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海角七號尋旅之四.白砂灣的盈與缺。
2008/10/09 19:16:19瀏覽1753|回應4|推薦5
  紅柴坑位於山海漁港南邊不遠,這次南下並沒有在此停留,預計下次造訪。萬里桐、山海漁港、紅柴坑,這三個地方聽說是同樣美麗的小景點,若由北至南慢慢瀏覽的話,應該可以獲得不少漂亮的照片,只可惜,這次我和老弟說要去關山。

  關山?不是台東關山,恆春關山夕照非常有名,老弟不知道,我看著三年前的台灣地圖,要他循著路標前往關山,他看到路標同時標示白砂灣,反而對此較感興趣,瞄了地圖一眼,笑說反正去白砂灣會經過關山,一道欣賞吧!

  

  關山過去了。

  老弟說,關山應該過去了,因為白砂灣已經到了,我抓著地圖發楞,搞屁啊!他拍拍我肩膀,反正都到白砂灣了,就下車玩玩水吧!拍了張他在無車往來的大馬路上表演「Orz」之後,我們來到白砂灣沙灘上。

  「新娘耶。」我說。

  「小笨耶!」他說的是一隻和敝家家犬一樣的黃金。

  

  傍晚的白砂灣沙灘上,恰好有一對新郎新娘在婚紗取景,新娘臉上洋溢著幸福,新郎則滿頭大汗,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熱還是心在淌血?我拍了幾張沙灘上的情況,頓時覺得此地風景很像電影劇照阿嘉在沙灘上抱住友子的畫面,可是,行前於網路上查詢的結果,我以為那是在大灣、怎可能是在白砂灣?事後再度上網查詢,果然,只有那一幕因為導演覺得大灣的沙不夠白,整個挪到白砂灣拍擁抱的畫面。

  

  

  當時我們啥都不知,拍了沙灘上的新郎新娘、拍了外國泳裝美女、拍了一對情侶親暱合影、拍了一位衝浪客與黃金獵犬的背影,然後夕陽靜靜地來了,充滿浪漫情懷。

  就在這個時候,接到一通電話需要趕回恆春市區,畢竟南下是來處理事情的,總不能都在玩,不捨地離開白砂灣,火速趕回市區。

  

  恆春單純的部份不在城內古蹟、也不是碧海藍天,而是鄉間小路上就可以看到簡單自然,驅車回市區路上經過大光社區,雖然這兒並不在任何電影取景範圍內,可,要前往山海與萬里桐就得經過這裡,來時我們沒找對路,回程則走對了地方,大光社區的傍晚顯得生氣勃勃,阿公阿媽在家門口聊天,小孩子則在居家附近追趕跑跳碰,一派歡樂。

  這裡的愉快氣氛並不限於哪天才有,路過時是一般上班上課日,沒有都會中的煩雜冷漠、沒有行路匆匆的趕趕趕、更不會有聽不完的車輛排氣聲,雖只是一瞬間的印象與呼吸,卻充滿我內心空寂,盈與缺,就此完滿更圓。

  若只有一秒鐘的視線,我將眼睛留在白砂。

  若只有一秒鐘的呼吸,我將鼻息遺在大光。

  

  尋找「海角七號」景點的影迷們,不妨放慢步調,走一趟大光社區體會悠閒的快樂。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85057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太超過」vs.「見鬼了」
2008/10/12 02:26
現在是還流行「太超過」呀﹐但「見鬼了」是新流行。

可是我們是請運將載去的﹐您轉入七星潭的那個路口我
也有看到。我們那時候是週末﹐所以就有不少遊客﹐可
是您圖中完全沒有整齊的白色石階(用白石頭拼成的)﹐
還真奇怪。

奇怪了柴魚博物館就開在七星潭旁啊﹐但你拍到的那些
就在旁邊的餐廳﹐我去的時候根本沒看見﹐我還想說怎
麼這個風景區一家餐廳也沒﹐會不會做生意啊=    =

我媽跟阿姨有在颱風天前夕到過七星潭﹐當時看到的畫
面只能用驚心動魄來形容。

我大概掃了一下相簿﹐發現到您真的是很愛台灣耶(拇指
+笑)﹐到處旅遊的照片都是拍台灣各地的大小景點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2 08:16 回覆:
喔喔,那我落伍了幾天,終於明白「見鬼了」現在已經在流行了~

七星潭我是去年去的,您是今年暑假去的吧?或許有重新整修過了也不一定,說實在,我到那邊之後,店家有哪些沒多大的興趣,所以也沒特別去注意有否柴魚博物館,可能是我漏掉了吧!

