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臺北玫瑰園~新生園區品種區
2023/12/07 08:00:00瀏覽1472|回應1|推薦26

臺北玫瑰園舉辦台北玫瑰展時有提供平日定時導覽;第一場14:30、第二場15:30;今天我參加品種區第二場的導覽。(賞花日期:2023/3/2

品種區開放時間4-1007:00-18:0011-308:00-17:00

在品種區近拍較方便

雖然感覺是粉紅玫瑰,但卻又看到不同層次的色差喔!

高貴潔白的溫徹斯特大教堂(Winchester Cathedral)玫瑰開出令人讚嘆美麗花朵

這款橘黃色玫瑰的花瓣好有趣喔!

鐵線蓮,有藤本花卉皇后的美稱,看到的是淺紫色的花色,白色透著淡紫,高雅潔白的優美,花期6~9月,花色一般為白色,花有芳香氣味。

阿尼克玫瑰(The Alnwick Rose): 顏色為十分飽滿的粉色,深杯型的花形,具有舒服的老玫瑰香味。

千嬌百媚的玫瑰,不知道是否就是雙喜?

聖埃澤布加(St.Ethelburga)玫瑰~純正濃郁的玫瑰香味,花瓣多,顏值超高。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確定這些品種喔!

玫瑰依照形狀分成彩球型、高心型、圓球型、平開型、盃型等等,生長姿態也各不同,有些是單株單株長的,就跟我們印象中的玫瑰一樣,但有些是可以爬上牆或拱門的蔓型玫瑰,也有灌木、茶香等等不同類型的玫瑰。

這些蔓型玫瑰真的粉美粉美

純淨的玫瑰花,真是太神奇啦!!!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都美不勝收,可惜聽過導覽介紹,回家後卻都還他啦!

玫瑰花牆今年不出色,記得去年玫瑰花牆真是繽紛豔麗;花瓣繁複的紅玫瑰是紫燕飛舞 (中國古典華麗又超香耐命的古老月季玫瑰

盛開的黃玫瑰

我愛含苞待放的玫瑰

這朵是否就是阿羅法(Alpha)玫瑰?

雙色的玫瑰花真是迷人…..

藍寶石(Blue Bajou)瓣淡紫色的多花品種,花色高雅秀氣,帶有夢幻般的顏色。

柔美之黃(Mellow Yellow)玫瑰真是令人驚喜,好像芭蕾舞裙而且還蠻香的,也很大朵。

 雪拉莎德(Sheherazad シェエラザード) 花名來自於『一千零一夜』中勇敢美麗又聰慧的女主角之名。花微帶紫的深桃紅色,花瓣前端尖,霧面質感,中輪花朵一莖多花成簇綻放。

在玫瑰花展區裡,有很多不知道名的玫瑰,還好官方很仔細的標上品種名字,只可惜shine沒有拍攝很齊全…….

粉色玫瑰花就是耐人尋味

玫瑰花的顏色千變萬化真是太神奇啦!

歌德(Goethe Rose)玫瑰,大輪帶茶香的強香品種,植株強健。

愛玲卡(Alinka) 玫瑰中心橘黃色瓣端為紅色的覆輪花色。顏色亮眼,植株強健。

似粉似紫的玫瑰花

好奇特美妙的顏色

情人的黃玫瑰

B.B./碧姬巴杜玫瑰不確定哪一朵?

在非台北玫瑰展時,我們到臺北玫瑰園總最愛來新生園區品種區,散步在園區內感覺非常的舒服。

陶醉(Sweet Intoxication) 玫瑰

馬蒂莞達(Matilda),豐花叢開玫瑰,花瓣色相當特殊,從初開到盛開,花瓣色變化多端,非筆墨得以形容。花瓣色白,瓣端桃紅或粉紅覆輪,夏季花瓣色較白,低溫時花瓣色濃接近淺黃色兼粉紅覆輪。

甜蜜香水玫瑰

離開品種區,攀爬在支架上的粉紅蔓玫又漂亮又茂密…..

在台北玫瑰園欣賞玫瑰,不僅可以看到繽紛多彩的玫瑰,類似色系,也可觀賞花型之不同。

雪白的玫瑰花很吸睛喔!

雪白的玫瑰花,真是太神奇啦!!!

