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大湖公園~台北市最方便賞落羽松點
2024/01/28 08:00:00瀏覽1371|回應0|推薦20

台北賞落羽松四大秘境為「大湖公園、碧湖公園、士林官邸公園、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跨年後shine在台北,因為晴天就特地找個交通方便的景點欣賞落羽松,首選當然就是大湖公園囉!

搭捷運從大湖公園2號出口就是大湖公園,一走出來的左邊就是一片超級浪漫又漂亮的落羽松。

台北內湖的大湖公園每年12月中到1月是觀賞落羽松的季節

1月初大湖公園的落羽松雖然有些凋零,但還是美得像一幅畫…….

落羽松隨著氣候漸漸變色,由澄黃轉紅,有夠亮麗。

回望捷運站,翠綠的草地很適合小小孩跑跑跳跳喔!難怪隨時來此都很熱鬧。

橘色羽毛真是美極啦!

湖光水色的大湖公園佔地約13公頃餘,湖泊面積約10公頃餘,造型獨特的九曲橋,銜接亭臺樓閣,迎面徐徐微風,憑欄眺望湖光山影,大湖公園也是電視劇拍攝取景勝地。

剛好看到幸福列車經過喔!

錦帶橋(拱橋)當然就是最吸引攝影遊客的目標囉!

大湖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大湖依山傍水,水岸蜿蜒曲折,湖面波光粼粼,園內遍地綠蔭,紅白相間的錦帶橋,佇立於湖面已成大湖公園著名的地景。

錦帶橋是大湖公園的代表

錦帶橋配落羽松,交織成如詩如畫的季節限定美景。

湖面平靜,倒影很清晰。

紅眼夜鷺在岸邊獨沉思

公園內主要的公共設施有服務中心、管理室、游泳池、歌臺、水榭、九曲橋、錦帶橋、健康步道及涼亭等。

「歌台水榭,拱橋伴月」、「湖光山色,伊人相偎」,大湖美景,不脛而走;

平靜的湖面,倒影清晰讓shine手機停不下!

夜鷺獨自沉思,悠閒的欣賞倒影喔!

夜鷺可以如此近觀,真的很不錯!

shine今天迷上湖面倒影

枯黃的垂柳枝條映在湖面,感覺就是美…..

園內遍地綠蔭,紅白相間的錦帶橋,佇立於湖面已成大湖公園著名的地景。

早期野鴨、白鷺鷥常在這裡的湖泊棲息,又稱「白鷺湖」;

湖畔小白鷺

面對雅致的湖景,小白鷺也會沉思喔!

湖畔小白鷺

夜鷺常見有單獨活動和棲息的

一般縮頸長期站立一處不動,或梳理羽毛和在枝間走動,有時亦單腿站立,身體呈駝背狀。

草地上各種鳥兒和平相處

這夜鷺正在吃什麼啊?

落羽松(Southern Cypress)又稱美國水松、落羽杉;原產地在北美濕地沼澤地;台灣於1901年引進。

落羽松超級浪漫又漂亮,美得讓人手機拍不停。

落羽松顏色有紅有綠有黃,形成一幅色彩鮮豔的畫作。

好多遊客在落羽松林中拍紀念照,shine獨自前來,缺模特兒及攝影師,只好狂拍落羽松景色。

搭捷運就能到台北落羽松景點「大湖公園」,感覺真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8029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