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宜蘭賞櫻去
2011/02/19 17:56:28瀏覽537|回應0|推薦4

如果有人問我一年當中你喜歡的是那一個季節,我會說春、夏、秋、冬四季我都喜歡。不是嗎?許多人經常歌頌春天的花,夏天的蟬,秋天的月與冬天的雪嗎,尤其不少家長為自己的黎波里女孩子起名字時,很喜歡用它們做為其中的一個字,以襯托著她們真的美麗與聰慧。這種四季之美也不知道古今中外多少詩人騷客,畫家,音樂家創作的靈感都是取自它們?也許你會陶醉在孟德爾頌春之歌鋼琴曲美妙的音符中;韋瓦第的四季以小提琴協奏曲處處可感到有春的氣息噴發。唐朝韓翃有:『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可見唐朝都城的春天可能到處開滿了各色各樣的鮮艷花海,這樣還不夠,一代女皇武則天,每到春季還要帶著文武官員浩浩蕩蕩的,從長安城出發去到洛陽欣賞牡丹呢。因為「春」為四季之中的第一個季節,所以我們對它更加珍惜。

不知道外國人有沒有在春季賞花的習俗,而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把春季賞花之事看得很重要,否則貴為女皇之尊的武則天,會以那樣大的陣仗遠走數百里前往洛陽,其目的只不過看一下牡丹花而已。古代的人也有喜歡騎著馬看花的,否則怎會有『踏花歸來馬蹄香』的妙句?

春節剛過,今年的春來得並不是很早,然而不論是城市或鎮鄉間各種應春的花樹枝頭已經迫不及待的一朵朵的伸出頭來;陽明山管理局宣佈今年的花季從今天開始了。其實,在台灣一進入春天處處都可以看到花,像台北的台大的校園,植物園,國父紀念館的杜鵑花五顏六色正在爭奇鬥艷,阿里山的櫻花更開得一片火紅。宜蘭這個地方,以往有誰知道這裡的櫻花開得如此的美?經過大同鄉與三星鄉兩個鄉鎮政府幾年以來的用心策劃與培植,每年的春節過後如果你是開車由公路的幹線與支線經過,一定會都會看見一片紅霧在你的眼前飄來拂去,你會為一片花海的包圍而陶醉。這兩天趁著花期正盛,不至兩次來感受這另一片桃花源,如果你也喜歡賞櫻,何不趁此機會到這裡走走,感覺一下櫻林之美。

*(還有更多照片貼在我的相簿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9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