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
2023/11/27 15:05:56瀏覽250|回應0|推薦7

  寶貝快上我的車!


  紈褲子弟洛基認為自己的性感魅力沒有女人擋得住,他每週拼命健身,就是希望走到哪裡都能露出碩大胸肌,讓每個見到他的女人都心慌心癢,在洛基的成長脈絡裡,只有他想把而沒有把不到的女人,家裡的巨富資產更是無敵後盾,雖然如此,洛基腦子裡卻裝著老派的戀愛觀念,他的想法單純直接,直到遇到菈妮。


  當家電視主播菈妮對於富家子弟也看多了,能吸引她的男人肯定是萬中選一,學歷家財都不是必須、重點是腦袋裡要有東西,偏偏洛基乍看之下沒啥達標、甚至跟她的理想型大相逕庭,這樣的男人應該會很快出局,卻又處處打中菈妮的心,菈妮雖然有點暈卻沒昏頭,她設定洛基只是玩玩的對象,哪曉得事情發展竟然不如自己想像。


  帥哥美女的戀愛在寶萊塢電影裡是標準公式,多看幾部之後,大概就能抓出劇情即將反轉的點,即便如此,「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Rocky Aur Rani Kii Prem Kahaani)還是讓觀眾享受了滿滿的歌舞與情感,就算猜得到劇情大概要轉向,也還是沒抓到接下來的發展。

  因為我根本就被討喜的洛基和知性的菈妮給抓進故事裡,好像拿著攝影機的蘇曼,只能圍繞在男女主角身旁近距離觀賞。

  我不是在嘲笑蘇曼,但奈米特達斯飾演的這片綠葉真的畫龍點睛。


  蘇曼只是畫龍點睛,令我驚訝的是電影裡講述的故事主軸,男主角的爺爺和女主角的奶奶在年輕時期曾有過一段情,年華老去之後因緣際會在孫子與孫女的牽線下再次相認,可是,男主角的奶奶仍在世、且是知名糕餅集團主理人、是在家裡喊水會結凍的不動存在,這種背景條件之下,「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卻把男主角爺爺和女主角奶奶的愛情故事線延續到現今時間點,別說印度人的接納程度怎樣,同樣的劇情就是放在八點檔橫行的台灣恐怕也不敢這麼拍吧?

  咋舌的是,「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在印度的票房之好,直接把男女主角的聲勢抬了上去,可見,如果是真愛,年紀與背景真的愈來愈不是牢籠。哪怕是感情觀念相對保守的印度社會。


  也因為是觀念相對保守的印度社會,這部歡樂多元的電影仍有不少橋段帶上說教意圖,而片中說教的部份則是台灣人乍看之下覺得何須多言的女權或社會形態,然而,正當我這麼以為的時候,洛基與菈妮用自己進入對方家庭生活三個月的親身經歷,抽了我一巴掌。


  其實我們無時不刻都在批判他人,也隨時隨地都在放大自己,洛基到了菈妮家裡暫居,本以為菈妮家人都是學識淵博、知書達禮的溫和人家,卻也在不知不覺間流露出認知水準不在同一天秤上的洛基某些偏見與嘲弄,洛基哭說他也是人、都會有感覺的時候,我才察覺託大了自己,想要評判他人乃至他國,我還遠遠不及說出一個評價的位置與認知。

  謙虛是最不容易做到卻又最容易掛在嘴上的態度,每個人都是。真誠才能跨越時空,像電影裡的兩位老人家。

  也幸好,丹娜奶奶演得如此教人厭惡地傳神,才削弱了觀賞電影的每個人對那段時空戀曲的歉疚。


  每次觀賞寶萊塢電影都會讓我忍不住要發出嘩聲驚嘆,這次在金馬影展看到「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男主角雖然不是印度影壇天王等級、卻也是如今聲勢如日中天的知名男星蘭威爾辛格飾演,雖然我想不管誰來演出,男主角都一定會是帥到炸天的肌肉棒子,而女主角菈妮當然也得要是美翻絕倫的艾莉雅巴特才扛得住這個角色。

  畢竟不是每個時代女性都能在愛情裡能屈能伸。男人就甭說了。


  今年的金馬影展用「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畫下句點,沒有任何遺憾,更可以說這是最棒的ending,同時也開始期待明年還會欣賞到怎樣的精采寶萊塢電影呢!



  -2023台北金馬影展-

  電影名稱:寶萊塢之我們相愛吧(Rocky Aur Rani Kii Prem Kahaani)
  影展官網: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影展日期:2023.11.09-2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10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