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虹橋之末。
2009/10/01 18:34:02瀏覽630|回應0|推薦7

  

  只管閉上眼睛往前追,那段找不回的滋味。


  很久沒看見彩虹,日前下班途中在高速公路上發現它的蹤跡,卻只留下最後一段的繽紛掛在空中,那應該是虹橋之末,即將收回天庭的片刻;匆忙間,我拿出相機、伸出窗外,捕捉這即將消逝的瞬間。

  那麼久沒看到彩虹,卻是在這種情況下瞧見,而且,僅存一截。

  車窗外的風很狂,呼嘯間,彷彿有種零零落落的快活奔馳在耳邊,這麼強勁的風,難怪天邊的虹都要消失不見。

  忽然想起多年前曾經做過的一個夢,醒來後,我連忙寫下夢境大綱,甚至也編排了故事劇情準備寫出來;一個跟彩虹有關的夢,卻又跟彩虹沒那麼直接關係的夢,是個很寫實又很殘酷的夢,當我看著自己整理出來的夢境大綱,自信能將這故事好好發揮,時至今日,我卻連一個字都沒動。

  那麼殘酷真實的夢,卻與美麗無比的彩虹連接在一起,我怎寫得出來?

  於是,大綱始終窩在電腦資料夾的一角,跟彩虹有關的片段也隨之保留,直到前些天的一截彩虹才又興起我的回憶。

  我想,那個夢境要闡述的意義在於「把握」與「真相」。把握每個當下,畢竟天有不測風雲;每件事情背後都有真相,不見得為人知、不一定能被知道,挖掘是唯一的方法,可是,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我們,或許不可以那樣無所顧忌地挖掘被隱藏在後面的事實。

  有時候,事實更令人傷痛。

  既然真相不全然能被發現、當下沒可能時時把握,只好往前飛。

  繼續生活中的腳步,走每一步可以走的路、嗅每一秒可以滿足的呼吸,閉上眼睛,讓自己朝更好的境地去飛,能飛多遠無所謂,別讓遺憾留在身邊,別像最後那抹彩虹,得靠一個陌生人留下印記,然後寫篇散文分享傳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6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