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士林官邸玫瑰園~五彩繽紛美不勝收
2023/08/10 08:00:00瀏覽1673|回應2|推薦24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擁有超過60年的歷史,目前玫瑰園栽植將近百種不同品種的玫瑰花,二千餘株的玫瑰。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5/13()-6/4()在士林官邸新蘭亭登場,同時玫瑰園的玫瑰盛開;shine剛好這些日子在台北,沒事就會到士林官邸找景,拍攝了很多玫瑰,真的很喜歡,雖然很想把所有品種名稱都帶回來分享,但還是沒辦法!(拍攝日期: 2023.5.17)

數不清的玫瑰品種,需要慢慢來「欣賞和聞香」,玫瑰玫瑰我愛妳…..

賞花時最傷腦筋的,就是琳瑯滿目不容易記住花名,雖然每一個花圃的兩旁都有玫瑰品種的標示牌,拍照留下圖檔紀錄後,回來後還是會搞混,真是沒辦法!

紫燕飛舞(Zi Yan Fei Wu) 攀爬在牆面,水噹噹的很漂亮!

紫燕飛舞還有另外一個名字是四面鏡,大概是因為花型是四出蓮座型的關係,還有一個特點,她花苞量非常的大,枝頭掛十幾乃至幾十個的花苞,所以太容易低頭,都是羞答答的垂下了頭,影響觀賞。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時,玫瑰園內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盛開,真是千嬌百媚。

玫瑰園內可欣賞到由英國知名育種家大衛奧斯丁育種出,最有名貴玫瑰美稱的黃杏色「茱麗葉」;日本品種部分包含知名育種家木村卓功培育,綻放漸層粉紅色花朵的「夏莉瑪」、株型較低矮多刺,擁有紅色嬌豔欲滴的簇生多花型花朵「My Rose」、中輪豐花的「美雅子」擁有古典型重辦相當耐看。

台灣本土育種的「紅隊長」,小巧紅色重瓣外表卻能抵抗炙熱的天氣。另有重瓣荔枝濃香味的「皇家胭脂」、散發濃烈香味的「結愛」、深紅具獨特香氣的「黑影夫人」、有雙色紋路花瓣的茶玫瑰花「肯特夫人」;歐式玫瑰園還有「紅月季」、櫻鏡」等茶玫瑰花海。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蜂蜜香水玫瑰Honey perfume瓣色杏黃至橙黃,花型與花色鮮明亮麗。

雙喜玫瑰花,雙色(內外圈不同色)外紅內白、花色受光線影響,冷季花色紅色比例較高;花型是劍瓣高心。

不同花種不同角度,萬紫千紅的都漂亮呀!

百款玫瑰品種,怎記得住呢?

皇家胭脂是重瓣玫瑰花,色深紅色花瓣,花香突出,具多種莓果香氣,有荔枝濃香,花朵碩大飽滿,2012年以Fathers Love之名,引進澳大利亞。

重瓣的紅玫瑰有夠華麗

茱莉亞查爾德(Julia Child)強健抗病,四季開花,初開顏色深黃,漸漸褪成奶油黃。以美國知名廚師茱莉亞查爾德Julia Child(簡稱茱莉亞)命名的玫瑰。茱莉亞於1948隨丈夫保羅去巴黎的美國新聞處工作途中,在盧昂享用了平生第一頓細心烹調的法國料理,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體驗,從此愛上了法國菜,她從報名藍帶學院(Cordon Bleu)學做法國家常菜開始,收集各式法國料理食譜,並在自家廚房嘗試練習做法國料理。

肯特夫人Mrs. Benjamin R.Cant: 具有雙色紋路花瓣,深粉色、重瓣古典杯型,微香,抗病力強生長旺盛。

玫瑰花品種數量真的很多,讓人相當驚艷,相機快門也按不停。

走進士林官邸的玫瑰園後,shine就開心的被困在此啦!

拍攝玫瑰花還是近拍特寫較好看

雖然不知道玫瑰花的品種,但因為喜歡又漂亮,快門就停不下啦!

冰山玫瑰Iceberg純白無瑕有香氣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紅色直覺玫瑰(Red Intultion) 是一款獨特的雙紅條紋玫瑰,花瓣由深紅與粉紅條紋交錯,是由法國戴爾巴德(Guy Delbard)所育種,花朵直徑達10-12公分,擁有長莖、枝條少刺特性,是優秀的切花品種,曾於2000年獲得國際切花冠軍,在全球插花師及花店中享有盛譽。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粉露斯塔玫瑰Margos Sister: 迷你多花開,花型圓型可愛;另有紅、橘、白色。

圓圓的花型好可愛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不知道是否白露斯塔玫瑰?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雖然不知道玫瑰花的品種,還是喜歡喔!

近拍特寫

白雪姬(白露斯塔) SPARY WIT白色花,杯狀綻放形式。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白露斯塔玫瑰?

士林官邸玫瑰園區拍攝玫瑰花感覺較有群花的fu……….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玫瑰挺立在天空是否更美?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托斯卡尼艷陽下」擁有亮眼的杏橘花色,與溫暖的陽光互相輝映;

陽光下的金黃仙子托斯卡尼艷陽玫瑰 (Tuscan Sun Rose)

季節女神( Hora ホーラ),春天是明亮粉紅色,秋天時是濃粉紅色,簇生狀的中輪花朵,一莖多花成簇綻放。

花朵在不同季節展現出不同色彩與氛圍,如同季節女神在宣告季節轉換一般。即使是炎夏,瓣數也不會減少太多,能開出有觀賞價值的花朵。

「季節女神」是希臘神話中負責掌管季節變遷的女神們。因花色變化的特性,而如此取名。

忽然之間自動灑水器噴水,遊客都被濕身啦,當然shine也嚇一跳喔!

經典紅色的玫瑰有夠美

紫戀(Shin Love),波浪裂瓣,強香花瓣數多,開花量多。

這朵淋濕的玫瑰美人真讓人憐香惜玉!

夏洛特(Charlotte),圓瓣杯型花,初開鮮黃,盛開後逐漸變成乳黃。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玫瑰園區

因為shine拍攝太多玫瑰花照片,所以待續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9370526

 回應文章

farare
2023/11/04 11:43
In times of distress and uncertainty spacebar clicker following an accident, accident lawyers near you can provide peace of mind.(zetisonu@gmail.com)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7 08:15

                          很美的花、拍照技術又好。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