台灣其實有很多美景的,以前曾想過當個旅遊作家,後來發現自己不是那塊料,寫的遊記又廢話一堆,恐怕也沒出版社敢要(大笑)所以現在只能利用休假時,在允許的範圍內到處走走,我喜歡拍照,尤其風景,還沒去過的地方太多啦,慢慢來囉。

glacierdawn
七星潭
2008/10/11 14:13
吼﹐我真的要趕流行﹐說一句「見鬼了!」

你看到的七星潭跟我看到的也差太多了吧!!!這真的是
同一個潭嗎?哇那A攏跨每出來...

我想這潭很大﹐你跟我去的是不同區域。意思很明顯
了﹐潭邊的建築我去時完全沒看見。我那區一下車就
有很整齊的白色石階﹐遊客很大﹐而不是像這裡看起
來那麼落敗(但我喜歡這樣)。岸邊附近是空軍基地﹐
以及七星柴魚博物館。(吼超香的啦)

那天天氣太晴朗了﹐我承認海水顏色很清澈很漂亮﹐
但也就只有那樣而已﹐不知道是不是您照相技術太好
了﹐您照出來的七星潭比我看到的美多了﹐我跟朋友
下車後﹐我看她連拿起相機的慾望都沒有。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1 16:11 回覆:
我還以為現在還流行「太超過」咧,呵呵~

應該不會吧,七星潭就那麼一個地方而已,堤防邊應該是都一樣的,除非您們當初去的時候沒有經過這裡,話說,我也是沿著路標走的,最後好像從海巡隊旁的小路出來,上堤防就是這裡了。那天天氣不太好,我沒走太遠,也因為非假日,所以沒啥遊客,不過我喜歡這樣。

附近是空軍基地沒錯,柴魚博物館我就不知道了耶!

其實晴天應該有晴天的美吧,我還想說哪天有機會要趁個晴天再去花蓮走走的說,嘿。

glacierdawn
海灘
2008/10/10 13:41
那看是什麼地方的海灘呀﹐有的海灘真的就只是
一直線﹐有沙有海就這樣。

你若去了花蓮﹐記得去一下大家都說漂亮的七星
潭﹐本人去了真的覺得很虛。

雙晴裡的海灘看起來的確是漂亮﹐也有很多不同
的自然景觀﹐但很多海灘自然景觀都很單調﹐自
然覺得無聊了。

不見得是有錢就住得到好的地方(另一篇的直接在
這裡合起來繼續回﹐既然都是在談到玩)﹐當地跟
網路上查到的落差真的不小﹐運將問了我們住哪
裡後﹐還問說怎麼會那麼沒眼光﹐挑那麼遠的去
住﹐同樣的價錢明明就可以住在市區﹐交通又方
便﹐不會到晚上週圍黑暗一片什麼也沒。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0 14:38 回覆:
哈哈,我想那位運將也是無心的,旅遊端看個人需求,就是有人比較崇尚自然、有人喜歡熱鬧,不然,開在荒郊野外的民宿哪來的客人?要是我的話,氣氛還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為既然會選擇民宿投宿,就不會太講究夜裡的娛樂了,放鬆步調專屬吧。

七星潭去過啦,個人感覺還算不錯,或許是當天天氣不是很好的關係,一片霧茫茫,反而特有感覺。

花蓮一日車旅:
http://album.blog.yam.com/shiow&folder=3589577

glacierdawn
我喜歡清澈海水
2008/10/10 12:14
海水好清澈顏色好漂亮喔~~~

敝人去過邁阿密跟洛杉磯的海灘(這兩地以海灘聞名)﹐
我覺得恆春這裡比邁阿密跟洛杉磯的海灘漂亮~

喔﹐完全看不出來那幕是剪接的﹐特定跑去白砂灣拍。

之前有講過我覺得海邊很無聊﹐去了不知道要幹嘛﹐但看
到這照片中的海那麼美﹐我突然覺得﹐原來去海邊沒有要
做什麼﹐去了當然就是看海就好了啊(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0 12:51 回覆:
白砂灣的海水真的非常清澈,似乎就是從萬里桐-山海-白砂灣這樣一路下來的,而且,到現場會真正感受到電影中擁抱那幕的氣氛喔!

去海邊,本來就是看海啊,呵呵,不然呢?其實海邊可以玩的東西多了,只是會不會玩而已,如敝人作品「雙晴」當中也有提及幾項玩法樂趣,以後有機會到海邊去,可以試試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