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果樹神龍洞景區~溶洞景觀很奇特(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11/15 20:54:17瀏覽1832|回應0|推薦24

黃果樹神龍洞位於黃果樹風景名勝區的核心位置,距黃果樹大瀑布上游3公里處,因有很多酷似龍的景觀而得名,是黃果樹溶洞群中最典型、最奇特、最具有欣賞價值的溶洞,也是黃果樹景區內唯一獨立向遊客開放的溶洞景觀,於2006年正式開放,聽說投資近千萬。(2009.11)

黃果樹神龍洞景區的入口處

入口處的神龍擺尾的迎賓石

黃果樹神龍洞是布依族聚居區。布依族的神話,是布依文化中永不凋謝的藝術之花。中華大地民族眾多,中華各族大都崇拜龍,這是各民族對中華文化整體認同意識的表現。

目前,神龍洞已探明的洞底面積約38萬平方米,全長4640,平均高度21,現已開放遊道1600,遊程需要一個多小時。

神龍洞內的燈光是感應式的,色彩是燈光效果;只是若沒燈光根本是漆黑一片,寸步難行囉!

神龍洞洞內廳廳相連,溶洞縱橫交錯,各類溶洞景觀層出不窮,底層暗河與黃果樹大瀑布相連,洞內十餘萬根鐘乳石琳琅滿目,大至十餘人方可擁抱,小似繡花針。

神龍洞內曲折幽深、怪石林立,既有金碧輝煌的大廳,也有迷宮般的通道,歷經數億年天然形成的石鐘、石乳、巨型石花柱等形態萬千、精妙絕倫。黃果樹神龍洞洞內經典景觀48處之多:黃果樹大石瀑、達摩面壁、彌勒佛、觀音像、盤龍柱、南極仙翁、定海神針等。

洞中石幔、石瀑、石筍、石花、石柱等溶洞景觀比比皆是。神龍洞曾作為當地土著少數民族抵抗官匪的軍事要塞,軍事設施至今尚有保存,被當地土著少數民族尊為神洞

小似繡花針的鐘乳石

神龍洞的溶岩景觀

神龍洞的溶岩景觀

紅色燈處是地陪的講解投射燈

黃果樹大石瀑真的很壯觀ㄝ!

神龍洞內還有號稱黃果樹瀑布的溶岩~像嗎?

神龍洞的溶岩景觀~ ~不知是否盤龍柱?

~水池中的倒影非常漂亮,彷彿水中也也溶岩景觀喔!

神龍洞的溶岩景觀

神龍洞的溶岩景觀

這形態很奇特~可別胡思亂想喔!

黃果樹神龍洞景區的出口處~

~~請繼續賞玩 貴州黃果樹瀑布遊  貴陽甲秀樓  紅楓湖風景區 天龍屯堡古鎮 ~

 
2010/11/17 10:20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黃果樹神龍洞景區~溶洞景觀很奇特」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6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