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幾天我去哪兒了....
2010/04/16 10:18:02瀏覽888|回應10|推薦84

春暖花未開,趁著孩子放春假,我們開車一路殺到好遠,先到俄亥俄州。怎麼會想到這個地方,是因為一位同學住在那兒。雖是隔壁班,也是班級少的緣故,但從沒說過話。由於之前開同學會,總要有個可以聯絡的地方,於是這同學突然某天在班上部落格裡出現?我們幾個愛講話加上雞婆的同學,當場傻了眼。我立即寫了一句『xxx是誰啊,長什麼様子?有這個人嗎?』,而遠在加州的一位,回答得更妙:『喔,讓我告訴你,他就是誰誰誰,長得一副國字臉,中等身材….,』即使是東西兩岸,網路迅速的時代,把大家弄得哈哈大笑。

試想,那個只要求唸書的時代,對異性也是會偷偷喜歡的,但偏偏這傢伙沒見過,難道是我疏忽了?要遠行之前,已先看過他的全家福,加上郵件電話聯絡(第一次講話,我還蠻緊張的)。好在彼此的歲數已高,臉皮也夠厚,就這麼在學校的體育館內見到他了。同學帶著我們先逛了Cleveland的市中心,比起咱們的Newark,唉,Cleveland真是乾淨多了(但這也不能怪Newark,因為在我未來美國之前,發生過暴動,把白人都嚇跑了….)

整個克里佛蘭Cleveland,靠近五大湖區,不要小看它,站在湖的對岸,看不到邊際耶?但它有一段街道,也是有分黑人區,又再走了一段,人比較多了,才靠近市區。近幾年因經濟不景氣,很多工廠搬的搬,一個週末的午後,竟看不到像約約的那股人潮,有點荒涼。雖才四月中旬,可微風仍是涼涼的,只有近中午時才暖和不少,據説前一晚才飄小雪呢。

我們在湖邊逛了一會兒,因下午要接孩子,所以先去吃個飲茶,順便聊一聊。我説句真心話,高中真的沒和他説過一句話,但大概知道有這個身影在,印象模糊。還好老爺和他很有話聊,我則在一旁吃吃喝喝。(如果只有我在,那真可能聊不完了;因後來才發現,這傢伙因居家地緣的關係,對我班的部份女生都熟,偶爾向我打聽。然後在郵件裡不斷冒出很多小故事,又欲言又止?唉,人生啊人生,往事只能回味……

吃完飲茶,我們又去小義大利區走走,紐約的義大利區比較熱鬧,可能因人口密集的關係。克利佛蘭Cleveland這條街,街道很短但店倒是不少。當然有賣Pizza、冰淇淋、餐廳(竟還有一間古老教堂),走到一半,老爺想吃甜點,剛好在街角有一家麵包店,就這様各自點了一杯咖啡,還買了半磅點心回來。透過窗戶看見對街的露天餐廳,客人漸漸多了起來;這家麵包店生意興隆,買東西要拿票的。在等叫號碼時,乾脆拍了幾張相片。義大利人開的甜點店,我很少駐足,但發覺它的種類很多,麵包架賣了一半,但各式各樣的甜點,讓人看了,每様都想買一點。

快到四點了,同學的太太來電了….,大約是問我們行程到哪裡了,電話這頭回答『我和同學正在喝咖啡,你幫我接一下小鬼,對不起喔…..』,我這一去打擾,同學沒去跑步,無法接小孩,本來中午只吃一個蕃薯的(竟還讓他大吃了一頓),規則,都被我們打亂了;但同學嘛,難得見面,換成是他來找我們也一様。不過,我話才説出來,這同學竟然脫口而出『下回去妳那兒,我做牛肉麵給你們吃』哇,從買肉切肉到麵條製作,都包在他身上?乾脆請他煮好,直接帶過來就好了,(我又在做白日夢了)

↓商家的廣告,做的很有趣味。

 

↓這是小義大利區一間很古老的教堂

待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947805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開心看到妳
2010/04/18 10:52

一直惦記著

真的想問妳

妳到那兒去了呢^^

原來小妹去了這麼多好地方

還見了老同學^^

美麗的照片裡我看到小妹快樂的心情

這樣真好

我也感染到那份愉悅

要一直這麼開心喔^^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8 13:06 回覆:

我是宅女啊,我也好久沒和你講話了,但一講話會很自然地跟你說個沒完。我們這個學區,春假放得晚,所以出門也晚。回來開車也要六或七個小時,精神都耗光了,照相機裡一堆相片,想和格友分享,卻又心有餘力不足?滿腦子空空的,真的是出遊回來,就要即時貼文或相片,久了沒新鮮感或會忘記。惟一看花園的時間趕了點,下回一定要好好看個夠。(你留言兩篇,手不可以痛啊….)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妳開心
2010/04/18 09:39

小妹~真替妳開心,人到中年後還有一些可堪回憶的往事,這證明了過

往的人、事、物、彼此也是同理心的珍惜彼此的友誼。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8 12:53 回覆:

說來慚愧,這同學從來沒說過話,因為是隔壁班的,不熟是高中。經過這麼多年,透過班級聯絡網,反而開始互動了。藉由竹他對當地的了解,我們去一天,才好打發時間。

這同學之前住院二十三天,大病一場後,整個人生觀都有很大的改變。聊起來還有一見如故之感。(雖然他喜歡我們班另一個女生….)我們高中的校園很小,認識的人就那些,真的很高興能與多年不見的同學,彼此聊天散步。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的待續
2010/04/17 22:34

是啊

這幾天您去哪了

我會跟著您的文章

又吃又玩的

期待的待續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8 00:39 回覆:

隨寫老師,我得了懶病拉。高中大學也沒寫這麼多作文?不過就是陪孩子出去走走看看,很多花仍未開,都在發芽階段,現在是花粉季節。

花粉季節牛生意最好的面紙,不時聽到有人打噴嚏,揉眼睛,咳嗽。很難受時,我才吃一顆葯,藥性二十四小時,不會讓人想睡覺。我現在去寫另一篇。老師,你等一下囉。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
2010/04/17 21:11

妳到俄亥俄州來啦?  說不定路過我家啦

真可惜沒早些知道,我還沒見過任何一個格友呢

每次看別人格友相見的文章都很羨慕說。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8 00:46 回覆:

只待了半天,本想告訴你的,可想你在上課,怎好意思麻煩你啊?這個同學因為是隔壁班的,所以可以厚著臉皮去找他。

可是又後侮,你寫了好些可口的食物,令人響往。聽說秋天俄亥俄州很漂亮,我們是去Case Western 參觀,仍有點風,涼涼的。附近有一個很棒的心臟科醫院,蓋得跟大飯店一樣,美極了。

再去,會去找你,放心,我不會錯過和你見面的機會。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茶
2010/04/17 15:58
那飲茶用的小蒸籠是金屬的...我一開始以為帶便當.....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8 00:54 回覆:

木頭實在太可愛了,原來和台灣吃飲茶不一樣啊?台灣是小小蒸籠,是嗎?你就知道我多久沒吃飲茶了?不過這種一不鏽鋼小鍋,真的是隨著服務人員,推著車,走來走去。

叉燒包是小鬼愛吃的,我每樣都行。尤其到夏天,廣東人把一個大西瓜,中間挖空,裡面放著煮好的西米露,和一些刻著漂亮的小西瓜,真是可口極了。以前我也用不鏽鋼便當?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ㄛ同學聚會~
2010/04/17 14:14

我最喜歡參加同學會(連隔壁班或"不同校"我都有辦法去參加就知董娘有多喜歡與同學相處也了解我臉皮還真是"厚"ㄚ)  要珍惜難得相處時光ㄛ.....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8 00:32 回覆:

董娘你寫這一段,都沒有標點符號,厲害啊。不過,這同學我從來沒說過話,還好年紀大了,不然,真不好意思呢。我也喜歡開同學會,自己班的不說,跑到台灣開。去年去加州,又去找同學。不像在台灣,很方便,隨時都可以見面,很羨慕呢。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們去了這裡
2010/04/17 11:06

感覺蠻好的~~

開開心心的~~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7 12:42 回覆:

開車開得很久,畢竟不年輕了,只能分工合作,分著開,才能達到目的地。這趟路真的很遠,很少出遠門,我是個宅媽,回來整整睡了好久。出門好處是不用做飯,但回來要洗一在堆衣服。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串門子
2010/04/17 08:42
好多天未見親切的牛小妹,真的會讓人想念呢!原來是遊山玩水去了呀。那麵包店很吸引人,我這兒要找像這種種類多樣化的麵包店,大約要有半小時的路程才有...不然我很愛吃麵包ㄝ...雖然熱量很高容易發胖...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7 09:09 回覆:

什麼,你也愛吃麵包啊?我經常為了買台式麵包,大老遠開車跑去買回來,當寶似的,保存在冰箱裡?有時朋友去紐約,竟還會好心地帶回來給我?如果像你所說,走半個小時也值得,因為有你喜歡的嘛,跟我一樣。

我是沒法子,不然台灣麵包超好吃拉,每回皮箱裡都裝了台式麵包。這家糕餅店真的賣相不錯,生意也好,其實我們隔壁的紐約也有很多像這種店,只是本姑娘不知道在哪兒。有機會一起吃麵包。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耶
2010/04/16 18:45
第一張那五棵樹,怎是白色的?
第五張那個看起來很像船,橢圓形紅色的建築是什麼?
那桌飲茶,每一盤都放在一個不秀鋼圓盒?
麵包店買東西拿號碼牌?那怎麼知道後面還可以買到?量很大?貴嗎?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4-17 01:32 回覆:

可愛的小麗莎:

1.那五顆白樹是櫻花樹,櫻花有不同的紅,深粉紅,淺粉紅和乳白色。就像玫瑰花一樣.

2.很像船的那張,是一個大學某個系館的建築物,挺好玩的,是兒子拍的.

3.我很久沒吃台灣的飲茶了,但此地廣東人開的店,都用這種餐具,好像很難看喔?

4.生意好或人多時,會擠得水洩不通,店家通常會在門口處放置一個牌子,一進門客人自己抽取一張,等著叫號。買不到的人很少,因為店家知道週末生意好,做的甜點都大盤大盤的。不會很貴,曽經朋友帶來的糕點,說他在店裡排了四排,滿滿的人潮。

5.現在想和你一塊吃甜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