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海角七號尋旅之六.晨之大灣。
2008/10/11 20:09:30瀏覽1856|回應2|推薦7
  第二天一早,六點半,平時習慣的生理時鐘啟動,即便是在休假的南國依舊早起;七點鐘整,我和老弟已出現在墾丁大街上。

  夏都沙灘酒店是「海角七號」女主角友子投宿的飯店,據說電影爆紅以來,友子住過的房間受到熱烈訂房,除了女主角房間外,夏都的整體業績都往上爬了不少,恐怕是這波經濟低迷氣氛中,最異軍突起的飯店業者。

  

  從恆春市區到墾丁會經過夏都,飯店外掛了一幅明顯的歡迎布條,歡迎「海角七號」導演及全體演員蒞臨,不知這是前後幾天會發生的事、還是業者的宣傳噱頭,總之,搶眼的紅色讓人目光一亮,彷彿來到墾丁就進入「海角七號」的世界。

  經過夏都後,第一個路口往右轉就可以到達大灣沙灘。右轉後,一整排渡假民宿相當醒目,我倆開車經過民宿區卻還找不到大灣沙灘入口,頓時有點糗了,好在沿著海岸給我們找到一處萬應公祠前廣場可停車,一番折騰,總算踏出了大灣沙灘的第一步。

  

  大灣上,夏都沙灘酒店靜靜座落在遠方,特殊的白,藉由不時從雲間鑽出的陽光加以襯托,如沙灘上的珍珠,燦爛奪目。

  老弟碎步浪花裡,臉上一點點悶。我知道今天早晨的沙灘讓人失望了。

  「哪有辣妹?」他滿臉質疑。

  「好吧!不過,至少也沒有阿媽啊。」

  「沒有?這個、那個、還有那個咧!?」我知道他不是故意學阿嘉被勞馬抓到沒戴安全帽時的語氣。

  「那是阿嬸,不是阿媽。」說完我們都笑了。

  

  

  早晨七點十分的大灣沙灘有股悠閒氣息,沙灘上整排釣客分列坐著,彼此熟識,鄰近的沙灘遊憩業者也騎著大輪沙灘車來回穿梭與釣客話家常,一派悠然自得。這種輕鬆的氣氛直接感染了我,不過似乎沒有撥開旁邊那人頭頂的烏雲。

  

  我站在電影中演唱會的現場,雖然隔著黑夜白天,依舊能體會到結尾演唱「野玫瑰」的氣氛。這麼說也許有點蠢,不過我以為追尋「海角七號」景點的人多懷著如此心境,只要能來到電影中的場景,拍張照、呼吸相同空氣、發個忘我的呆,足矣。

  我是這樣的心情。

  

  跨過依稀象徵著夏都領地的小溪流,拍了照片,我們往回走。老弟在沙灘上看見一隻被困在塑膠袋裡的螃蟹,二話不說就將牠解放出來,他若無其事地對著不會回答的螃蟹說,以後別那麼好奇,小心一個不注意就會在熟悉的地方掛點,只因這兒有你不熟悉的東西。

  

  人類對於大自然的戕害早已不需多講,他一邊尋找大灣沙灘的盡頭,跟在後頭的我邊數沙灘上看到的垃圾五花八門,幾乎可用多采多姿來形容,邊嘆息,多少撿了一點,盡可以的能力做事。

  「有鋁箔包。」我說。

  「遊客在這喝飲料留的。」他說。

  「有煙盒。」

  「遊客在這抽煙丟的。」

  「有椰子殼。」

  「遊客在這喝椰子汁忘了帶走的。」

  「有小煙火台……」

  「遊客在這放煙火的遺跡。」

  「……有按摩棒。」

  「…………」

  我和老弟瞠目結舌,拍下誇張的照片後決定轉換心情,既然大灣沙灘盡頭已經找到,可以朝下個「海角七號」景點前進了,目標是電影中那段淒涼且貫穿六十年心情的田野小路--日本老師離去時獨自漫步的籠仔埔草原。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90332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2 16:22

有按摩棒...下一句話咧...要講阿....XD

迷之音:不要總是去注意一些不該注意的地方

很忌妒阿...我也想去...>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2 19:52 回覆:
風玉還真是只會注意那些不該注意(?)的地方啊~
年輕人,氣血太旺喔。

glacierdawn
拍那個很噁心耶
2008/10/11 23:46
那飯店整棟真的特別白耶﹐可惜要特別注意一點髒舊了
就會很明顯看出來。(下雨的時候不知道顏色會不會變
黯淡)

一大早的﹐辣妹也不見得會起那麼早吧﹐早起的是歐巴
桑居多是很合理的推理。(推眼鏡)

 那淺攤河流當地看可能沒什麼感覺﹐但這張照片中水紋
好漂亮。

奇怪了台灣的海水是都從恆春發源嗎?(我知道不是﹐只是
有這種感嘆)為什麼全都那麼清澈?(然後往北流就變髒了)


是電動的話那麼貴怎麼捨得丟在這﹐所以那隻應該是純
粹塑膠的﹐是很合理的推理。(推眼鏡)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2 08:10 回覆:
或許又是剛好吧,那天看到夏都確實白得發亮,找了很多角度拍,還得顧及是否跟電影中的畫面一樣,說起來我大概也真有點瘋瘋的。

清澈的水總能讓人更加神往,當時看到就是那種心情,如照片中相同的。

噗!說很噁心卻還推理得那麼正經,我也不清楚塑膠電動的區別,只納悶怎麼會在那種地方發現這種玩意兒,實在扯到不行。(推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