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BoNEW Café.Part 2。
2015/05/04 09:36:21瀏覽1038|回應1|推薦11

  四月底的好天氣,我和瑜來到「BoNEW Café」。



  這是她第一次來,這間機構附近的特色簡餐店她聽我說過幾次,始終沒機會過來,再講下去不知何時才會吃到,我決定擇日不如撞日,利用臨休的午後帶她過來嘗鮮,小妞本來餓得哀哀叫,聽我說有美食只好多忍忍。



  匆匆啊,當初「BoNEW Café」試賣時去吃的食記居然是去年五月的事兒,再次到訪,還真過了將近一年光景,由於相隔過久,我已經忘記上回點了什麼吃,現在的「BoNEW Café」跟一年前相比已經有了很多改變,尤其在菜色研發方面,主廚更是多番創新,不在店內MENU的料理都直接寫在門口的黑板上,那才是最新好料的所在。


  「BoNEW Café」現在採取單點配套餐的模式,套餐除了MENU上固定的那幾套,主廚隨時會推出新作寫在門外黑板,主餐配有麵包、每日例湯與飲品,飲品可以補差額升等,而讓人魂牽夢縈的沙拉與甜點則要另外點。

  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要點什麼餐,並將目前推出的黑板新菜單介紹一回,只是餐點實在多了,我們沒那個腦子記得清楚,還跑到門外仔細看了看才決定餐點,有點趣味。


  瑜點了MENU上的蒜味青醬雞肉焗烤筆管麵,我則點了黑板菜單的迷迭香雞腿風味飯,另外,我們點了檸檬海鮮沙拉一份,甜點則選了法式檸檬派與主廚會做甜點。

  對啦、「主廚會做甜點」就是這份甜點的名稱,「BoNEW Café」在MENU上也搞KUSO,今天的主廚甜點內容是烤布蕾,正巧是我的最愛!



  第一次來到這兒,瑜有些好奇,這間餐廳不大又在郊區,真有我說的美味料理嗎?她的疑惑才要蔓延,今日例湯就上桌了;今日湯品是濃郁的洋蔥南瓜濃湯,更讓我們驚喜的是隨湯附上的手工麵包,甜菜根為底的地瓜芋頭裹得滿滿的手工麵包,當然是主廚特製。



  瑜才咬了一口麵包,雙眼立刻閃亮,跟我說這種好滋味一定要帶回去給爸媽吃。一點也不誇張,手工麵包的口感一吃就知道,滋味讓人難以忘懷,目前有三種口味,我買了甜菜根和水果口味帶回機構給爸媽吃,這種手工麵包就是拿來當伴手禮也很有味道。

  然後,檸檬海鮮沙拉上桌了。


  我們有一點點吃驚,因為沙拉的份量算多,雖然知道要額外單點的餐食本來就應該要有那種價格的份量,沙拉一端上來還是讓我們哇喔一聲,瑜吃了兩口後跟我說,以後如果要帶沙拉給她,直接到這兒買就好,料好實在。

  稍微潤潤嘴巴,主餐上來之前,老闆娘與主廚小安先後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我有些訝異,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他們還記得我,彼此聊些餐點與「BoNEW Café」的現況,讓我們更加期待主餐出爐。



  瑜點的筆管麵讓我忽然似曾相識,上回我好像就是吃這個,雖不確定餐點一不一樣,我很確定的是這鍋筆管麵不能單看外表,提醒她這鍋份量不小,她摸了摸肚子笑說反正吃不下的就是你的。(登楞)為了讓我心服,她還現場上網查了我之前寫的食記,證明吃了同樣餐點,我笑了,卻是在笑咱倆果然心有靈犀,第一次來「BoNEW Café」吃的餐點居然一樣。


  我點的迷迭香雞腿風味飯雞肉鮮嫩、汁汁開胃,附加的一小份湯汁應該是雞腿烹煮時的肉汁,主廚特地留下來了,可以直接沾肉或配飯來吃,別有風情;風味飯裡添加的黑色細絲霎時吃不出來什麼玩意兒,瑜跟著吃一口說那是客家福菜,後來詢問老闆娘方證實果然福菜無誤,小妞樂笑她的口感很好,是我舌頭太鈍了咩!




  迷迭香雞腿風味飯的小配菜還有培根串番茄與洋蔥蘑菇塔,份量雖不多,卻相當點綴口感,我想這是主廚推行精緻與洋蔥料理的另一種實踐。



  主餐吃完後,終於來到點心時間。上回我實在吃太飽了,點心沒有當場吃完,很巧的是,瑜這次選的點心跟我去年來時點的又一模一樣,法式檸檬派!

  黑手:這不是默契、什麼才是默契?
  瑜:你討厭!誰要跟你吃一樣的啦!


  服務生將烤布蕾端上來時的小心翼翼差點讓我下巴掉下來,我就納悶,我點的不是烤布蕾嗎?怎麼一端上來變成這麼大一盤?烤布蕾用石板裝盛,上頭鋪了刀工精美的多樣水果以及冰淇淋,跟法式檸檬派一樣,都有冰淇淋添加風味,只是烤布蕾的視覺美感更高了。



  瑜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嘩聲道,這兒的甜點未免也太厚工了吧!我也想忍不住喊一下,烤布蕾的醇厚滋味,真的太超過了啦!





  最後上桌的是我們補差額加價的飲料,原味拿鐵與鳳梨蘋果。


  我是這樣覺得,咖啡嘛、喝杯拿鐵就知道這間店的咖啡怎樣,不要那些有的沒的調味,像是榛果香草焦糖等等,既然要喝拿鐵,就要原味。這杯拿鐵看起來具有相當美感,杯緣牽連著的棕色細緻泡沫更加深了非得趕緊來一口的渴望,我喜歡拿鐵表面給綿密濃細的泡沫鋪滿的畫面,在燈光下,那是一種僅能用視覺表達的美麗。

  瑜近來愛上果汁,她點的鳳梨蘋果當然也是現點現打的特調果汁,一口便知水果的新鮮度,瞧她喝一口果汁、吃一口烤布蕾石板上的小塊水果,喜孜孜的模樣很是可人。



  一頓飽食之後,我們拎著外帶的麵包離席,門口掛著的公布欄寫著現在的營業時間,過了將近一年,「BoNEW Café」是愈來愈夯了,如此真材實料的餐廳要不被注意本來就是很難的事,很開心看到「BoNEW Café」的茁壯,也繼續期待小安主廚的好料理!



  對了對了!「BoNEW Café」現在也提供無線網路wifi囉,3C網路不離手的朋友來這兒也很方便,靜靜享受老磚房打造出來的悠閒時光吧!




  -BoNEW Café-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490號
  電話:03-4117511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
          17:00~21:00
       假日:11:00~2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ewcaf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75485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17:35
謝謝分享,我最喜歡台灣這種小咖啡館的感覺了!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5-05-05 17:37 回覆:
這間波妞真的蠻棒的,番媽若有回台要來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