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靜靜的,快樂。
2008/12/25 13:17:46瀏覽856|回應1|推薦5

  耶誕快樂。

  不過,我沒在過耶誕節的,自從出社會之後。

  頭兩行好像蠻給自己巴掌的,是事實。昨天看了老弟的部落格,寫到關於耶誕節這個日子的感想,發現兄弟倆一個樣,這哪是耶誕節?根本就是商人節!但,今年的耶誕氣氛降低許多,景氣大壞,商人也不商人了。

  這個日子是要送禮的,尤其心裡有重要的對象時,通常,那是指另一半。

  出社會前,正確來說,應該是交女友前,這日子只是行憲紀念日的附屬品,當年行憲紀念日還有休假,不少人以為是在放耶誕節,每到十二月,耶誕氣氛便逐漸濃厚起來,搭上跨年在即,歡樂氣氛瀰漫卻也單純。

  交女友後,這日子的意義不同了。

  大小節日要送禮成了最費心的事,老弟的部落格中寫著,花了那麼多心思準備的禮物,結果對方一點都不重視,弄丟的、沒戴過的、不以為意的,甚至忘記了的,呵,看到這裡還真有點戚戚之感。

  尤其心有戚戚的,是在節日為了另一半費盡心思的腦細胞陣亡,但,也認同老弟說的,看到對方收到禮物時的笑容,一切辛苦足矣。

  今年過了個單純的耶誕夜與耶誕節,感覺不賴,少了需要費心的部份雖有點不習慣,倒也寧靜許多,心態上依舊持續重整,新的腳步即將跨出,雖然仍有不少負擔待償還,也慢慢步入軌道了,只要繼續努力,終能重新開始。

  還是說聲耶誕快樂,雖然,我沒在過耶誕節。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04169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聖誕快樂~(拉砲)
2008/12/25 16:05
聖誕節才不是一定得是為了女友過的咧﹐你們這些人
有沒有親情與友情啊?我目前絕大部份的生命都身為
團員(以後應該也會團員當到老)﹐可是我都跟朋友互
送聖誕禮物啊﹐也會跟家人一起慶祝(有兩年是跟朋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2-25 17:22 回覆:
哈!問題就是,本來就不是信耶穌的啊,耶誕節在我看來只是商人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