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百六十五天前的機上。
2018/01/30 13:01:05瀏覽760|回應0|推薦12

  一年前的現在,我在飛機上。


  匆匆過了一年了,從英國回來的她說好感慨,怎麼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回頭看看這年,好像除了距離學貸繳清又近了些,其他沒什麼特別的改變……喔有啦、跨年一起再去看了場五月天,那也是隔了三兩年後的再現。

  我想我也是,好像沒太多改變,心境上。


  寫東西我向來慢條斯理,尤其是遊記,去年寫完了英國加葡萄牙的長篇遊記後曾想過出版,但既不是工具書、又多是心情感觸外加放閃的東西,出版社自然不會想要,當手邊的遊記一一塵埃落定,照片卻還沒貼完,我是故意這麼做的,不管是臉書上的復古風相簿還是二零一七年的歐洲天空。


  或許,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要有這麼點調劑會讓我感覺好像距離那兒仍沒很遠,因為我也不曉得何時有機會再去,說不定,二零一七年的天空會給我一路貼到二零一九年也有可能。

  若是那樣,可能代表我有多麼喜歡那個地方吧?


  旅行都是這樣的,現代人的旅行更是,如果不留下影像,很快就忘記自己去過什麼地方,記憶裡的某個景點很漂亮很漂亮,真要問有多漂亮?霎時讓人說不出話來,然後就拿出手機滑出當時的照片,你看、有這麼漂亮!


  我覺得那是被制約了,偏偏我也很喜歡被如此制約。

  只是,我的制約就變得愈來愈多復古風照片。


  如果有一天我要開始朝攝影之路前進的話,我一定會是個專門拍復古風照片的攝影師,或許就是老靈魂使然,覺得那種風格的照片比起彩色照片更吸引我,淡色畫面能訴說的故事可多了,比起一眼望穿的色彩,多點想像總是比較有趣。


  雖然,無雲天藍還是最勾動靈魂。


  兩年前的一月下旬,我也才跟老弟去了趟日本,現在看到回顧也覺得很想真的去征服由布岳,今年本來有想要年前去什麼地方走走,只是時間與現實有些卡卡,明年此時會發現現在的我在兩年前去日本、一年前去英國的回顧中度過,臉書的回顧功能有意思,卻也催促了時間往前快步。


  如果一年後的現在,也在飛機上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06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