我愛含苞待放的玫瑰

粉伊莎夫人是經典品種,一年只在春天盛開一次。

蔓玫「粉伊莎夫人」粉紅花瓣璀璨綻放,在綠葉襯托下格外的嬌嫩。

2023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千嬌百媚的玫瑰

蜀葵花大,有紅、紫、白、黃及黑紫各色,單瓣或重瓣,單生於葉腋,開放時徑 7~10 公分,紅色,粉紅色至紫色;

天空常見飛機來來往往

因為shine都不認識玫瑰品種,趕緊上網搜尋,有興趣者自行參閱65種玫瑰品種介紹

不同的玫瑰花色與花形實在太讓人醉心了!

夢幻水晶(Fantasy Crystal) 玫瑰有著飽滿的傳統玫瑰花型,整體花色呈現出清澈動人的透明感,但是花中心卻又透出薄紫色的夢幻色彩,再加上讓人無法忘懷的強烈迷人香味,讓人陷入夢幻般的水晶世界。這就是「夢幻水晶」所帶來的魔力!

「夢幻」般的舒服香味,「水晶」般的清澈透明感,「夢幻水晶」的名字,就這麼自然的誕生。

找到許久不見的長頸鹿啦!

柔情少女(Tenderness Lady) 玫瑰,溫柔的粉紅色系,古典玫瑰花型,具有果香味的中香。

芳香飄逸(Fang Xiang Elegant) 玫瑰,古典玫瑰花型,強香水味,花瓣是特別的庭園玫瑰型,粉紅色迷人的花色相當受人喜愛。

芳香飄逸

玫瑰只要在適當的溫度就會開花,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會開花,四季開花的品種只要經過適當的修剪以及充分的施肥,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不同在於:夏季高溫花形、花色會比較縮水褪色而不好看,秋冬季因氣溫較低,早晚溫差大,顏色會比較漂亮。

今年不僅花海規模擴大,玫瑰也開得超級奔放。

紫星(Shin Hoshi)玫瑰,瓣紫芋色,圓瓣杯型,植株強健,多花性,適合庭園美化與盆栽培育。

2023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花的顏色千變萬化真是太神奇啦!

流連在這片粉紅粉紫的玫瑰花海中喔!

2023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一代佳人(Generation Beauty) 玫瑰,瓣色桃紅,花瓣邊緣鑲有白邊,無刺多花性,適合庭園美化與盆栽培育。

太陽星(Sun Star) 玫瑰花型碩大,花色如火紅熱情的太陽般。花瓣中心為奶油黃色,花瓣邊緣為亮麗的鮮紅色,對比十分相當搶眼,十分亮麗。

2023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2023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花博新生園區每年都固定會舉辦台北玫瑰展,在過去幾年展區陸續擴建之後,今年的規模是十年來最大,逛起來真的很讓人訝異原來玫瑰的姿態是這麼多變化。

花瓣繁複的黃玫瑰有夠華麗

瑪麗玫瑰(Marie Rose,マリーローズ)花色為複色,花瓣玫紅色,邊緣為白色;花型比較小,直徑7-8cm,酷似牡丹;有老玫瑰和水果香的混合。

攀附在拱門上花瓣繁複的蔓玫非常漂亮

新生公園區的玫瑰園美得爆漿

2023臺北玫瑰展,玫瑰玫瑰我愛你……

步道兩旁種滿各種四季草花點綴,當然最耀眼的還是非玫瑰莫屬。

在台北玫瑰園欣賞玫瑰,不僅可以看到繽紛多彩的玫瑰,類似色系,也可觀賞花型之不同。

玫瑰園展區分成秘密花園、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品種區、花海區、園藝植物佈展區等區域。

玫瑰花品種數量真的很多,什麼顏色都有,讓人相當驚艷,相機快門也按不停。

玫瑰花一直是浪漫愛情的象徵,素有「花中皇后」之稱。這種薔薇科植物約有150個原生種,如今經過園藝家們的精心培育,出現了更多讓人驚喜的玫瑰品種。

瑪格麗特屬菊科也叫做蓬蒿菊,花海非常美;期盼明年再來臺北玫瑰園拍攝玫玫瑰花展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925646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14:45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玫瑰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