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當代鐵板燒餐坊。
2015/05/13 13:17:01瀏覽4404|回應0|推薦10

  來到宜蘭,美食當然不可或缺,我們在宜蘭市找到一間網路有名聲的鐵板燒準備大快朵頤!

  說真的,「當代鐵板燒」的招牌並不特別顯眼,左右鄰舍雖也有不同店家,但整體感覺就是在住宅區的街上,我們開車從店門口經過時還一度走過頭,折返之後才找到店家位置;雖然店面看似平凡,可走進店裡就是另一番天地。



  鐵板燒我們當然不是沒吃過,一趟宜蘭行來吃鐵板燒,這間店肯定有其特殊。瑜說,網路上的好評就不用說了,真正吸引她的是這裡有種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料理,草莓雞排。


  我第一次聽到草莓雞排時的反應跟她第一次聽到時一樣,有這種雞排?該不會是跟草莓香腸同款的東西?既然有點難以想像,就得吃過才明白。我們是在寒冷的一月底到訪的,正好是草莓產季,瑜笑說,這時候的草莓應該特別好吃吧?

  聽說這間店因為很夯,即使訂位也常常需要排隊久候,店家甚至建議一週前就要訂位,假日現場候位究竟能不能吃得到還是未知數,我們刻意選在非假日造訪無非是想錯開人潮;今天倒是運氣不錯,訂位和入席很順利,MENU也讓我們看得開始要流口水了。




  如其他鐵板燒,「當代鐵板燒」點餐同樣附湯並有小菜幾款,白飯自取,既然難得一趟且是朝聖而來,當然要吃吃他們最夯的美食,所以我們點了嫩煎櫻桃鴨、新鮮草莓雞排兩大王牌,另外加上鐵板豆腐和九層塔蛋小小點綴,這頓鐵板燒應該會很有看頭。


  一直以來,我就蠻喜歡吃鐵板燒的,但真正到店裡吃鐵板燒的經驗卻不多,比較有印象的是夜市裡面號稱為蒙古烤肉的類鐵板燒小吃,從那以後,我對鐵板燒就留下美味印象。

  聽我這麼說,瑜有些不可思議,好的食材可不是路邊攤吃得到,咱們今天來這兒吃過便知分曉。




  炒豆芽菜與炒高麗菜在一陣蒸汽迷霧裡穿出直送眼前,廚師將兩種小菜分成兩盤裝盛,並沒有讓我們混著吃;瑜特愛的九層塔蛋也上桌了,份量雖然不多,當成主菜之前的開胃菜倒是剛剛好。



  這個時候,主菜上桌了!


  櫻桃鴨自從宜蘭知名酒店推出料理後旋即爆紅,這道料理開始遍地開花,風潮吹進鐵板燒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也許不少人以為之所以稱為櫻桃鴨是因為鴨子以櫻桃為食,或者其肉質粉嫩粉嫩看起來像櫻桃色而命名,實則不然,櫻桃鴨之名源於英國櫻桃谷,全名為「櫻桃谷品種北鴨」,雖是從英國紅到東方來的鴨子,但其實這個品種的鴨子最早來自中國北京,也就是北京鴨,於鴉片戰爭期間被帶到英國去,之後輾轉在世界流傳,來到台灣飼養後,起初只專供外銷日本之用,後來因知名烤鴨店的選用才在台灣本土風火起來。

  我給瑜夾了一片櫻桃鴨,她嚐了一口,笑說這鴨肉真的好吃,鮮嫩多汁,難怪會紅!


  鴨肉要好吃,除了品種與料理方式以外,厚度很重要,「當代鐵板燒」的櫻桃鴨厚度剛剛好,不會一咬就上下齒相碰、也不會咬都咬不斷,廚師料理的火侯當然更是左右這盤鮮肉好吃與否的關鍵。沾一口特選胡椒,櫻桃鴨滿點!

  再來是這次我們最有興趣的餐點,草莓雞排。


  「當代鐵板燒」選用的雞肉來自哪兒我忘了問,不過,滿滿juice的雞肉吃得出品質很優,搭上當季草莓,光視覺就先驚艷一番,草莓的酸甜與雞排的嫩汁實在教人難以忘懷,加上煎燒得帶點黏性的滋味,無怪被店家登場頭牌來扛。

  瑜說草莓雞排確實是蠻特別的滋味,幸好不像號稱有草莓卻吃不到草莓的香腸,這一趟沒有白跑。



  主菜上桌後不久,鐵板豆腐才姍姍來遲。我喜歡雞蛋豆腐的口感,而且適合鐵板燒料理,尤其豆腐兩面煎到有點焦,那是鐵板豆腐最適合的口感。

  最後,廚師送上點心--烤香蕉。



  瑜超喜歡香蕉,廚師送上桌的點心著實讓我們有點驚喜,雖然份量少少,但灑上芝麻的鐵板烤香蕉還真是蠻特別的滋味,有多好吃呢?我覺得是今天這頓午餐的亮點,連平常不太吃芝麻的她都吃了,美味可見一斑。



  吃過這頓好料,我對鐵板燒的印象又有新鮮感了,原來鐵板燒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料理,我和瑜更是三不五時就會去吃一趟,而且,我們一起吃過的第一頓豪華料理,好像也正是鐵板燒呢!


  到宜蘭來玩,不妨繞來新興路吃一頓火熱的美食吧!


  -當代鐵板燒餐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興路53號
  電話:03-9325806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02:00
       下午05:00~晚上09: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08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