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用。
2006/03/29 12:37:01瀏覽518|回應4|推薦5
  有時會想,一個人能承受的壓力可以多大?其實,壓力是無形的,計量不出來的,就跟呼吸的空氣一樣,看都看不見,只能在天冷時勉強看見一口口隨即幻化的蒸氣。

  我有壓力,每個人都有壓力,我沒壓力,每個人也可說都沒壓力。

  最近生活繁忙了點,點,這個字下得趣味,可,就這麼說吧!為了情感上的變遷,生活一下子面臨了重大轉變,很多感觸我沒辦法多說,同時亦有相當多的感覺我說不出來,我默默地,讓自己承受這些,也只有自己能夠去擔這些衝擊,不該由他人分擔。我真是這樣以為的。

  只是,當自己所愛的人給身旁親友說了不好聽的話,偏偏自己又窩囊得替不了心上人多說一句,那種悶,大概會教人得內傷。親友說呢,你啊,沒用啊,居然還以為怎樣就是怎樣,怎麼都不會多想想?可他們又怎知我真的都沒有想呢?雖然知道那是關心,心中還是會有遺憾,原來在他們眼中,我是沒用的。

  忽然想起,事情發生之後的她好像也曾那樣對我說過,你很沒用,居然讓家人犯險,當初說好要好好照顧家人的,怎麼反過來由家人照顧你?我只是默默無言,嘴角無奈苦笑,雖知那是事實,也曉得並非有意之言,但我還是會在心中重複好幾次,原來自己真是沒用的。

  甚至,就連「惡」,好像都曾說過這兩個字,你這沒用的傢伙。

  好吧,反正我就是沒用,只會當縮頭烏龜,我就是沒用,只會窩起來哭,我就是沒用,只敢放馬後砲,我就是沒用,只能狐假虎威,我就是沒用,只可以安慰自己事情應該已經過去了吧?

  沒用的傢伙怎樣都是沒用,那不是我的壓力,也不願讓那成為我的壓力,因為我曉得我還有很多該做且能做的事情要去做,我會繼續往前邁進,步伐也許不那麼大,但我清楚我還得走下去,我會努力的,可,沒用,這兩個字許是我一輩子都撇不開的罪。

  罪,吧?

  別為我擔心,只是抒發一點情緒,我仍好好的,該有的生活依舊持續,要笑的時候還是笑得燦爛,哭的頻率一定會減少,不會因為他人言語改變什麼,因為,我曉得我要的方向在哪裡,更者,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現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9907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要加油啊!
2006/04/08 21:21
謝謝螞蟻啦!
不管自己多麼自怨自艾,太陽都一樣升起,日子總是得過的,呵!
加油加油!!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吧!
2006/04/07 22:02

我相信你是的。
明白!

為了人生,我們一起加油吧!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螞蟻啊!
2006/04/06 12:33
謝謝螞蟻的撫慰,呵,我也寧可相信不會有所謂一輩子的背負,只是時間當下,總會有些喪氣話出來,可是呢,喪氣歸喪氣,卻不會喪志,那是我一直堅持著的喔!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賣老
2006/04/06 09:44

親愛的黑手:

辛苦你了。

就我所知,
人能承受的壓力是無限大,
而且也不會有「一輩子」的錯。
雖然時間會久一點,過程會苦一點;
他人的誤解或因對方無力承擔而將情緒推給你,這些都是會過去的,
都會過去的。

只好撐下去、熬出頭。

對不起,來賣老了。這應算是我的無奈,及對自己阿Q的鼓勵;好讓我能撐下去、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