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父紀念館~2024.2月賞櫻花
2024/03/07 08:00:00瀏覽1272|回應0|推薦24

今年shine在台北過農曆年,過年後週五孫女們都去上學,聽說國父紀念館櫻花盛開,趕緊去找櫻花啦! 國父紀念館的設計表現出中山先生偉大性格及革命創造精神的新中國式建築。

台北櫻花隨處可見,記得20152月初shine曾在台北市刑事警察局前看到一整片茂密的櫻花海;這天雖然看到的櫻花沒那麼多,也是感覺挺漂亮啦!

這吉野櫻就長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圍牆裡,在松山文創園區旁邊。

因為是今年初次和櫻花甜蜜的接觸,讓shine看得心花怒放…..

台北市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櫻花戀

繼續前往國父紀念館賞櫻,忠孝東路的入口處先向國父銅像景仰一下。

國父紀念館真的有櫻花喔!

感覺似乎不是很多,有點小失望喔!

另一尊國父的銅雕立像

由國內知名建築師王大閎先生設計的國立國父紀念館於1972年落成,201953日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國父紀念館為「市定古蹟」。

國父紀念館建築主體高30.4公尺,長寬各為100公尺,四邊迴廊共計50根斬石子大柱,頂起翹角像大鵬展翼的黃色大屋頂,安靜地座落在十萬公尺見方的平地中央,四周林園、花草、廣場圍繞,突顯建築物和環境的對比,引人注目,宏偉而有氣勢,且巍峨莊嚴的建築本體,粗獷、剛強,樸素中又不失應有的細緻。(但因陰天倒影不是很清晰,所以shine還擇日再去重拍)

聽說國父紀念館的櫻花林是在翠湖後方

湖畔的煙火樹好亮麗

煙火樹聚傘形花序,花筒紫紅色,前端炸開五片潔白耀眼的長型花瓣,花色絢麗多彩,花形宛如星星閃爍,亦似團團爆發的煙火,花姿珍雅綺麗。

翠湖位於中山文化園區西南側,湖面積約有8000平方公尺;

湖畔花木扶疏,綠意盎然。

為凸顯季節變化,湖內有二個大型之荷花槽,與四座生態浮島,棲息有紅冠水雞、白腹秧雞、松鼠、烏龜等諸多鳥類與動物,浮島內種植多種水生植物,如水竹芋、紙莎草、梭魚草、大甲藺、大安水蓑衣等,增添翠湖四季景觀及生態多樣性。

周邊設有香山橋與翠亨亭,連接翠亨亭南北各有一座曲橋相通,兩座曲橋原名「山而橋」,後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出生地廣東省廣東府香山縣,於是改名為今日大家熟悉的「香山橋」。

翠湖景觀感覺挺雅致…..

翠湖景觀感覺挺雅致…..

陰天101大樓倒影不給拍喔!

陰天101大樓倒影不給拍喔!

于右任銅像為中外觀瞻景仰之所繫,四周環繞有碑石,選刻先生墨寶,以資紀念。

于老雕像旁種植海棠,花色豔麗,葉茂花繁,豐盈嬌豔,嫵媚動人。

shine好久沒走來翠湖,今日為賞櫻花,感覺就像是來到都市中的桃花源。

國父紀念館內櫻花林有兩處,一處是位於翠湖南側東西向的八重櫻步道,是臺鐵「三張犁支線」原鐵道遺址。另一處位於Big Tom美國冰淇淋咖啡館翠湖店右側,奇蹟綻放的河津櫻花林;

因為追花粉絲眾多,近拍才不會拍到很多人頭喔!

因為Big Tom美國冰淇淋咖啡館有現場演唱,shine一面賞花一面還有美妙的音樂伴奏,真是有夠幸福喔!

