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九九九九九。
2010/09/09 19:19:11瀏覽1458|回應1|推薦17

  今天在台灣,是個特別的日子,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新聞報導整天都是九九九九新人結婚潮的消息,數字只是一個象徵,在我以為,那會是種生活情趣,但如果認為在特別日子結婚就能長長久久的人,無疑是莫名奢望。

  感情的維繫,靠的是用心。

  我原先沒想到這個日子,也不太在意,今天甚至本來不想更新文章的,不是因為九九九九,只是單純不知道今天能更新什麼而已,而且,我不曉得這個日子之於我,究竟能代表什麼意思?

  我在早上九點九分,傳了一則簡訊給她,跟她說,我愛妳。

  立刻,她在線上有點莫名其妙,不曉得我為何突然給了這樣的簡訊?我說,特別的數字組成的日子,一點生活情趣,她才驚覺原來是九月九日九點九分,她所在的地方沒有九十九年這玩意兒,卻依然組成四個九,令她有點驚喜。

  不只簡訊,我在她的微網誌也發了、留言板也發了,都是九月九日九點九分。

  然而,我想傳達的並非長久,而是當下的情趣。


  我其實,本就不覺得這日子會有多麼特別,照常是個東奔西跑的上班日,要處理的資料公文和狗屁倒灶一樣沒少,沒有休假也沒能喘息,這點我和她都一樣,只有今天下午因為颱風外圍環流掃到而降下的陣雨,讓我稍稍感覺有點特殊意味。

  我始終覺得,一份感情要在生活中找出些許趣味,才能保鮮長久,要有這份鮮味,不是什麼日期就能帶來的特別,而是一顆心兩顆心有沒有能互相融入的契合,當我有這樣的念頭,對方也能感覺得到時,才會長長久久。

  那遠比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九點九分所帶來的視覺意象,更加堅固。


  我還是跟風了,在這一天,給心愛的人送上小小趣味,跟著新聞報導裡的那些集體結婚的新人們自以為是的滿臉幸福,雖然在我心中有那般期盼,可我仍以為,日子天天在過,抓住每個可以抓住的瞬間,才會是最大的永恆。

  給妳,我親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98139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9/09 23:24

黑手大哥

我決定下次來你格子要戴墨鏡

好閃啊!!!!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0 08:49 回覆:
庭楓反應太慢了啦,大家早就都戴好了,哈哈~
常來看看啊!(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