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聯網中有洞天
2010/07/28 15:33:48瀏覽343|回應0|推薦8

當初我之所以學電腦只是為了打打字,以為由電腦中輸出的字可以彌補我豎七橫八醜陋不堪的手寫字體,結果時間久了以後,也慢慢的對於其他的一些功能在耳濡目染下漸漸多知道了一些,其中尤其是幾乎迷上了互聯網,這也是當初沒有料到的事。真是時代進步了,如果你不跟著它後面直追它會把你甩得更遠,讓你永遠趕不上。在互聯網中除了偶爾找一些須要的資料以外,每天等候網友寄來的信件已成為我的一大期盼。

唐“權德輿”題崔山人草堂詩,可以說明這個洞天的意義:「竹徑茆堂接洞天,閒時塵尾漱春泉。世人車馬不知處,時有歸雲到枕邊。」不是嗎,一個人只要坐在屋內打開電腦,資訊就會從四面八方的湧來使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些與我有互聯興趣的朋友,平常都知道彼此的個性與嗜好,所轉寄的內容無不經過相當的選擇,也許他(她)們的來源處也是我們所要求的同一類型吧,於是相互之間就產生一種默契,內容無不是一些互勵箴言、健康常識、名人哲士的典故、感人的音樂畫作、美妙的攝影佳作與世界土地民風等;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我們健康身心、陶冶性情、美化人生的滋養品。本來我是一個沒有信仰的人,但我對任何一種宗教都很尊敬,在往返傳遞的資訊裡各種宗教也都為我注入了新生命。而同時我也把互聯網這片天地當成我另一種無關宗教的但是可以靈修的地方,因為它們告訴了我的都是:什麼是愛,什麼是美,什麼是善,什麼又是健康。同時在另一方面我更佩服那許許多多作品的原創者,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心思和精力,把他們的作品完成,進而向人群推廣,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受到影響。

世界上真、善、美的意念是須要互相關懷,互相傳遞,互相影響的,只要我們都能夠去把這些好的東西傳遞出去,都可以為人類造福, 何怕沒有亮麗的明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2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