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纏。
2019/02/15 17:59:46瀏覽1053|回應0|推薦14

  冬天好像還沒走,春天就來了。也許該這麼講,冬天還沒真的來、春天卻搶先到了。

  然後,疲憊也一直沒走開。

  這種天氣最討厭了,冷不到兩天,溫度突然拉升起來,明明是冬季,卻感覺夏天的悶熱,路旁的櫻花早就開了,開得花枝亂顫的,對櫻花沒有研究的我還是分不出那究竟是什麼品種的櫻,它們是略帶深沉的粉色,我自大的以為是八重櫻,仔細瞧瞧那好像連櫻花都不是。

  如此妖嬌的季節,桃李紛紛竄出枝頭與櫻爭豔,也是奇景了。


  新年過完了,時序逐漸步入下個階段,連生活也是,彷彿走到不一樣的氣氛裡去;該要完成的工作得繼續完成,必須寫完的本子也不能鬆懈,偏偏人容易怠惰,一旦背後少了推手,很多事情都會跟著緩慢下來,目標在前的人可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惰性,或者說,那是慵懶?

  別人的年假過得精采無比,而我的則還未開始,有一點倦,大概是身心壓力累積使然,應該要好好放鬆一趟,卻在看了一堆朋友分享的出遊照片之後開始覺得懶了;我曾幻想我在某個山川美景之地住下,每天睜開眼要面對的,是必須奮力一搏的稿子,不需要跟太多人互動、也不用跟不喜歡的事情作對,打開窗戶,眼前就是浪蕩的山巒。

  可能是還未完成的夢想過於強烈,我一直以為那座山峰會是由布岳。

  在那之前,我會先去一趟南國。


  日前去了一趟書展,心中的納悶又起,寫作名家寫的散文集總能一本接一本出版,無論描寫日常或特殊記錄,成名後就能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多麼令人羨慕,筆耕多年的我至今還沒能給自己出一本散文,一直是缺憾,撰寫小說故事依然艱難,寫本散文集當然也不簡單,希望那會是新年的目標之一。

  不想再自費出版了,那會讓閱讀的人少了一份衝動。

  或,也讓春天少了纏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477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