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城菊宴~2010士林官邸菊展
2010/12/13 15:31:08瀏覽2020|回應4|推薦22

shine在台北參加姪兒結婚宴席時,適逢2010年士林官邸菊展~菊宴臺北城(11/20--12/05)士林官邸是我每次到台北最喜歡去的景點,當然就抽空(11/24)去參觀,雖非假日也是人山人海,很多人都認為這應該可稱為"小花博"喔!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是以「菊宴臺北城」做為主題,藉由菊藝造景的感官饗宴,悠閒的感受著秋風舞菊的情懷。而且菊展展期又恰逢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shine覺得台北人真是福氣,可以同時欣賞到這麼多的花!而且士林官邸還是免費入場!

士林官邸菊展主要佈置分九大展區:1. 遊龍舞菊  2.神氣活現 3. 菊花臺 4. 菊香辮影5. 魅力菊漾 6. 品味菊境 7.詠菊  8.菊花大觀園 9. 東西奕菊  九個主題(請參考士林官邸菊展展覽資訊)

 遊龍舞菊(士林官邸福林路大門口兩側)Chrysanthemums on Parade (菊の海を遊ぶ巨龍)

身披金甲的巨龍,遨遊菊海,掀起千朵浪花。五彩斑斕的鯉魚飛身跳躍,激起片片漣漪。燦爛的向日葵映照著陽光,散發著濃濃秋意,曲折蜿蜒的步道兩旁,各色美麗菊科草花展露嬌豔的容顏。

佈置團隊:園藝工程隊

 

神氣活現(駐衛警室前廣場) True Miracles  (祭り風景)~以「三太子」為視覺焦點,搭配廟宇建築及前方花海廣場營造,呈現熱鬧廟會景象;不同造型三太子腳踏風火輪、手持乾坤環等搭配造型菊嬉戲出巡樂趣無窮。

神氣活現的電音三太子不僅由台灣尾紅到台灣頭,甚至還紅到美國西岸讓西方人大開眼界,頭大身體圓,身上披著鮮艷戰袍的神偶們,臉上掛著未脫稚氣的笑容,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讓人心情也跟著飛揚high了起來。

佈置團隊:青年公園管理所

士林官邸菊展~兔年的造型

士林官邸玫瑰園現在還有漂亮的玫瑰可欣賞

菊花臺(主題園區)Chrysanthemum Stage (菊と竹の禅問答)

菊花臺(主題園區)正中有幾株大立菊,大立菊是一種造型菊栽培方式而不是一種大菊品種;在單一顆菊花植株上,可著花上千百朵,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齊稱之大立菊。

作品主要使用「菊」及「竹」自然材質做為主要構成元素,以竹、菊之間蘊涵禪意的姿態對話,擬形天地景觀造化,闡述世人對於清淨無為、寧靜致遠與返璞歸真之生命境界的孺慕嚮往之情。 

「去吧!旅者乘一片竹葉向浩瀚無垠徐徐擺盪,陣陣涼風暗送菊香襲人,光影瀲灩、星子搖曳,閉上眼去恍惚間感受思緒的流動,或許剎那?或許永恆?倘佯千萬色相間,看不穿的要怎麼斷定是無情天地有情人間?莫問莫回首!當舟已離了渡口,前行!直需憑一抹締觀的微笑!」。

佈置團隊:陽明山公園管理所

魅力菊漾(西式庭園)(時尚正夯-單車尋夢)A Stirring in the Force (首都の魅力)

以樹枝回收再利用搭配懸崖菊,呈現造景裝置藝術,時尚摩登秀、串連園區菊漾氛圍。

佈置團隊:園藝管理所

菊香瓣影(踏青區)Fragrant Scents & Petals in Silhouette(大立菊の育て方)

展示區以大立菊為主焦點,除有透過嫁接技術所呈現的多品種、多色系嫁接大立菊外、還有每年令人矚目開最多花朵數的大立菊等。現場並以文字、圖片完整介紹栽培流程,供您認識大立菊的培育史,竭誠歡迎您的蒞臨參觀。

佈置團隊:花卉試驗中心

2010年之冠 (大立菊1039)~大立菊是一種造型菊栽培方式而不是一種大菊品在單一顆菊花植株上,可著花上千百朵,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齊稱之大立菊。以花多為其特色,主要用於節日、展覽上使用。

大立菊栽培以大菊品種不斷摘心及牽引的整枝技術,須植株強健,根系生長強勢,分枝性良好,節間較長,枝條較柔軟,抗病性強;栽培期 1--2年不等,時間越久摘心次數越多,花朵數相對也越多。

嫁接大立菊~一株菊花居然種類可以多樣化

詠菊(園藝展覽館)A Song of Chrysanthemums (白居易の詩をテーマに)

「一夜新霜著瓦輕,芭蕉新折敗荷傾;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以白居易《詠菊》詩為題展開序幕;利用異材質製作的菊花,襯托菊科花卉,呈現另種風情。

黃色&橘色大大朵的花全都是用吸管製作的~非常吸睛喔!

佈置團隊:南港公園管理所

菊花大觀園(新蘭亭)Mum Garden (菊花の世界)

各類菊花品種展示

士林官邸菊展花之饗宴~有菊花品種介紹

佈置團隊:園藝管理所

茄子&菊花的組合令shine非常驚豔

好可愛的茄子喔!

品味菊境(中式庭園)Distinctively Mum (小菊の盆栽)

運用栽培技巧將小菊結合漂流木或景石,呈現盆景菊的古拙姿態,盤根錯節的浮根及蒼勁的枝條,展現菊藝的造型之美。

佈置團隊:圓山公園管理所

東西奕菊(八角亭)Blooms from East & West (東洋と西洋)

邀請多位國內花藝設計名師,以各式菊花品種為材料,花藝設計為表現手法,進行一場東西方花藝的精彩對奕。~不過shine不知在哪?~

士林官邸菊展聽說每年都展,shine今年有機會欣賞到各式各樣的菊花及大立菊,真是大飽眼福喔!

神氣活現的電音三太子在黃昏的燈光映照,恭送shine的離去,依依不捨中我再拍攝下他們的身影囉!~更多圖文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692875

 回應文章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0/12/14 21:07

很喜歡您的部落格

更欣賞您攝影的技術

來這裡

賞心悅目

謝謝分享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0-12-14 21:42 回覆:
謝謝你的捧場囉!~歡迎~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菊展
2010/12/14 14:28
shine girl 把菊展的場景細膩地帶了出來!是最詳實的網上菊花展!即使沒能親自悠遊,也能在此徜徉^^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0-12-14 20:03 回覆:
真的很賞心悅目~花博更精彩囉!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0/12/13 23:07

拍得真美

一片花海

美不勝收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0-12-13 23:30 回覆:
謝謝你還帶花來拜訪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士林官邸菊展
2010/12/13 17:19

真的是從有太陽光拍到太陽下山.....

美不勝收哩!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0-12-13 17:22 回覆:
有花展欣賞感覺住台北很幸福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