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士林官邸玫瑰園~五彩繽紛群芳競艷
2023/08/31 08:00:00瀏覽1689|回應1|推薦35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時,玫瑰園內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盛開,真是千嬌百媚。(拍攝日期: 2023.5.17)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區,因為shine拍攝太多玫瑰花照片,所以分2篇文章分享。

黃玫瑰有夠漂亮,但shine還是忘記品種名稱;

賞花時最傷腦筋的,就是琳瑯滿目不容易記住花名,雖然每一個花圃的兩旁都有玫瑰品種的標示牌,拍照留下圖檔紀錄後,回來後還是會搞混,真是沒辦法!

數不清的玫瑰品種,需要慢慢來「欣賞和聞香」…..

玫瑰玫瑰我愛妳…….

玫瑰品種也在不斷的研究開發中,出現了各種顏色更加絢爛多彩的雙色玫瑰。

雙色玫瑰真是粉美喔!

雙喜Double Delight花香濃郁,花色中心乳黃,鮮紅覆輪色,亮麗搶眼。

紅雙喜是中大型花朵,花徑可達14cm,花瓣數50枚,花型厚實飽滿,挺拔在枝頭頂端,花大也不垂頭,看著很有質感,花色多變,一般常見的是外瓣是鮮豔的大紅色,內裡是溫和的乳白色或奶黃色,絢麗奪目,花型高雅優美,觀賞價值極高,曾獲AARS獎(月季界最權威、最具影響力的獎項)。

強健多花、具濃香的「大花月季」,貴氣的暗紅色花瓣還可做為果醬使用。

星斗LEtoile粉紅色中輪玫瑰

重瓣的玫瑰粉美

五彩繽紛的玫瑰群芳競艷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

巴龍洛察Baronne Edmond de Rothschild花色深粉紅色,葉片油亮,植株強健,開花持久。

克勞德莫內具粉色黃色等顏色鮮明的絞紋花,杯狀花形,開花量多。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黃色玫瑰是 日光(Sunbright)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藍伊甸 Wild Blue Yonder,又名藍色伊甸園;紫紅色,花形是圓形波浪平開型,強香(柚子味);

藍伊甸特殊的紫色波浪紋,一株多花中心含有白色線條;天氣越冷顏色比深紫色紅色,夏季顏色會變比柔和和的淡紫色。

紫色的玫瑰花好夢幻

玫瑰玫瑰我愛妳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重瓣的玫瑰花奢華亮麗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深黃色的伊豆舞孃好鮮麗

伊豆舞孃 Dancing Girl of Izu 花為明亮的鮮黃色,開花性佳,又名Carte dOr

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具粉色黃色等顏色鮮明的絞紋花,杯狀花形,開花量多。

漂亮的克勞德莫內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摩納哥公爵(Jubile du Prince de Monaco)白底桃紅覆輪色,亮麗鮮豔,植株強健多花。

魅力四射的雙色玫瑰花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紫星Shin Hoshi,花瓣紫芋色,圓瓣杯型,植株強健,多花性,適合庭園美化與盆栽培育。

紫星是紫玫瑰

自由鐘聲Let Freedom Ring,大花矮叢玫瑰,2006年美國出品。

花瓣色紅,氣溫低時會更紅,中等的茶香味,花大,花徑約13公分。高心圓瓣花型,通常一莖一花,四季開花,樹勢直立。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玫瑰玫瑰我愛你

shine很喜歡雙色玫瑰花

《芭雷舞裙》迷人在那如波浪的花瓣,強香又多花,花形大,雙色的花色優美,和雙喜玫瑰很像。有網友分享說,「雙喜」和「櫻桃派」指的就是「芭雷舞群」,還還蠻像的。

雙喜玫瑰花與和芭雷舞群、櫻桃派等三種玫瑰花一起觀賞,實在分不清楚三者的差異,可能要從花瓣大小、雙色顏色的分佈來觀賞,區分。

台灣本土培育現代大花玫瑰「奇蹟」的花瓣為桃紅白色絞紋,高心杯狀花型,為巴龍洛察在台灣的芽變品種,開花持久帶有強香,屬台灣人氣品種。

奇蹟為巴龍洛察在臺灣的芽變品種,圓瓣高心型,花色紅底白色絞紋,四季開花。

Yume半劍瓣高心型,花朵帶螢光之橘橙色,花形花色俱佳。

玫瑰玫瑰我愛妳,期待明年的玫瑰花展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9379527

 回應文章

farare
2023/11/04 11:36
They offer a source of geometry dash support, guidance, and legal expertise to help you navigate the complexities of personal injury claims.(zetison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