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在夜裡的美景。
2010/08/12 18:44:00瀏覽918|回應0|推薦11
  夜晚的雨,那麼淺薄的聲響,招呼孤獨的想像,臨睡前還那麼不知所云,才有如此無病文章。

  

  睡前的無意識裡,我差不多忘了是哪時給自己留下這麼一段幾乎聽不出來的夜雨,資料夾裡的檔案靜靜的,我眼睛也靜靜的,十秒鐘後,我將喇叭轉到最大,鼓膜上依然只有淡淡的雨滴,我費盡力氣,用了最深遠的安靜與最專注的鼻息來聆聽五十一秒的記憶。

  為何不是整數?

  我自個兒都在發問,五十不就是很好的整數,怎麼偏偏多了一秒鐘?


  或許,那一秒,只是為了證明自己還可以左右手裡的呼吸,即便相機的喘氣早被夜裡小雨掩蓋過去,依然不減我心中的那抹深情。

  我想,我只是在想妳。

  其實我沒有忘記,在漆黑夜裡會有仙女來到夢裡,她會唱歌給我聆聽,也會跳舞使我快意,卻始終讓我觸摸不到身體,手心溫度也不曾升起,然後行蹤成謎,開始令我無法自己,到了最後,她會輕輕嘆息,原來仙女就在心底。

  我想,我只是好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妳。

  如果已有段五十秒的戀曲,還需不需要重新找妳?多了的一秒,是遺失彼此的悄悄聯繫。然,更是亮麗如昔。一切才要開始的夜晚及驟雨,寫的是朦朧不堪的真心。

  好些日子沒有夢到妳,才教我瞬間忘記,什麼是第一次的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0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