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偶拾
2010/08/18 15:49:20瀏覽329|回應0|推薦8

七夕偶拾

我已忘記這天是我們傳統的情人節了,所以我的尋幽探勝應該與這個日子無關吧!這天一時興起背起包包走進位於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的大門。這裡以前我曾來過多次,該逛的都逛過了,該吃的也吃過了,只是後花園的那片林園還未曾去過。今天的太陽仍然很大,仍然沒有一絲絲涼風,悶熱得另人發昏,但天青雲白視野遼闊,遠近的亭臺樓閣小橋曲徑一覽無餘,尚可使自己精神為之一振。 

使我最傾慕的是那一片汪茫的水面和幾座造型別緻的石橋,湖濱林木扶疏綠草如茵;那些石橋的形狀各領風騷,各顯神韻,頗有江南水鄉情調。臨水處有一處石雕園,展示著多座男女兒童的塑像,姿態活潑可愛,栩栩如生,唯有兩尊的神韻略顯做作僵化不夠自然,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儘管如此這些作品已是難能可貴了。雕塑園的左手有男女二童相對微笑而坐,碰巧在各人頭頂各有一隻小鳥站立著,男童頭上的鳥朝向女童觀望,然女童頭上的一隻鳥毫不來電,竟然與男童頭頂的那隻所視方向相反,我正以為雕塑家真是童心未脫,想以這突兀的靈感來調侃自己也調侃遊客之時,兩隻鳥突然飛走了,這對我的主觀意識好像狠狠的來了一拳。塑像是人為,飛去的鳥是自然,何必一定會依自己的想像以為那兩隻鳥也是塑像之一呢?讓我對自然與人有了另一種新的看法,平時你所認為是這樣的,結果卻是那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33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