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穿越市區的接機。
2011/01/11 16:13:47瀏覽1326|回應3|推薦7

  上午十一點,我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一下飛機就感覺到來自海上的空氣充滿著躍動的音符,手機開機後立刻收到U在登機前發出的訊息,我的嘴角勾起笑容,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和親愛的她見面了。

  出關後,我選擇搭磁浮列車前往市區轉接的地鐵站。

  來、請先參考上海的地鐵路線圖。

  

  浦東國際機場位在郊區,雖有地鐵可搭,但從浦東機場搭地鐵到轉接市區的龍陽路站聽說要將近一個小時,我從機場領到行李時已經快要十二點了,U即將於下午一點二十五分左右抵達虹橋機場,我怎麼都不能慢慢在地鐵上龜速前進,於是花了四十元買張磁浮列車票,從浦東機場直達龍陽路站,只要七分鐘。

  補充一下,單程磁浮列車票要五十元,若有當日機票證明是剛下機的旅客,可折價十元。

  很久以前就聽說日本有所謂的磁浮列車,在軌道上跑的速度可達時速三百公里以上,據說那是種快要飛起來的速度,我一直以為我有生之年的第一次磁浮體驗會在日本,不料是在上海浦東。

  車廂內有時速顯示表,上頭的數字很快地就從個位數、雙位數變成三位數,時速來到三百之後就定點在那,我按了幾次快門,總算拍到稍微清楚的電子顯示表數字。其實,坐在車廂內啥感覺也沒有,只知道外頭景色飛快刷過,是不是真的時速三百?誰也無法肯定,但起碼,節省了我很多時間。

  列車到達龍陽路站,我在此轉乘地鐵,由於接下來還有八、九天時間會在上海市區啪啪走,買張公共交通卡是必要的。龍陽路站的服務中心沒有販售一般公交卡,只有世博紀念版的公交卡,其實沒什麼差別,唯一不同只在於世博紀念版的公交卡無法辦退,果真紀念。

  我本來打算買張普通公交卡就好,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兒沒得買,服務員說要去隔壁的地鐵七號線服務中心才有賣,但我初來乍到,現在是在地鐵幾號線都還搞不清楚,循著服務員說的方向走去只看到接往馬路,顯然不是剛到上海且趕時間的傻子可以理解的,只好先買了紀念版公交卡,反正有得用就好。

  我買了兩張世博版公交卡,各儲值七十五元,一張我用、一張給U。以下提及金額的幣值,都是人民幣。

  拖著行李在龍陽路站從二號線轉七號線,過了十站來到東安路站再轉四號線,再一個站抵達這趟旅遊我們將會最常出沒的地鐵站--上海體育場站;從地鐵出來後,我趕緊到酒店CHICK IN,十二點五十分才完成住房手續,正當我從房間出來、準備下樓趕往虹橋機場時,突然收到一則簡訊……

  U已經到虹橋了!

  我真是大吃一驚呀,仔細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才午後一點,距離原先她預計抵達的時間應該還有二十五分鐘,怎忽然提早了將近半個小時?我趕緊回訊告訴她我已經在前往機場的路上,要她先領取行李,然後找個定點休息一下,我隨後就到。

  一路狂奔。

  從酒店奔往地鐵站,我搭上四號線至中山公園站轉搭二號線前往虹橋機場二航站樓,這條轉乘路線是我早就看好了的,但仍忙中有錯,錯估了交通時間,途中她三度來訊說已經領好行李到定點了,還笑鬧說,這是我第一次要她等呢。

  也是,無論是香港首次見面還是在澳門或廣州,多是我等她,這次來到上海居然驟然破功,讓她扎扎實實等我將近半小時,下午一點四十六分,我總算抵達虹橋機場二航站樓,上樓於到達層等候區立刻看到她那只HELLO KITTY的粉紅行李箱超級顯眼,她正在跟朋友聊天,看到我來匆匆掛了電話,笑顏逐開。

  問她怎麼飛機提早到了?她滿臉糊塗地說,會不會是因為知道太想念了,所以連飛機都幫了忙?我淺淺笑著,好在飛機沒有太幫忙,不然恐怕不只會給她唸說枯等兩小時而已。

  她問我怎麼平白無故給她等了兩個小時?若我再不來,她那位睡眼惺忪的朋友真的會想撞豆腐牆了。雖知她沒有等兩小時那麼久,但女友這麼說,男友就得這麼承認,我保證,下次不會再讓她等了!

  幫她拖上行李,更要牽起嫩手,由於不趕時間,所以我們打算沿著來時路,搭地鐵回酒店。

  她隨口問我從哪兒過來?我說,從浦東穿越市區到虹橋、從台灣飛來上海,為了妳而來。她滿意的點頭笑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78411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2010上海新年之旅
2011/01/20 11:19

顯然E來了上海好幾趟

作的功課沒你多

我們怎不知可以便宜10元

我們買了來回票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1-21 16:49 回覆:
呵呵,這一點我也是在買票時才知道的,大概是我遇到好人吧!?

黑色orange
好羨慕你的假好多>"<~~
2011/01/17 15:51

話說黑手~你的假好多呀.....常常可以請長假會閃光.......

太羨慕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1-18 10:11 回覆:
哪有多?是有代價的,像我從上海回來後到今天都還沒得休假呀~
我覺得你是羨慕閃光?@@

上海台姊
磁浮時速
2011/01/12 14:03
上海磁浮最高時速可達 451km, 你怎麼只拍到 300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1-12 15:41 回覆:
我也納悶啊,可是整趟列車最高速也才跑到302KM而已,我幾乎全程盯著時速表在看呢,就是沒跑上去,大概是不趕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