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支金釵。
2010/04/20 18:22:19瀏覽871|回應7|推薦19

  

  我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妳曾說過,能夠認識彼此,真的是種緣份。

  我還記得,許多年以前,我們曾被說過,原來是上輩子結來的緣才有這輩子的相識,而且經歷那麼久,友誼一樣濃。

  同時,有緣無份。

  想著想著,我笑了。

  或許真是有緣無份,我們都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也同在不對的時間碰到對的彼此,結果只能擦身而過,自有印象以來,好幾次了,每次談到上一次的匆匆,都只能掛上無奈微笑。

  曾有老師說,妳我前輩子就是有緣無份的一對,這輩子難道還要繼續有緣無份下去?當時,老師說是破了天機想促成我們,可那時的妳和我身邊各有不對的人,也因為都重感情,縮回去選擇既有的伴,結果後來都遍體鱗傷。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緣份可以延續到很久很久的以後,一直認為,這種親近的互動能夠綿延到很久很久的未來,然而,沒有認清現實的我在突然來的訊息之後,終於完全清醒過來。

  哪怕,內心早就清楚這又是註定有緣無份的一生。

  其實有點小小遺憾,但清楚該踏實地為妳高興,因為是妳的選擇,選擇了一位想要託付一輩子的人。好像有蠻長一段時間總聽妳說,這年紀的女人不能等了,再老下去,孩子都要生不出來了;我聞言笑說,不如趕快找個好人嫁了、生一堆孩子,不然會遺憾更多。

  妳一方面理性分析婚後的好壞,一方面也沉浸在幸福時光裡,我看在眼裡,微笑,然後默默遠離妳的生活,我曉得,有這麼要好的異性友人,在妳和另一半的世界裡應該是不被允許的,如果我是那個男人,肯定吃味。

  我就淡淡走開,直到確定的那一天來臨,會離得更遠。

  一直以來,我都沒辦法想像妳成為他人新妻的嬌滴模樣,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會親眼看見妳那抹滿足笑容,是我還掛有一絲絲惆悵,沒來由的,但,要更加開心地為妳祝賀,因為,是妳。

  我始終沒敢想將妳鎖在我的心房,生活不同了、工作差異了,話題總會慢慢跨出圈外,如果往後還有機會,我只要求一杯老朋友們齊聚的咖啡,單獨的內心世界,該留給妳和最貼近的人才對。

  妳曾說,身邊的那個人要是不能交心,是多麼痛苦的事。我也認同,現在的妳應該不再那麼怨懟,否則,不會跨出那一步,決定要更加幸福。

  曾,喜歡和妳相處的感覺,並肩而行的輕鬆,如今,確定只有記憶留下來,感觸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只有那抹閃亮的笑容,始終不變。

  雖仍延續上輩子的有緣無份,可,我很高興生活中有妳,這將近二十年的歲月,妳給我很多很多,我在心裡擁有那麼多,足以讓我自在地走到下一站去。我的下一站,不會是妳的影子,而是屬於全新的自己。

  最後一支金釵,永遠祝福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58929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4 10:08
奇摩的好處就是沒有容量限制

所以我最剛開始使用部落格就是在那邊

雖然其他平台的帳號我也有

不過最習慣的還是UDN

所以就定居啦~奇摩現在我也沒有再使用了

兩個部落格同時經營其實還滿累的˙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4 12:44 回覆:
同時經營多個部落格,確實很累人,如果內容又都一樣,久而久之自己都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為什麼要這樣搞?(過來人的經驗)

所以,還是選擇一個當主力,其他是分站,我就是這樣處置的,哈!(結果分站內容還是一樣...=.=)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3 22:44

……黑手大哥饒了我吧
不過黑手大哥說的對~我再怎麼黑在黑手大哥面前都算白的=ˇ=

九份真的很棒呢~很喜歡那邊!!
http://tw.myblog.yahoo.com/friend-forever/photo?pid=2762
↑這是雞籠山路口的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friend-forever/photo?pid=2692
↑還未到山頂時的風景

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很漂亮呢!
海天連成一線很美~
不過爬上去要有很好的體力~會鐵腿(囧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4 08:33 回覆:
這小妮子,接話還接得那麼順....==a

九份真的漂亮,其實到那兒去,不在於爬山或吃芋圓,找間茶館坐下來泡壺茶、聊是非、看海景,虛度一個下午,那就是最棒的享受!庭楓下次到九份,嘗試看看吧!

奇摩部落格的相簿上限沒限制嗎?呵,我以為天空部落相簿才最大耶,我也是流轉了好幾個平台之後才定居在UDN的,相片都放在天空,除了容量無上限,也習慣那邊的相簿介面。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3 22:02
噗~老實說

我還沒交過男朋友耶~
(這是真的!!暗戀不算的話:P)

只是週遭許多朋友分分合合的

有些分手後還是能當好朋友,這很幸福

可是有些就形同陌路了,連朋友都當不了……


我果然猜對了!!

