以那麼平靜的說自己做錯了呢?似乎,在女友面前,保持一定程度的冷靜是我所專門,可其實,那當下我內心之慌張無法用文字形容。

  等候地鐵中。

  剛剛我們在地鐵站裡看到「東方既白」,這是「肯德基」在中國大陸開發的兄弟品牌,台灣似乎還沒有,她點了珍珠奶茶和炸物,問我有沒有吃過?當然沒有,這不僅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肯德基」有副品牌;她拿起炸物啃,我慢慢喝奶茶,其實好不好吃都是其次,重點是跟她一起吃東西,那感覺無價,就像旁邊經過的人看到U的HELLO KITTY行李箱時所露出的好奇表情,也是她那只行李箱所帶來的無價。

  四號線列車到站了,我挽著她上車,她問我怎麼知道這是四號線?我說,車身上的顏色與數字標示得很清楚,而且月台上的電子顯示儀也標示出來即將進站的列車是哪一條線的,跟著我準沒錯!她點頭笑說,真是不太敢全然相信了,好像每次出遊我總會先烏龍一下,不知道這次是不是如此而已?

  原來她也都還記得我的糗事哩。

  回到上海體育場站,通關後,她將公交卡遞給我,接下來的九天裡,她不保管這張卡片,一律交給我保管。她說自己迷糊,這張卡如果不放進皮夾裡,東放西擺的,肯定沒兩天就弄不見了,到時反而麻煩,我曉得她說的一半是實話、一半是虛話,真實的是,她的確迷糊,如果公交卡讓她自己保管,我也很擔心動不動就要多買張紀念;但我更曉得的是,她把這張卡片交給我處理,代表了對我的信任,而且充分讓我感覺到男人的作用,以及威風,哪怕只是一張小小的公交卡。

  冰雪聰明的U,總明白該在什麼時候讓我稍稍感覺得意,包括任何跟台灣有關的人事物,她都期待我能與她說更多,例如,85度C。

  酒店出來的路口就有一間85度C(天鑰橋店),我們從機場回來時她看到了,顯得格外興致昂然,她依稀曉得這是來自台灣的品牌,之前聽我提過幾次,加上85度C在上海小有名氣,一直以來她都很想在85度C吃吃喝喝,可是她生活的廣州還沒有展店,第一次看到居然是在上海,而且居然距離落腳的酒店那麼近,她高興極了!

  我不知道廣州沒有85度C,她點頭如搗蒜,無奈笑說,只有一間35度C,她還曾好奇而買過他們的珍奶,結果喝了兩口就喝不下去了,有夠難喝!我大笑,山寨版果然還是跟正版有差啊!

  U對我擠擠眉,撒嬌地問,可不可以喝一杯85度C嘛?那麼酥骨的撒嬌,有何不可?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8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