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展有緣
2011/02/16 09:32:45瀏覽341|回應0|推薦1

真的沒有想到,前年我在「udn個人出版」所出版的一本名叫《鴻爪印痕》的書,竟然也能夠今年在台北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書展中湊上一角,試想在那廣大的展場中何止有千萬冊書籍,林林總總相互爭豔比美,我這本小書夾在其中總覺得有些寒微,但既然個人出版有意這樣安排我也只有感謝不盡了。

今年一月二十四日接到udn個人出版編輯思函小姐的電子郵件,她告訴我台北市於本年二月九日二月十四日,在世貿將有一個本年度的國際書展,到時候udn聯合線上的攤位有一個區塊專為個人出版提供作者作品展示。因為我前年也曾以這個管道出版一本我的散文集,印的不多,只打算把它送給親友們作紀念,所以事後並沒有多做張揚,不曾料到該書竟被邀參加了去年的展覽會。而今年又獲得邀約豈不是又是一大榮幸。筆者去年又湊足兩本書的資料,一本書名是《閒情記趣》另一本書名是《宜蘭的自然之美》,前者依然是散文性質,後者屬於對宜蘭地區自然景觀的搜集與介紹;前者是黑白印出,後者是用彩色版;只可惜當第一次印出時在編排與校對上多有疏漏之處,於是再度向編輯要求把原版發回修訂,決定重新補充並修改錯誤之處後再印一次,因此這兩本書才來不及參加今年的這個盛會。不過近日兩本書的修改工作以快完成,期盼明年的書展如果能夠獲得udn個人出版編輯賞識,它們也可以在展場中出現。

這幾年以來我已經使用這樣一個自編自排的軟體,出版了三本書,起初由於操作不夠熟練所遇到的問題比較多,但經過與編輯的指導與溝通以後也能夠得心應手了,同時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在自己編排下出書的樂趣,所以我對於我這三本書已留下更深一層的感情。如果你也有這個興趣,不妨也可以把你在部落格發表過的作品整理出來,出一本屬於你自己的書。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8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