高一時我們去九份校外教學

老師出了一份手冊,上面都是九份的照片

要我們找到那個地點合照才算完成功課

為了這份手冊我和組員們幾乎跑遍整個九份了

連雞籠山都有爬上去喔!!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3 22:19 回覆:
哈哈,庭楓不怕愈描愈黑?
不過怎麼黑也不會比我黑就是。==a

上了大學,記得要修個戀愛學分才能畢業!
九份是個好地方,以後還要再去,
不過我還沒爬過雞籠山耶!@@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3 21:01
人與人之間都是一種緣分

無論相伴的時間長或短

能夠相遇,就值得珍惜

儘管無法走到最後

能夠真心送上祝福

心裡也就釋然了吧˙ˇ˙

請問黑手大哥最後那張照片是在九份拍的嗎?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3 21:39 回覆:
庭楓才這般年紀就如此成熟,難道也是過來人(誤)嗎?==a
釋然是必須的,否則,會走不到自己的下一站呀!哈~

這照片都是在九份拍的,
網址如下:
http://album.blog.yam.com/shiow&folder=6361380

庭楓有興趣,可以到我相簿逛逛喔~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21 23:24

所以...黑手哥真的想加入三十OR四時不婚俱樂部...= =?

迷之音:你重點搞錯了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2 09:55 回覆:
欸、風玉的重點真的搞錯了吧!哈哈~

glacierdawn
2010/04/21 15:06
沒關係啊﹐到了四十歲還沒有結婚﹐就升級成四十不婚
俱樂部囉﹐門檻自動變高(笑)

好好喔﹐有四大金釵﹐以前我國中班上只有兩大帥哥
(連老師都誇獎說﹐如果她再年輕個十幾年﹐她會想談
戀愛的對象XD)卻沒有美女的。冒昧問一下﹐是其它
三大金釵都嫁人了嗎?

我的一個朋友﹐大學就參加了五、六個姐妹淘的婚禮
啊﹐都是大學還沒畢業或剛畢業就結婚﹐一群看起來
還很稚氣的人穿着西裝和禮服﹐很逗趣。我週圍有幾
個好朋友﹐是擺明着三十歲前一定會結婚的﹐因為跟
目前的固定伴侶有那種打算﹐也不大可能分開。

那這世的仇人﹐也是上輩子結緣的嗎?

我對感情太認真﹐所以受到打擊的影響﹐在我身上會
比別人大。簡單來講﹐我比較輸不起﹐所以不適合談
戀愛的。(其實不只是感情﹐其它一些方面也是)

九份喔﹐難怪有點眼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1 15:33 回覆:
這種事也能自動升級?那不就有點「嫁不出去只好升級」的感覺嗎?哈~

是的,接下來,四大金釵就都嫁人了。

仇人也是前世或某一世結的緣(或說結下的樑子),大部分都是這樣,如果前生都沒有任何關係,是這輩子才結的惡緣,要是對方欠妳,來世/某一世他還是會還的,只是,怎麼還、哪時還,就要看那一世的因緣了。通常的仇家或惡緣,很多都是找了好幾世才找到的,那種惡緣就很恐怖囉。

glacierdawn
前世今生
2010/04/21 09:05
跟你比起來﹐我氣度真小呢。如果我有感情卻有緣無份的人
結婚了﹐我...大概有可能不去參加婚禮﹐怕自己在婚禮中哭了
很丟臉。如果當時心情低落的話﹐參加完婚禮就去跳樓都有
可能﹐不過...希望神能給我充足的時間﹐讓我練出比較大的氣度來。

真能算出前世今生有沒有緣份喔?我常在想﹐這世的朋友、
愛過的人、特別好的朋友﹐是不是前世就認識我耶

我還蠻討厭結婚的﹐現在本人二十五﹐有人到這個時候就已經
結婚﹐不然就是煩惱嫁不出去。我呢﹐是存心不嫁出去﹐一個
跟感情這種東西意外地無緣的朋友(跟我同樣年紀了﹐竟從沒有
動情過)﹐她總說要跟我組三十不婚俱樂部呢(笑)

說到你﹐你跟你朋友兩世都有緣無份﹐但兩世都能遇見當好朋友
﹐那真是特別有緣﹐下一世肯定還能再遇見﹐到時會發生什麼事
那就是命運的造化啦。

最後一支金釵是什麼意思?

這些照片裡的地點看起來...很純樸又有點古老的感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4-21 13:00 回覆:
有這麼嚴重嗎?會心情低落到去跳樓?@@

在道家與玄學角度裡,現在認識的那些較為親近的人,多半是前輩子或更久之前有過接觸的人,有些是前世親友,有些是仇人,能在這一世碰到,要嘛是來續緣、不然就是來討債,不過,端看各人怎麼看待吧。

三十不婚就能組俱樂部啊?太年輕了,四十不婚的大有其人呢!

國中同學裡,有所謂的「四大金釵」嘛。照片地點,是九份,去年和她去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