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leeping with the enemy
2009/11/18 04:25:10瀏覽1283|回應5|推薦39

Sleeping with the enemy.

這部電影,中文翻譯成「與敵共眠」。

Patrick Bergin as Martin Burney ;

Julia Roberts as Laura Burney;

Kevin ?as Ben Woodward

片子一開始,Laura(茱麗亞羅伯茲) 就在海邊漫步,那臉上深鎖的眼神,似乎若有所思。原來她嫁了一位很會賺錢但缺點是,佔有慾很強的先生。這個所課佔有慾強是有點變態的,那怕只是新鄰居看了Laura一眼,她也會遭到老公一頓打,而打完之後的不久,那老公Martin又買件禮物,以示贖罪。長期的精神和肉體折磨,讓Laura很想逃脫這個魔掌。

有一天這對夫妻和鄰居喬恩一同駕船出遊,到了晚上突然吹起暴風雨,那隻船搖搖欲墜,就在又一個大浪扑過來之時,敏感的Martin發覺Laura不見了?我只記得Martin在小船上,喊著:「Laura, Laura Laura」不知是真愛她,還是假的。

這時Laura游回岸邊回到海邊的房子,立即收拾那早已打包好的隨身行李,她把戒指丟在馬桶裡。戴上了假髮,搭了晚上的夜班車,遠遠地逃離她令她受不了的地方。在車上,有個婦人好心地請她吃蘋果,温暖了她被海水沖擊的心。Laura跑到愛荷華州(Ohio)的一個小鎮,有一天她聽到一個男生在外面很優  地唱歌,她從樓上的窗口一看,一個捲捲頭髮的男士在草地上一邊灑水一邊唱歌,他是在大學教戲劇的教師Ben.

Martin曉得自己的老婆不會游泳的。之後舉行一場葬禮,這之前Martin還組織了一隊搜救他老婆的追尋,天知道他竟然佈下天羅地網,不相信這美麗的老婆就此離去,甚至伸展到她學習游泳的女青年會!   

Ben是一個熱情且真誠的朋友,Laura開始嚐試著和他交往。記得有一回,Ben在臨回家的前一刻,想在樓梯口親吻一下Laura,卻被Laura婉拒了,但Ben看到了Laura額頭上的一個疤痕。他試著用誠心去和Laura做朋友,在戲劇系的戲服間,讓她穿戴不同的衣服,這一幕真好看,茱麗亞羅伯之年輕有活力,身材高眺,穿什麼都好看。此時變態的老公Martin,早已托偵探找到Laura其實在女青年會的游泳紀錄,因為他後來在自家的馬桶發現Laura的丟棄的結緍戒指!此時此刻內心的憤怒,完全在Martin的臉上表露無遺。

LauraBen的建議之下,喬裝成一個男生,去安老院探望自己年老看不見的母親。Laura和母親相聚了一會兒,走到走廊上喝自動引水機,從引水機反射的身影,竟是她老公Martin,兩人擦身而過,看到這裡,真把我嚇了一大跳。等到Laura 離開了安老院,Martin 進了Laura母親的房間,她因看不到,不知是誰,要不是剛好有另一個謢士要進來巡房,這可憐的媽媽差一點,就被Martin 用枕頭蓋住害死了。

某天這個小鎮慶祝節日,LauraBen也融入在其中,兩人又去玩摩天輪,歡樂的氣氛,讓Laura暫時忘卻曾經有的創傷。晚上回到家,送走了Ben,她走到浴室,看到毛巾又整齊地排列在架子上,背後又響起那一陣陣不怎麼好聽但又聽了許多年的音樂時,Martin 已站在她的身後,用槍頂著Laura的腦袋。這時門鈴響了,是Ben來敲門,BenLaura的眼神中看出了一點不尋常的端倪。沒多久,Ben 乾脆破門而入,和這個變態老公Martin 打了起來,慌亂恐懼中,Laura撿起掉在地上的那把槍,把這個變態狂給殺了,又拿起電話報謷。看完也令人出了一身冷汗,二十年前,茱麗亞羅伯茲演了很多部好看的電影,真可謂當紅炸子雞,現在雖已嫁為人婦為人母,仍不失其韻味。那部「麻雀變鳯凰」(Pretty woman),和李查基爾(Richard Gere) 合演,風摩了好一陣子,吸引了不少觀眾,令人回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504991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種折磨是很恐怖的
2009/11/21 06:26
關起門來的折磨是很恐怖的
日日夜夜 歲歲年年
不知道法官要怎麼判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21 08:15 回覆:
這是電影。不過,我相信真實人生裡,也會有這種事,只是等級不同。法官也要看雙方的證詞,萬一碰到只收錢的法官,那就....。但我相信,這司法應還有它的公平性。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8 15:51
非常喜歡茱麗亞羅伯茲,她演任何角色總是絲絲入扣,內心的感情很飽滿.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8 19:26 回覆:
我也欣賞她的演技。尤其那張大嘴巴,但大得很美。愛看愛情戲,早期她演得的劇,都和愛情感情有關,導演很會塑造這個女演員。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8 14:07

REF:  「真的像極了我的便當帶。」

哈哈....我是便當帶我是便當帶我是便當帶.....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8 19:19 回覆:
哇,剛起床,這麼可愛的圖案?太酷了,早安,(我現在這裡是早晨)。那天無意間看見您的名字,那個眼熟的便當帶馬上入腦袋。它每天我書包裡耶。此時的HINI在台灣,希望大人小孩都保衛生,小新的狗狗也要小心。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8 10:23

女人,面對長久的傷害,需要有「勇氣」做「改變」,

否則容易造成走上絕路的結果....

這部電影我看過,很驚心動魄!我為她勇敢克服「不敢游泳」的恐懼...而大大佩服....因為她「勇敢嘗試做"改變"」

(記得她好像是曾不小心溺水過所以對游泳有恐懼感,最初她學游泳她的先生並不知情,是她先生後來無意中知道她有開始學游泳,所以懷疑她太太並未在海裡失蹤,而是游泳逃走了,因此展開追"捕"....)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8 10:33 回覆:
小新說的是。原來小新也喜歡看電影,妳的圖像超可愛,像個小男生,真的像極了我的便當帶。妳家的狗也有夠可愛。另一部叫enough ,也是看了令人憤慨,不過電影都拍好結局,讓人往好的,正面的方向思考。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動人心田的電影
2009/11/18 06:50

這部影片至今我印象還是很深刻,女主角非常勇敢的面對家暴,用自己的
智慧遠離那令人窒息婚姻。

後又因一場機緣,讓她認識了懂得疼惜她的另一伴,我記得有一幕是Ben
要碰觸她身體時,她本能的退縮迴避(那也就是創傷症候群本能反應)女主
角演的絲絲入扣。

那更讓Ben打從心底對她的不捨,及想幫她帶開那傷痛,看至此我的心多
已融化了,那種人性裡的理解與包容,還有用愛來撫慰那受創的心靈,看
了很令人動容。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8 08:00 回覆:
柳丁,妳喜歡看的,有些和我一樣呢,真的,妳述說的那一段蠻感人的。舊電影每過一陣子都會重播,好看的總是令人回味。