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海角七號尋旅之九.海角開始啟程。
2008/10/15 19:06:25瀏覽1751|回應0|推薦2
  從滿州回到恆春會經過東門,恆春四座古城門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東門,多年前與家人造訪恆春時曾到東門一遊,登上古代城門的感覺相當奇特,尤其周圍都是現代建築,時代的衝突感頗為強烈,放眼望去依稀可見當年城牆發揮的作用,倒也有種時不我予的氣氛。

  

  東門外,一座偌高的搶孤台靜靜聳立著,看了半天老弟還不知道那是啥。我們在東門稍停片刻,算是回味一下東門的記憶。

  

  

  說也奇怪,恆春這兒的太陽難道會看地方照耀?當我們在墾丁街上,太陽大得很,開車在大光附近時就開始冒出烏雲;轉往鵝鑾鼻經風吹沙時,也是烏雲散落天際,走到滿州更是陰霾處處,現在回到恆春來卻又逐漸綻放豔陽,有點莫名。

  「海角七號」裡,位於恆春的主要場景較多,除了已經去過的阿嘉家與西門外,還有水蛙工作的機車行以及阿嘉、勞馬扭打的路口。

  

  水蛙工作的機車行位於恆春恆南路上,就在恆春工商旁邊,相當容易找到,我和老弟開車經過幾次一直沒有拍照,這回眼看午後就要北返,再次經過時停在機車行對面拍了照片。機車行老闆看見我們在對街拍照,一邊修理機車、一邊用眼角餘光瞧我們,他可能也見怪不怪了,畢竟電影上映以來,這種過來拍照的怪咖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店門口,即便,老闆亦未看過「海角七號」。

  拍完照後,跟老闆點頭致謝,我們繼續北上,繞過南門走到省北路上遇到一個紅燈等停,我跟老弟說根據網路資訊,阿嘉與勞馬打架的路口似乎就在附近,他立即指著對面的7-11,酷酷地說應該就是這裡吧!問他怎麼知道?他說,看到路旁的那座變電箱就知道是了。

  

  果如他所言,路旁變電箱相當明顯,就是電影中兩人扭打時默默站在一旁看戲的綠色傢伙。

  

  車停對面,我下車瞄準鏡頭拍了照片,由於正值中午用餐時間,路上人車都多,要找到一個空檔還真不容易。回到車裡,他問我還有沒有漏掉的場景?我本來想去枋寮鄉水底寮看看那個圓環市場,後來想想其實也沒那麼必要,倒是老弟對一個地點頗感興趣,肇因於他中午沒吃飽--一碗小學生份量的牛肉炒麵實在太少了,所以他想到電影片頭阿嘉吃關東煮的7-11,他也想仿效阿嘉在那吃個關東煮,那間小七在水底寮附近。

  繼續北上,經過台一線最南端起點時,老弟說了個網路上看到的訊息,不知能否說是笑話,據說台一線南端起點的某座紅綠燈,紅燈時間長達九百秒,有人拍下照片貼到網路上,頓時那座紅綠燈變成全台最屌的紅綠燈,九百秒,都可以在路邊吃碗牛肉麵了。

  

  車行來到水底寮,阿嘉吃關東煮的7-11位於南下車道,相當好認,因為這間7-11有停車場,且停車格的牆面是橫條木板架構起來的,只要開車速度不快,應該都會發現,南下車道進入水底寮,注意路旁的便利商店,通常這會是影迷們追尋「海角七號」景點最方便的第一站。

  老弟真買了幾根關東煮,坐在店門口的涼椅上悠哉大口吃,想像阿嘉懷著怨氣在這吃關東煮的滋味,然後一邊偷偷跟我說,剛剛進去的那個辣妹腿真漂亮,可是,為啥辣妹身邊都是宅男?這點讓他氣得跟阿嘉當時的心境反而愈發相近。隨著他結束幾根關東煮,同時,我們也結束了這次的「海角七號」追尋之旅。

  

  就我而言,這是頭一次因為一部電影著迷到親自探尋拍攝地點,雖然找景點的過程多少有些瑕疵,卻是無可取代的樂趣,尤其在各個電影場景看到來自全台各地影迷齊聚,只為了相同目標而興奮喜悅,更是不可多得的經驗;我還會再找時間去恆春走走,不是為了電影、也不是為了重溫舊夢,只是因為這座古城在我心裡已扎下吸引力的根,讓我會開始念起幾處純樸美景的分秒。

  

  如果還沒看過「海角七號」,歡迎找個時間去電影院看看、或等到正版DVD上市時支持一下。

  要是已看過電影但還沒去過「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請找個自己能夠的假期前往,不一定要在假日、不一定要在這個月、不一定要在今年,但,一定要記得非得去那麼一趟不可,因為那會讓電影的印象更加鮮明特殊。

  若沒看過電影或沒機會看,那就更不能錯過南台灣這些單純美麗的地方,或許,沒有電影的印象與影響,您眼中的恆春、滿州會有別於以往的視野及風格。

  那,將會是一輩子存於心中的悠境。



  【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