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VIIA Caffe。
2015/06/21 13:28:30瀏覽659|回應0|推薦11

  台灣人對於咖啡館的要求愈來愈多、愈來愈講究氣氛了,走進這間咖啡館,撲上來的是滿滿文青風格的燈光,還有讓人無法不留戀的咖啡香氣,那對患有咖啡癮的人來說真是一大引誘。

  「VIIA Caffe」,靈魂源自澳洲的咖啡館,座落於台北東區小巷裡,史黛拉說,這兒是她的繆思。



  我雖然喜歡咖啡,卻不太常到外面的咖啡館坐下來好好喝一杯,除了家裡好多咖啡等著喝、更有隨處可見的外帶杯太過方便,主要則是少有悠閒沒事的午後讓我浪費;電影之後的這個傍晚,我突然空出幾個小時的時間,想找人聊聊「這個夏天,遇見妳」的宣傳,於是想到從事廣告企劃的史黛拉,一問,她說人在「VIIA」。


  我本來以為台北鬧區的小巷子停車大不易,咖啡館附近的停車場解決了我的難題,推開大門,史黛拉就坐在門邊兩格的座位,一臉專注苦思。


  「VIIA Caffe」的店內氣氛,也讓人專注苦思。

  之所以說專注,乃因店內濃郁的咖啡香,採用澳洲知名咖啡品牌「Vittoria Coffee」的魔力,讓人為之駐足。這個來自澳洲的咖啡品牌據說連國際巨星艾爾帕西諾都指名推薦,即便澳洲咖啡在台灣仍屬小眾,不過,「VIIA」願意引進和推廣來台,其企圖心可見一斑。


  不只採用澳洲產的咖啡,「VIIA」甚至採用了餐食店家常常使用的點餐遠距提醒系統,點餐後拿著小圓盤回到座位,咖啡好了就會震動提醒。我拿著這枚小圓盤覺得趣味,差點以為是在美食街。

  那,為什麼苦思?原因在我眼前的這杯卡布奇諾。


  我向來習慣卡布奇諾灑肉桂粉,始終認為那才是這款咖啡應該有的成人風味,少了肉桂的卡布就像少了薏仁的綠豆湯,雖不影響咖啡汁液本身,但就少了那麼點意境,肉桂提味的效果,很多時候遠遠大過想像。


  史黛拉瞧著我的卡布奇諾,笑說,她來這兒那麼多趟,從來沒有點過卡布,一向只喝美式的她不太理解我執著於有沒有肉桂的差異。或許這也是店家給予的考驗吧,要讓喝咖啡的人來點純粹,也可能是店員熊熊忘記灑上,不管怎樣,這杯卡布奇諾還是讓我迷戀了,尤其它的細緻泡沫。

  HOW TO LOVE?這是店內提供的紙杯墊上頭的字樣,跟文青談到愛,就會勾起許多想法。或許史黛拉的繆思從這兒衍生。她說,廣告文案真的需要專注,說來也怪,家裡明明就該是最輕鬆的地方,卻老是擠不出幾個字,每到截稿前,她會趕緊挪出時間到「VIIA」來待個半天一天,也是神奇,坐在這兒寫作就靈感泉湧,一度懷疑這間咖啡館的精靈真有神力。


  她笑道,可能就是得花杯咖啡錢買時間和氣氛,文案才會從縫隙裡溜出來吧?



  「VIIA Caffe」店內座位數不少,選擇多樣的座椅及區塊也能滿足不同類型的尋歡份子,有雙人座、有窗台椅、還有慵懶的沙發區,雖然我只是來喝了杯卡布,卻感受到出入此處的人們會是什麼模樣,咖啡館不就該要這樣,讓昏黃燈光輕輕闔上妳的雙眼,醒了就聊天,睏了便淺淺打個盹兒,沒人在乎妳是誰。

  即將把手邊文案處理完的女孩兒看了看時間,驚呼她哪還有時間打盹兒,再不把東西寫完交給客戶,今天就要過去啦!



  這是個懷有深鬱氣息的咖啡館,沉沉地凝住咖啡客的呼吸,有別於史黛拉的繆思,我倒是對店內地板那蜂格狀地磚印象深刻,如此小巧可愛的地磚,意外成為整間店之所以別緻的要素,我彷彿走在雪梨街道上的咖啡館,熱切,又渾然不覺。


  店內除了咖啡,還提供許多輕食餐點,如紐西蘭鹹派、起司蛋糕、義大利麵套餐,甚至有各式各樣的帕里尼和酒類,這些輕食搭配不同風味的飲品都會是經典,可惜這次我已經吃飽,沒能嘗鮮,下次再來。史黛拉點頭如搗蒜,早已跟店員混熟的她也推薦好幾款餐食,笑說她都快吃成精啦、不推不行!




  暑氣逼人的午後遊走台北街頭,或可來份沉靜,感受典藏的夏日風情,也許,那就是對自己的愛吧。


  -VIIA Caf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6號1樓
  電話:(02)2751-76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iacaffe
  營業時間:上午08:00~晚上10:00(週一至週六)
       上午08:00~晚上09:00(週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477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