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二十七日。
2005/11/28 10:21:28瀏覽465|回應3|推薦6
  靜靜的醉了。

  搭著火車從台中回桃園,自強號,無座,我在第一列車廂的通道空間默默地等著時間流逝,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會回到熟悉的市街;通道空間接近車門的位置空氣十分不好,外頭的陽光熱烈,竟也穿透密封的車門鑽入,看向外面,景色倏地刷過,自強號的疾速似乎並沒有將我的腦袋從笑靨中帶回來。

  一杯波霸奶茶,知名連鎖店的產品,可人兒手上也有一杯。

  幾個禮拜前買了一台數位相機,同樣也是知名品牌,貴得很,剛買下的瞬間並沒有太多反應,只是覺得,總算買了,事後曾一度懷疑自己這樣花大錢買一台相機究竟對或不對?可,那是自我發現的興趣,也是為了將來鋪路的必備一環,值得與否,在我想拍的時候手邊就有相機可拍,就值得了。

  如現在,大甲溪沿岸光禿禿的河床懷有數大便是美的感觸,這些或大或小的石頭當中,究竟藏了多少寶物,有無能夠傾國傾城的圓滑?還是,丟在路邊也與地上石塊無異?我拍了一小段短片,火車飛快前進的二十秒鐘,覺得自己有些無聊。

  

  不多久,火車停靠苗栗,一處擁有不少回憶的月台,我拍了拍月台,也拍了拍車頭,月台太遠了,從第一節車廂探出頭來的我根本看不清楚月台的模樣,倒是車頭清楚得很,往前看是即將前往的未來,幾秒鐘後,我會離開月台,幾分鐘後,我會離開苗栗,幾小時後,我會坐在家裡書桌前整理照片。

  幾天後呢?

  幾天後的我,與,幾天後的妳,還有,幾天後的大家,在做什麼呢?

  流轉時間,喝著一杯咖啡,溫淳的咖啡,靜靜地撫平內心感受的咖啡,照片一一整理起來,分享給欲分享的人,等著和妳說話,哪怕只是說聲晚安,也有格外的美感,何況還有新的照片可看,就算照片中的不是妳,就算照片中沒有妳,但經過妳所呈現出來的照片,卻都開始有新的滋味可以細細體會其中。

  我好像觀眾,看著妳所主持的節目,會心。應該才開始而已吧?

  熱咖啡變成冷咖啡了,夜也深了,人要睡了,思念卻還醒著。只是不能控制地,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43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拍拍西拍拍
2005/11/29 20:39
謝謝小貓,
呵,跟妳不同的是,我不太喜歡拍人,若要拍,會出奇不意的拍,不過不是「偷拍」喔!
我多半拍風景,因為我覺得只有看看風景,才能舒緩生活壓力啊~

母老虎,
我也喜歡坐火車,可是如果有座位會更好,哈哈!
曾經夢想搭火車環島一週,最近又興起這種想法了說。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坐火車
2005/11/29 19:38

最愛看火車到站後有人上 , 有人下的不同 !

也愛看火車外的街道景物 !

 ~~~~ 不像客運 , 只看到一群睡著的人 , 自己卻睡不著 !!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
2005/11/29 13:57

想當初買相機也是一股衝動

很喜歡拍照

尤其是拍人的時候

像是要照出對方的情緒一樣

我同學說他最近愛上自拍

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 只有自己才可以拍出最真實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