國父紀念館內翠湖後方的河津櫻花林,果然已經全區盛放,從粉白到淡紅的花色,一整個美不勝收,吸引了許多遊客佇立樹下拍照留念。

河津櫻 一整片粉紅,好美! 能在交通方便處賞花,感覺還真幸福喔!

根據維基百科簡介: 河津櫻(學名:Prunus lannesiana cv. Kawazu-zakura)原生種產於日本,1955年在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被偶然發現,1974年正式命名為「河津櫻」,是大島櫻和寒緋櫻的自然雜交種,屬薔薇科的落葉喬木植物。「大島櫻」的學名 Prunus lannesiana E. H. Wilson,所以「河津櫻」(學名:Prunus lannesiana cv. Kawazu-zakura)是「大島櫻」與「緋寒櫻」的雜交混合種,經由園藝栽培育成。

河津櫻花型碩大,花朵屬於單瓣花,花瓣五枚卵狀圓形,呈粉紅色與山櫻花相比色澤較淡,清新雅緻,來這裡賞花,彷彿是與春天展開了一場浪漫的戀愛。

滿園的櫻紅真是充滿著幸福的歡愉喔!

河津櫻春日送暖,淡粉清雅神韻迷人。

近距離欣賞櫻花

若沒機會四處賞櫻花,在國父紀念館就能滿足的賞櫻遊樂。

隨便拍攝也隨便漂亮喔!

粉紅燦爛的景象感覺很夢幻

國父紀念館一大片河津櫻,就位於翠湖旁…..

櫻花呈粉紅氣象,真是賞心悅目….

好美好美的粉紅夢幻啊!

粉粉櫻花搭配的101景觀

欣賞櫻花粉粉之美

顏色粉嫩嬌豔,花蕊略呈黃色。

粉粉櫻花搭配的101景觀

綻放中的櫻花,shine追逐著浪漫的幸福、享受視覺上夢幻無比的美櫻之姿….

快門按個不停,真的是好漂亮……

粉紅櫻花如火如荼的盛開

追花的人漫步粉色花海之中,正享受著浪漫時光………

拍攝好滿滿的粉紅櫻花海後,離開翠湖時天氣居然放晴,101倒影也出來迎客啦!

荷花槽雖沒荷花,卻有夜鷺棲息沉思。

荷花槽的鳥兒還不少呢!

往光復南路方向走,這區的河津櫻都不高,很好拍,且花色粉紅,花朵較大。

粉紅、粉白的河津櫻花開滿枝頭,增添繽紛彩色氣息,蝴蝶蜜蜂都來讚頌春天的美好。

櫻花位置長得很低,近拍特寫很方便。

近拍真的粉美ㄝ!

靠光復南路那裡的「河津櫻」呈現滿開,部份己長出小綠葉。 

河津櫻是粉色大花,顏色比深色的緋寒櫻討喜。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讓園區內瀰漫著浪漫氣息….

週日全家來光復南路吃燒餅豆漿,當然順便來賞櫻花;這是梅玉姐妹今年拍照的新姿勢喔!

盛開綻放的櫻花

難得梅玉姐妹要合照

多數的櫻花都是先開花後長葉,「 河津櫻」當然也是,有幾棵河津櫻樹上已長出嫩嫩的綠葉, 一大片約有20 - 30 多株,粉粉嫩嫩的河津櫻,顏色很迷人!

週日晴天,101倒影很給力,拍照的人也開心。

其實,什麼櫻花都很美ㄝ!

有遊客帶寵物來野餐,感覺這些金剛鸚鵡似乎很習慣啦!

晴朗的翠湖景觀感覺更雅致…..

又見湖畔的煙火樹

國父紀念館景觀工程改造理念,規劃回復王大閎建築師半世紀前的原始設計精神,將噴水池改造為映池,俾能反照莊嚴建築的倒影於池中;感覺晴天映照的倒影較清晰……

計劃全家要去台北松菸的誠品看書,所以走忠孝東路的出口,這條筆直的黑板樹小徑一直是我的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8035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