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滴答答。
2005/08/10 12:05:02瀏覽781|回應3|推薦5
  早上的天空依舊不美麗,近中午時分已給烏雲遮去容顏。

  雨是下了,不久,不久之後的不久,又再次降下甘霖;不見得大家都歡迎這幾陣雨,尤其沒有水可用的日子裡,聽說原水濁度又向上攀升,全面供水不知是何時?

  她在的那兒,沒有停水。

  中午的電話喚醒了她,帶點鼻音,是否感冒了?膩膩地回答說沒有,也膩膩地在我心田挖起一塊蕪秧,換了一棵青草植下。她自己窩在床上,書桌,門窗,少了一盞桌燈,也少了一面門簾,說要開始佈置新居,也準備更換新的心情。

  滴滴答答。

  雨滴滴答答。

  外頭的雨滴滴答答。

  我聽見外頭的雨滴滴答答。

  她在的那兒不知下雨了沒?逐漸轉大的雨聲彷彿嘶吼著烏雲的喉嚨,以為是千軍萬馬,仔細一聽卻還是老舊的滴滴答答。一個屋簷下,原來還是同樣的雨聲。

  電線上有兩隻鴿子,不畏閃電及暴雨的威脅般地站著,忽然好生羨慕,要是一個人可以那樣形於外地活著,已經是怎樣的境界?若一個人可以在雨中緩緩走著,淋雨,聽雨,都好,是怎樣的心境?苦嗎?痛嗎?還是荒蕪?

  不論怎樣,那都不會是我,的心情。

  今天過了還有明天,明天過了仍有後天,每天都接續著,一天一天,也都隨著雨聲接續著,亦是滴滴答答響呀響的。

  雷公別來偷我肚臍,我不是壞小孩。今天,晚上應該還有趣味的事情發生,不是滴滴答答,是屬於老爸的歡欣。

  別打雷了好吧?我已經用膠帶貼住肚臍了,你,雷公,偷不走我的肚臍。

  滴滴答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835

 回應文章

咖啡罐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恐怖
2005/08/20 03:03

打雷很恐怖
尤其是南部的雷...


只是在轉角的路口
離去的身影
距離咖啡罐子的品味期限
停止          香郁的瀰漫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這個嘛...
2005/08/15 07:40
嗯,聽說打雷就是雷公要來偷小孩的肚臍了,好像有這種說法,但不知道是哪裡傳出來的,是台灣還是日本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雨淋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打雷&肚臍??o_oa
2005/08/12 14:23

不懂...    打雷和肚臍有什麼關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