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的床上練習.張耀仁老師「讓我看看妳的床」新書座談會側記。
2014/12/22 15:56:40瀏覽1072|回應0|推薦4

  床上,能有什麼樣的練習?


  初邁入十一月下旬的週日午後,我在「永樂座書店」台大店,有場難得的座談將在這兒舉辦,是超世代文學旗手--張耀仁老師偕同「臺灣極短篇作家協會」合辦的新書發表,讓我看看妳的床。

  床上練習:張耀仁超細膩新作《讓我看看妳的床》vs.艾姬情慾大觀《越做越愛:男女必修性愛學分》


  是的,「讓我看看妳的床」,耀仁老師的新書書名,如此露骨大膽的書名,我歡欣老師如此寫文的心思,也佩服出版社敢以這樣的書名登台,就我的經驗與印象裡,台灣的出版社對於本土作家及其作品多半懦於情慾表達,何況書名這麼充滿遐想。

  「奇異果文創」果然既奇又異。


  午後兩點十五分,我匆匆趕到現場。


  身為推廣組委員兼活動攝影,今年度第二場協會活動在理事長艾姬大人一聲令下,我銜了起來,其實我有很多擔心及猶豫,一來辦活動的經驗沒那麼豐富、二來能夠協助的人手有限,雖有範本可供參考,但在活動計畫階段,我還是擔心整個活動給自己搞砸了。幸而,趕到「永樂座」時,沒有遲到、與會者也才一一入席。


  這場座談,主講人自然是耀仁老師,活動分為五個階段,除了主持人艾姬開場引言,重點橋段是「新書分享」「床上練習」「同床絮語」。耀仁老師看到計劃書的時候,笑說這樣的安排很好,啊床上練習是要練習什麼?XD

  在狂Fun愛欲天后、知名的兩性作家艾姬大人面前,耀仁老師的練習,很有深度。



  由於這次身兼攝影,我有點分心,可我享受這樣的氣氛,灑落的陽光窗台、輕飄飄的咖啡香、纏繞腦海的床上練習,都在午後的二手書店,雖然得要一邊拍照,主講人與對談人的互相分享依舊扣人心弦,就連店內角落都沾上與談過程中的寧靜書卷氣息。


  更重要的是現場與會的嘉賓。



  文學性的座談會最擔心的是沒有來賓、有了來賓最擔心的是沒有氣氛、有了氣氛最擔心的是沒有話題、有了話題最擔心的是沒有回饋、有了回饋最擔心的是沒有後續,所以,我們要辦這場活動,藉由「讓我看看妳的床」這本話題新書扭轉與帶動這樣的既定印象,展開新的續集;我實在不相信實力作者與作品難以受到關注,卻也同意出版市場早已萎縮的現在,要讓書迷粉絲實際現身走進活動現場確實有其難度,跟協會偌大的巨觀宗旨相比,這場座談會意義也許不那麼搶眼,在我心中卻別有意義。


  我相信好的東西,是會延續和蔓延的,如耀仁老師與艾姬大人的對談,勾出很多火花,那是同為寫作人的甘苦心思,只有踏過文字格子的傢伙才會懂得。

  我已給主講人和對談人的交鋒打了滿分,沒想到,破表分數在第四階段才登場,那是「同床絮語」時間。





  艾姬認為座談會講話的都是台上的人實在沒什麼意思,要讓來賓也說說話,整場座談才有互動,於是她設計了幾張小卡,現場要參加觀眾抽出小卡直接唸出上頭字句直接做為題目,接著請來賓分享這個題目於自己的感受與經驗。

  小卡上的字句,全都出自「讓我看看妳的床」


  我相當意外這樣的安排,現場來賓也有點驚到,但被點名的人都大方抽出題目,並且直接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即便還沒看過新書,依然。

  那是午後最有意思的point,寫書的人當然有自己的想法,但看書的人怎麼想,誰也不清楚,在閱讀之前就有這樣的機會針對書中出現的氣氛給出回饋,是搶早了,卻很顛覆既定印象,更看到情緒綿延之後的無限可能。


  有很棒的作者、很讚的主持人,當然也要有很high的讀者,幾張小卡之後,現場氣氛高潮起來,如此激情的床上練習才真正引人入勝、發人深省,畢竟我們少有機會窺探他人心底的祕密,眼下就有這個機會,大剌剌地聽其他陌生人吐露心中所念、滿足人性喜歡偷聽別人秘密的情緒,何樂不為?





  張耀仁老師新作「讓我看看妳的床」,現正熱販中!

  艾姬大人慾書「越做越愛:男女必修性愛學分」,好評發売中!


  喜歡小說創作的朋友,該透過耀仁老師的眼睛去看看其他人的床邊故事,喜歡極短篇創作的朋友,不妨加入「臺灣極短篇作家協會」認識五花八門的奔放。喜歡文字的人,關注「黑手黨」「黑手公子臥室」就對了。XD


  艾姬:老王終於賣瓜!

  新的一年,「臺灣極短篇作家協會」仍將推出亂有意思的年度活動,敬請關注哦!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77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